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高品质校车织锦 规范化管理添花 ——“雷锋校车”模式解析

高品质校车织锦 规范化管理添花

——“雷锋校车”模式解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5:19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锋校车公司)采购了宇通200辆第三代校车,成为行业内的“校车大咖”。面对依然严峻的校车市场,雷锋校车公司为何如此“胆大”呢?记者带着好奇心走访了雷锋校车公司,探访公司背后的“发展秘诀”。
  

  高品质校车,为孩子们上下学保驾护航

  作为校车市场的“先行者”,长沙市望城区雷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锋校车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恪守社会责任,不断完善发展,致力于打造孩子们的安全上学路,尤其在国务院及相关部委颁布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和标准后,更是加大投入力度,逐步淘汰不符合新国标的校车,为我国专用校车推广事业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校车事故教训惨痛,因此,自决定进入校车市场起,雷锋校车就已明确了未来公司的走法。而合格的校车作为护航孩子们上下学交通安全的基础保障,更是雷锋校车关注的重中之重。据了解,雷锋校车公司对车辆选购要求十分严苛,有些标准甚至高于国标要求。 雷锋校车总经理张勇告诉记者:“2011年5月到2012年5月,公司共引进228辆5米级小型校车。但实际运营并未达到预期效果,车辆可靠性差,经常抛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且很多细节也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如此,不仅耽误出行,导致家长意见很大,因车辆维修频繁,费用较高,也给公司带来了巨大负担。”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

  “最终经过反复权衡和评估,政府、公司、终端学校使用者达成一致意见:由公司牵头大力整改,一次性淘汰228辆不符合现行新国标的校车,更新为200辆宇通牌第三代校车。”

  

  据了解,得益于长沙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雷锋校车公司采购的这批校车获得补贴后,无论路程远近,每个孩子每月仅需缴纳150元便可以享受到校车的全程服务,真正做到了让每个孩子有校车可坐。
  

  此外,针对校车运营中存在的多方安全管理问题,宇通在产品过硬的基础上率先发布了专用的安芯校车智能管理系统,从产品到管理、服务、安全教育四位一体全方位保障校车的安全,目前该系统已经具备了网页平台及移动APP多项技术,可以有效保障校车安全、高效、规范的运营。

  规范化管理,用爱心和用心打造“安芯”校车

  众所周知,校车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使用安全可靠的合格专用校车,只是确保安全的第一步,校车的运营管理也同样重要。
  

  作为一家专业运营校车的企业,雷锋校车公司一直以来不断尝试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为校车市场寻找新的突破口,以实现安全可持续运营。张勇介绍:“目前,公司主要分为自营、承包、挂靠三种运营模式,主张多元化经营运作,并鼓励优秀驾驶员通过缴纳保证金的形式独立运营。公司针对这三种经营模式采取了不同的管理办法,但无论哪种方式,公司都坚持规范化管理,确保用户的核心利益。”

  依托科技管理,人工智能“双保险”。在车辆管理方面,雷锋校车公司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依托宇通安芯校车系统,对每一辆校车的时速、安全性以及驾驶员行为等进行严格的全方位实时监管。公司还定期召开驾驶员全员参与的安全会议,每次出车前均提前排查校车的安全细节,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可疑点,防患于未然。

  提高录取门槛,奖惩分明。在员工管理方面,雷锋校车公司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专业性和安全意识。优秀的驾驶员是校车行车安全的有力保障,对此,张勇明确表示:“在驾驶员的选择上,公司设置了层层关卡,资历是否丰富、公安部门有无不良记录、身体素质是否达标等,都会成为驾驶员选择的标准,而且最终还要通过考试筛选。”同时,公司针对驾驶员还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定期对没有行车事故的员工进行奖励,以调动积极性;而一旦出现行车事故的驾驶员将不再聘用。

  规范行车路线,做有心校车。在路线规划方面,雷锋校车公司采用就近原则,专区专管,绝不跨区域运作,绝不“套跑”,以切实保障校车行驶过程中的安全。“只要孩子们有需求,就能有车坐。”张勇坦言,这些年来,雷锋校车公司本着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家长和学校、服务于社会的宗旨,一方面通过大批量采购合格的高品质校车,让孩子们上下学有车可坐;另一方面,通过严格的规范化管理,让孩子们坐得舒心,让家长和学校安心,让全社会放心。

  正是基于对校车事业的坚定追求和对校车安全的高度重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雷锋校车不忘初心,下定决心,坚守爱心,恪尽细心,趟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也向行业注入更多信心。校车安全,关系你我他。致力校车安全和推广应用,雷锋校车一直在路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423/article_833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