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这台轻客做到了乘用车般驾乘体验 ——试驾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

这台轻客做到了乘用车般驾乘体验 ——试驾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

2018-04-11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谈及意大利汽车工业,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华超跑品牌,但在商用车界,依维柯绝对算的上是业界担当。2017年11月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除了拥有纯正的意大利血统,更源自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探索与精准把握。

  全新换代的依维柯欧胜能否继续创造经典,树立标杆,改写国内轻客市场格局?2018年4月10日,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全国媒体试乘试驾会在南京依维柯桥林工厂试车场举行。欧胜除对动力和底盘加强升级,保持在承载性能和改装潜力上的强势地位,外型内饰、智能网联、操控性、舒适性、拓展性等方面都有质的飞跃,为驾乘者带来更多诚意新体验。

  强在美学科技 第一眼就能发现不同

  风切力学造型设计、U型硬汉流线造型前格栅、北极光蓝色金属漆涂装,初见新一代依维柯欧胜你就可以发现不同。作为一款具备意大利汽车设计美学的商用车,欧胜在设计风格上融入了中欧元素。初见欧胜,可以说颠覆了笔者以往对于依维柯产品设计中规中矩的印象。

  外观方面,欧胜通过全新规划流体逻辑和应用技术的设计,将欧系血统与中国元素融合。车身前脸采用U型硬汉流线造型,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上下分体结构,其上半部分格栅两侧略微上扬,与大灯组融为一体,下半部分格栅采用倒梯形设计,南京依维柯英文标识位于发动机盖前侧,整车采用北极光蓝色金属漆涂装,颜值与质感兼备。车身侧面线条平直硬朗,全景式侧窗大气明朗。独立式双倍光导照明前大灯,配以双曲面宽视野后视镜,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在内饰方面,欧胜设计风格同步欧洲。新车型换装了三幅式方向盘,中控装配彩色大屏,仪表盘延续依维柯经典黑白样式,同时在主驾驶位左侧增加水杯架以扩充实用性。换挡杆采用类似MPV设计,安置于中控台上,为前排预留了更多空间。内饰材质精良,美观大方,采用地中海神秘黑与象牙白色系,演绎经典黑白搭配。中控台对称式布置设计,与整车流畅风格一致。试驾车型配套织物座椅,兼备舒适与实用。

  强在智能管理 聪明就是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内饰风格相对质朴,用料与设计风格符合其商用车定位。换代后的车型在智能网联化方面做足功课,车载智能化装备可从车况情报反应机制提供最佳的效能建议方案,使车辆性能管理达到平衡。

  笔者注意到,欧胜提供了诸多实用功能配置。IVECONNECT移动互联娱乐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北斗/GPS双模定位导航、倒车影像等众多功能,将手机与车机融合,通过手机的移动互联网优势,将汽车融入到实时导航、在线音乐、在线影像等移动互联网络中。

  智能中控可视系统配备3.5寸多功能TFT显示屏,可为车辆提供实时信息。CAN BUS车辆管理系统,将动力网络(发动机ECU、ESP等)和舒适网络(空调、音响等)分离,以车载OBD接口与车辆故障诊断仪连接,实现可视化故障诊断,通过GSI换挡提示功能、智能启停、智能电源管理、自动空调等系统的车况情报反应机制,提升车辆安全可靠性,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效能建议方案。

  强在多重保障 安全在于事无巨细

  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在主、被动安全性方面表现出众,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可检测到车辆无意识地变道。笔者在试驾体验中发现,在车辆处于60 km/h 以上转向,且转向灯未点亮的情况下,自动激活警示功能,通过控制单元自动发出报警声音,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制动性能方面,欧胜采用抗热衰退性更好的Power Plus通风盘制动系统,后制动器采用行驻一体卡钳,具备驻车间隙自动调整功能,全系标配BOSCH 9.0版本ABS刹车防抱死系统,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能避免在紧急刹车时车辆失控,令整车制动效率提升27%。TPMS主动胎压预警系统对轮胎压力、温度实施主动监控。

  通风盘制动系统本身其抗热衰退性就优于其他方式制动效果,这更突显了盘式制动平顺性、抗热衰减性的出色表现。经实测,车辆时速60km/h且满载的情况下制动距离15.4m,相较老款车型制动效能提升15%,以先进、有效的安全管理系统来保障人、货安全。

