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疆那么大 海格客车陪你去看看

新疆那么大 海格客车陪你去看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0:11 作者:一岚 来源:客车网

  有人说,湖泊是大地的眼睛,喀纳斯湖的秋景,只一眼就无法忘记。上帝不小心打翻的调色盘,让阿勒泰有了“神的花园”。

  有多少人向往西藏,就有多少人梦系新疆。随着每年赴新疆领略异域风情的游客逐渐增多,阿勒泰地区客运总站运输中心经理于新林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尽管喀纳斯(位于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只有3个月的旅游期,但涌来的游客每每让旺季的旅游车超负荷运转,所以,采购新车就成了当务之急。
  

  业务转型 海格相伴12年

  位于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区身处大山腹地、交通闭塞多年,随着去年阿勒泰到阿克苏火车的通车,在结束了不通火车历史的同时,也给2006年就开始从事公路客运业务的阿勒泰地区客运总站运输中心带来不小冲击。

  好在与公路客运业务同时发展的还有旅游业务,这成为阿勒泰地区客运总站运输中心实现经营模式转型的重要支撑。

  分布着人间净土喀纳斯和世界地质奇观可可托海两个国家5A级景区,18处高品质旅游景区,31个国家A级景区,阿勒泰地区被称为“新疆会客厅”,主打产业自然是旅游。3家旅游公司、167辆非定线旅游车、300多辆景区车构成了当地的旅游运输框架体系。

  “从2016、2017年的调研情况看,每到旅游旺季,所有车辆都要满负荷运转。” 于新林介绍说,在阿勒泰的3家旅游客运公司中,阿勒泰地区客运总站运输中心以75辆非定线旅游车占据主导地位,在7~9月的旅游季,每辆车都要跑上45~50趟,“为了应对短期内爆发的客流,车辆自然要向大型化发展。但根据国家规定,山区道路不允许使用50座以上车辆,48座是最适合我们的车型。”

  这次阿勒泰地区客运总站运输中心购买的批辆海格海悦KLQ6111YAE51,正是48座车型。阿勒泰地区的旅游车分为定线和非定线两种,在75辆非定线旅游车之外,阿勒泰地区客运总站运输中心还有20多辆定线旅游车。“我们近100辆旅游车几乎都是海格客车。” 于新林告诉记者,运输中心成立之初就选择了海格,一用就是12年。

  作为第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海格海悦是秉承斯堪尼亚▪海格品质理念、共享设计和制造团队、应用大数据优化整车匹配及零部件、进行制造信息管控和产品品质管控而打造的数字化精品客车。从外观设计看,海悦造型新颖丰满且极具时尚感,秉承立体浮雕设计理念,融入轿车设计元素,车身银色戟形“HIGER”侧装饰飘带、璀璨炯亮的带透镜防炫目功能前照灯、LED柔光光带位置灯等都体现出海悦独特的造型风格;环保内饰材料、精致的地板镶嵌式设计、人性化座椅,再加上独具匠心的“MM设计理念”,让乘坐空间宽敞舒适;ABS防抱死系统、前立式导向簧侧置气囊等多项技术,更可加持360度行车环视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让海悦更加安全、可靠。
  

  服务升级 海格提供硬实力

  阿勒泰的冬季天寒地冻,气温低至零下40度,冬季旅游车收工,但班线车必须照常运行。“最冷的时候,如果不把车停放在车库里,车门甚至都会冻得关不上。” 于新林说,12年来,海格与阿勒泰地区客运总站运输中心不断针对使用情况对产品进行升级改善,“这次购买旅游车,我们的要求很高,但海格无疑是最合适的。”

  所谓要求高,包括车辆必备缓速器,采用四轮盘式制动,同时还要配备除霜系统,同时暖气也要很给力。同时,喀纳斯旅游旅途遥远,一趟下来500多公里,为了保证安全,必须实时监控驾驶员状态,因此GPS、视频监控等配置必不可少,海格客车的G-BOS智慧运营对于车辆的安全运营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旅游业服务升级是大势所趋。就在前不久,阿勒泰地区政府投资200多万成立旅投公司,将以前独立运营的3家旅游客运公司整合在一起进行集团化管理,并构建可供游客和旅行社网上选车、订车的互联网+旅游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查询到车辆、驾驶员和旅游公司的信息,不但方便了游客,也有利于我们配置车辆资源。” 于新林进一步介绍说,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三家旅游客运公司着手进行“三统一”工作,“阿勒泰旅游季节短,旅游车又有挂靠和自营两种。以前,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多挣钱,挂靠车往往只重视收入而不重视服务和安全。今年我们重点开展‘车型统一、颜色统一、着装统一’的工作,并且在每次出车后请游客或导游给驾驶员服务质量打分,如果分数低,驾驶员就要进行学习教育,减少或者不安排这个驾驶员出车,以此提升服务质量。”

  更优质的服务和更适合的车辆,将让更多游客在阿勒泰这个“新疆会客厅”欢聚一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514/article_8376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