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首辆“中山智造”氢能源客车亮相2018广州车展

首辆“中山智造”氢能源客车亮相2018广州车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9:22 作者:小飞 来源:客车网
  2018年5月9日上午,由广东晓兰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辆氢能源客车,在“2018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生态产业链展览会暨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亮相。该公司总经理陈周岐指着这一“杰作”向记者介绍说,这辆车从研发、生产到下线,全部在中山完成,是纯正的“中山智造”,也是首辆“中山智造”的氢能源客车。
  

  白色的整车车身,车顶点缀蓝色元素,象征着美丽的蓝天白云。广东晓兰客车氢能源客车在展会一亮相,立刻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来自美国AxleTech公司的代表Lee在车内车外细致观察后,兴致勃勃地与晓兰公司的工程师进行交流:“我们对氢能源十分感兴趣,希望未来有机会合作。”

  这辆氢能源客车外观与普通公交客车并无二致,但其“内在”大有乾坤。“和传统公交客车喝油用电不同,这辆客车‘喝’的是氢,排的是纯水,运行轻巧平稳,能载客76人,加氢10分钟能续航400公里。”陈周岐告诉记者,这辆客车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一种将氢气与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的能量转化装置,“真正做到零排放,产物仅为电、水和热,零污染,而且低噪音。”

  广东晓兰客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收购了中山顺达客车有限公司后,重新激活了传统车生产资质,并获得新能源车整车生产资质。目前,该公司在中山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拥有新能源研发、测试所需的一系列先进设备,而且在中山市板芙镇建有现代化新能源汽车生产线。陈周岐介绍说,这辆氢能源客车从研发、设计到生产、调试和下线,全部在板芙厂区完成,是彻彻底底的“中山智造”。“这辆氢能源客车于2016年底立项研发,今年初开始生产,4月底正式下线。它拥有6项自主发明专利,我们争取在6月10日前进入新能源汽车目录。”

  记者了解到,晓兰客车拟与中山市公交集团合作,建立一条氢能源公交车示范线路,并逐步进行推广。晓兰客车还与加拿大一家氢燃料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待氢能源客车实现大规模量产后,双方将推动氢燃料电池在中山实现本土化生产。陈周岐介绍,该公司计划总投资50亿人民币在板芙镇打造新厂区,建成投产后将具备年产10000辆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的产能,“我们的目标是助推中山成为广东氢能源客车示范市。”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周发涛表示,目前氢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在我省中山、深圳、佛山、云浮等地布局,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未来,氢能源汽车解决好制氢成本高、加氢站建设投入大以及技术安全等问题后,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514/article_8375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