  强在澎湃性能 让强力运输发挥更高价值

  作为一款以承载能力为卖点的商用车,动力性能自然不能含糊。扭曲路和正弦路试车环节,欧胜动力表现强劲。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搭载国产化的菲亚特动力F1系列柴油发动机,F1高效铂金动力配合GSI换挡提示,急加速、急减速、急制动、急转弯,操控精准顺畅。排量2.3L的F1A发动机的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320N.m,排量3.0L的F1C发动机的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370N.m。应用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具备升级国六的技术基础。

  传动部分有两款变速箱与之匹配,型号2830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前进挡传动齿比约为4.99-0.78;型号2840的为6挡手动变速箱,前进挡传动齿比约为5.38-0.78。试驾车型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箱在整个试驾体验中表现出色,离合器半联动点清晰、档位切换轻松且带有吸入感,整体趋近于乘用车的驾驶体验。

  目前,欧胜依然使用的是柴油机与手动变速箱的搭配。随着驾乘体验趋于乘用车化、城市物流车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后续或将推出自动挡及纯电动物流版车型。

  强在驾乘体验 人机工程实现驾乘体验全面升级

  在石块路和模块路试车环节,密集的石块很好的模拟了日常路况,感受车辆减震系统对细小、高频震动的处理,以及车辆的隔音效果。欧胜在悬架结构上采用了诸多新技术,在驾乘舒适性方面有明显提升。

  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采用C型截面强力车架纵梁结构,前桥采用了双叉臂横置板簧独立悬架,横置板簧自重降低44kg;有效载荷增加100kg,标准最大轴荷高达1900kg。双叉臂独立悬架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操控性能出色。后桥配备自适应悬架,自适应悬架国内首用,创新技术,悬架自重降低20kg且提升悬架平顺性;既平衡了承载性能与减振性能,也让车辆在过弯及高速行驶时的灵活性与稳定性更好。

  卵石路和搓板路路段考验了车辆处理不规则颠簸的过滤能力,在鹅卵石道路试驾过程中,笔者中能明显感受到车辆选用的宽面抓地型轮胎带来的强抓地力。欧胜采用扁平比为75%的公制轮胎,胎面更宽、刚度更强、抓地力更强,能够轻松通过此类细碎坑洼路面。与上一代车型(6.50R16LT轮胎)相比,整车的操控性、平顺性和转向性能提高了20%,整车油耗下降0.1L/100km。

  欧胜采用人机工程学原理设计。可调式多功能方向盘直径仅390mm,握持感趋近乘用车。全新的多模式空气悬架,驾驶员可依据道路及承载情况调整车身高度,提升车辆高速稳定性及乘坐舒适度。车辆拉门同样结合人机工程原理设计,侧拉门开启面积大,多种高度和宽度选择让货物和人员进出更方便。全开式高后开门最高可达1811mm,轻松实现“一开到顶”,人员进出没有碰头风险,叉车托盘对接作业提高装卸效率,满足物流及客货两用需求。

  强在专业改装 你有任何需求我来改造

  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独有的底盘车身构架,依旧采用了依维柯专业非承载式车身,底盘抗扭曲强度高,稳固性强,底盘离地间隙大,通过性好。目前拥有多达59款基础车型,利用自身技术平台优势,可适应上千种改装方案。

  变速箱配备的取力器接口,给对发动机有取力需求的改装企业客户提供极大便利。双压双发配置,可充分满足冷藏车、房车等改装需求。可编程多功能EM扩展模块,具有独立网关功能、可编程控制器、取力器管理功能,能够将动力网和车身网络上的数据通过EM模块转发给改装设备,满足改装设备采集信息的需求,以及特种车辆车队管理数据采集需求。运用依维柯的编程器,可根据改装需求自定义,调整PTO的目标和逻辑,满足附加设备的PTO控制功能,让车辆的专业化改装变得更为便捷,真正实现“依”车行天下。

  一直以来,南京依维柯都是商用车界的“扛把子”,自2015年推出新Daily以来,可以说每一代都是传奇产品,也是厢类车型的鼻祖,开创了一类车型,实现了对原有日系厢货车的代替和升级。目前,南京依维柯还在积极拓展开发更多的变型车和选装配置,未来还将推出全新一代新能源、8AT、旅行客车等新车型,满足行业发展细分需求,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