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荣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优质服务用车” 这款宇通车就是这么“提气”

荣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优质服务用车” 这款宇通车就是这么“提气”

2018-04-14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湛蓝透亮的海水、婆娑摇曳的椰林、明媚到刺眼的阳光,相信这是大多数人对博鳌最直观的印象。几日前,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海南博鳌盛大召开,各国政要、商界精英和媒体记的集聚,让这座小镇聚拢世界目光。论坛期间,一款曾护航国内诸多重大政商活动的国产高端公商务车再露峥嵘、屡获赞誉,它就是宇通T7。

  2018年4月13日,宇通T7优质服务用车授牌仪式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向宇通T7授予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优质服务车辆”称号。起迎八方宾客,坐论四海风云,宇通T7以实力诠释自主品牌公商务车品质担当。

T7优质服务用车授牌仪式现场

  品质担当 连续三年拿到博鳌论坛“通行证”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创办15年来首次采用自主品牌公务车服务外国政要团即选用宇通T7;2017年,T7第二年承担博鳌论坛会场通勤服务任务;2018年,T7再次如约而至,披挂上阵,连续三年拿到博鳌论坛“通行证”。如果说市场是检验产品与品牌的标准,相信经过三年的积淀,宇通给博鳌留下的印象不仅仅是服务用车优异表现,更是宇通人的精益求精以及宇通品牌价值的升华。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负责人(右)授予T7优质服务用车称号

  “宇通10年磨一剑,终于打造出国内国内高端自主品牌公商务车T7,之所以把这款车命名为T7,宇通是憋着一口气,想通过打造高端的国产自主品牌来提高国产公商务车的国际知名度。”

  正如宇通国内营销总监丁鼎所言,自主品牌要打破外资或合资车企在中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的近乎垄断地位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要练好内功。只有品质过硬,方能获得市场的青睐。换言之,自主品牌产品质量和性能必须媲美甚至超越进口或合资品牌,才能在合资品牌近乎垄断的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宇通国内营销总监丁鼎

  宇通T7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被选为博鳌亚洲论坛服务用车绝不是空穴来风,其实力源自它背后强大的研发团队。投入3个亿、历时3年潜心研发,超过100名核心技术人员参与,宇通T7完全基于乘用车化的设计理念,甚至部分超越了乘用车的设计制造标准。

  借鉴成熟产品精华,结合自身造车经验,从前期的市场调研、产品定位,再到之后的整个开发流程,T7完全基于乘用车理念开发设计生产,最终产品可实现乘用车般的驾乘体验。客车乘用车化,这绝对称得上是中国客车制造业的一次巨大突破。

  从外观上看,T7的镀铬进气格栅在提升车头整体性同时,营造出更多尊贵感,下方先进的LED日间行车灯,时刻彰显优美。而流畅的车身腰线以及车尾平直有力的设计,将动感与典雅巧妙融合,更强化了其高贵气质。大面积方形尾灯凭借显著的夜间外观,使车辆的整体形象更臻完美。

T7的颜值与内涵为民族品牌加分

  除了“颜值”,T7的“内涵”同样为民族品牌加分。宇通产品技术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客车介绍,T7全系搭载动力强劲的GM6.0升V8汽油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232kW/4400rpm,最大扭矩为490Nm/3800-4400,匹配Allison自动变速箱,历经高寒、高温、高原极限测试,6万公里稳定性能保证,动力高效、运转平顺。整车悬架系统经过精确调教,全独立悬架刚度比传统车低30%,减震阻尼器比传统车低35%左右,能有效过滤大部分路况造成的颠簸。NVH静音技术通过改良车内部件减少噪音产生,加上分区域吸声隔声结构设计,使怠速工况下车内噪音低至46.9分贝。

  有颜值,更有内涵,精确的核心零部件技术匹配配合经过人性化调教的整车驾乘氛围造就了宇通T7外沉稳、内精致的产品性格,同时也证明T7这款宇通呕心沥血研发出的国产高端公商务车值得信赖,足以承载重托。

  品牌佐证 折射自主高端商务车崛起新常态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公务车倾向于采购进口品牌,无形中给社会各界传递了一种信号:自主品牌汽车不上档次,不能烘托领导形象。市场一旦长期接收这种信息,就会形成固化观念,领导出行乘国外品牌汽车会很快形成示范效应与广告效应,进而在省、市、县级政府部门风靡,从而提高国外品牌的产品影响力,拉动其市场销量。毫无疑问,这种近乎垄断的格局是畸形的,也不利于国内商务车市场可持续发展。

T7担任博鳌论坛国内外政要出行重任

  在宇通看来,这种畸形的市场格局无法实现多赢,必须被打破和重构,而这正是宇通T7,这款历经10年研发的国产高端商务车诞生意义之所在。除企业自身产品力提升,国家层面也显示出力挺自主品牌的决心。2014年,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四总部印发《关于军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措施》,明确规定:“公务用车实行集中采购,选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除军方外,全国各级行政事业单位也纷纷积极响应,要求领导干部乘坐自主品牌汽车,公务车要用国产车。毋庸置疑,公车国产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

宇通T7代表国产公务用车强势崛起

  从2015年开始,伴随以宇通T7为代表的国产公务用车强势崛起,似乎已经形成一种明确导向:原本被外资企业垄断的公务车市场正逐渐被自主品牌替代。而宇通T7连续三年服务博鳌论坛的意义不仅局限于T7产品或宇通品牌本身,则在于民族客车工业已经发展到了一定水准,同时也折射出国家对自主品牌客车的高度肯定与支持。

  2015年9月,李克强总理回河南调研期间乘坐的正是T7;同年12月,15辆T7受到2015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各国嘉宾的称赞;2016年5月,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俞正声在河南调研期间全程乘坐T7;2016年8月,百辆T7护航杭州G20峰会;2017年全国两会,31辆T7承担通勤保障工作;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期间全程选用T7;2017年8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乘宇通T7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2017年10月,宇通T7完满服务于党的十九大,这是“匠人”宇通证明自己的又一份成绩单;2018年3月,宇通客车连续14年服务全国两会,T7作为两会服务用车代表接受了检阅;2018年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续写自己的精彩。

宇通T7连续三年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T7自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1300多辆,其中2017年销售966辆。”丁鼎在接受客车网采访时表示,2018年,宇通对T7产品设定了1300-1500辆的销售目标。在大有可为的机遇面前,宇通选择用更开放的心态去拥抱未来,以民族品牌、强者的姿态,大步踏向全新的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曾几何时,我国高端公务车领域长期为外人所垄断压制,如今,以宇通T7为代表的自主客车产品持续发力,国产公务车服务国事已成常态,那些对自主品牌贬低、质疑之声也日渐消褪。伴随国人日益高涨的民族情结以及公、商务用车市场对高端的持续追求,自主工业高端公商务车崛起之时已然到来。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