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禁燃第一城!深圳燃油车将彻底退出!

禁燃第一城!深圳燃油车将彻底退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7:24 作者:黎棠 来源:客车网
  打造蓝天保卫战,是2018年各大城市的重要环保目标,深圳也不例外。

  日前,深圳正式展开了“深圳蓝”计划的第一阶段:从5月1日起,对轻型柴油货车采取禁行 淘汰模式,将逐一替换为电动货车。

  深圳计划年底前淘汰两万辆柴油车,深圳于2018年4月21日印发《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5月1日起开始执行。秉承治污攻坚战宗旨,全面淘汰柴油车为首的超标污染车型。

  《通知》明确,2018年5月1日起,新增营运类轻型货车全部为纯电动车。2018年12月31日前,淘汰2万辆营运类轻型柴油车。2018年12月31日前,推动1万辆非营运类轻型柴油货车置换为纯电动货车。

  电动货车全面替代柴油货车,对纯电动货车的优惠政策,不仅是替换车型这一顶。《通知》不仅要求新增营运类轻型货车全部为纯电动车, 同时还对纯电动货车进一步开放了行驶范围。

  从7月1日起,允许轻型电动货车在除深南大道外的其他道路行驶,对车长6米以下的中重型电动货车,参照普通轻型货车限行规定。

  同时,在福田中心片区、罗湖人民南路片区、南山科技园片区、盐田中心片区、宝安海秀片区、龙岗龙城片区、龙华北站片区、坪山体肓中心片区、光明广场片区、大鹏葵涌中心片区等十个片区试点设立 "绿色物流区",全天禁止柴油货车行驶。

  禁行 淘汰,柴油货车的命运已经注定了。目前,深圳轻型柴油货车的数量超过了10万辆,市场十分庞大。2017年,深圳市纯电动物流车销售3.9万辆,有近137款品牌车型进入;《通知》正式实施后,将有更多的纯电动货车进入这个庞大的市场。

  深圳的政策,将成为全国的范例,电动货车的时代,即将釆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517/article_838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