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何为“智慧”? 海格在京发布全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

何为“智慧”? 海格在京发布全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6:20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8年5月28日上午,海格客车携全新大数据智慧客车亮相2018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全新发布的海豹2018款中型公路客车和罗卡E10第五代纯电动城市客车两款精品车型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为正处于转型升级关头的客户群体,贡献了海格客车的智慧解决方案。

海格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发布会现场
海格技术中心副主任柴浩介绍海豹2018款

  中型客车性价比首选——海格海豹2018款

  海格客车技术中心副主任柴浩在发布会上介绍:“针对当前加快传统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需求,海豹2018款KLQ6909KA全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通过创新设计,行李舱更大,座位数更多,高二级达到38+1座,更加适用于当前中短途客运的需求,同时兼顾旅游、团体市场,拥有更加安全、更加便利、更大空间、更加智能四大核心亮点,将有力支持客户实现转型升级。”

  满足JT/T1094《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的海豹2018款KLQ6909KA,采用海格第三代中央龙骨式全承载车身结构,为乘员提供最大限度的被动安全防护;仪表台集成10.1英寸中控大屏,可连通360度监控环视系统、LDWS道路防偏移系统、疲劳预警系统等,让驾驶过程没有盲区;电涡流缓速器+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制动气压1000KPa,行车制动安全更有保障;经过20万公里可靠性路面试验,重点优化加强,全面提高车辆运营的安全性。

  秉承斯堪尼亚海格品质理念,共享设计与制造团队,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海格客车一贯的优势,在海豹2018款上体现得很明显。整车造型流线型设计,行李架采用“双色共挤”工艺,一种材质呈现两种质感,搭配出时尚高端感;轿车化总装工艺,整车电泳后总装,外观长久如新;整车液晶仪表,不仅仅展示车辆行驶速度、发动机转速、剩余油量等基本信息,还实现了显示效果的个性化设置,整车的科技感十足。

  无论从事省际、市县客运,无论走高速公路、省道,整车配置实用性强、底盘性能可靠的海豹2018款都能够切换自如,满足多种路面、工况要求。高二级38+1座椅行业同车型最多座位数,同样的收费标准可以多一个座位的票价收入,并可轻松应对旺季客流量激增。贯通式大容量行李舱,舱内高度达875mm,不仅能够满足乘客行李存放,也可以拓展小件快运业务。

  海豹2018款在整车成本控制的基础上,实现车内空间、座位最大化,有效提升客户营运收益;优化后风阻降低10%,轻量化技术加上发动机节油技术,实现了整车油耗降低10%左右。值得一提的还有车辆的前保险杠可向上翻转,客户能够轻松方便地检修前大灯及前部电器部件,提升了维修的便利性,也降低了维修成本。

  同时,这款车型“自由度”较高的配置选择,时尚外观、舒适座椅与内饰,为客运企业拓展定制高铁、机场专线,包车等更高品质旅游团体用户,提供了颇具性价比的“法宝”。

  现场登车体验的客户纷纷表示:“对于我们道路客运企业来说,多一个座位,多一份收益,超大的行李舱,可以兼顾小件物流业务,海格海豹2018款客车是我们长线转中短线,大车改中型车的首选车型。”

展会现场展车  

  第五代纯电公交——罗卡E10

  当前城乡客运公交化、公交新能源化成为行业发展必由之路,集新能源技术之大成的海格第五代纯电公交罗卡E10,实现了安全升级、防护升级、集成升级和节能升级。在满足安全和节能的同时,更适合大运量公交化运营模式。造型既有欧式的犀利霸气,又有东方的圆润饱满,采用全铝车身,结构简洁,空间最大化设计,符合《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8]18号文)技术要求,属于中机中心发布关于确认《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车型。

  罗卡E10应用高能量密度电池,满足《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要求。全程计算机辅助3D设计、CAE轻量化设计,以及环保轻型新型材料的应用,比常规柴油车可减重500Kg以上,强度更好,质量更轻,有效延长续驶里程。采用高效节能的永磁同步电机,转速、转矩控制精度高,加速快,爬坡有力,能在涉水、泥浆冲击、高寒高湿等多种复杂环境下正常运行。

  海格新能源客车匹配集成式控制器(高压配电、DC/DC、电动打气泵、电动转向泵),高压连接点个数减少,有效减少零部件数量和故障率,同时也更节省空间。集成控制器应用海格自主研发的智能温控散热系统,不仅散热效果更明显,还有效解决了集成式控制器散热这一行业难题。

  在安全性方面,海格新能源客车采用电池舱与乘客舱完全隔离设计,地板下增加防火隔热的新型纳米材料和钢板,在电池与乘客舱之间形成空间和热量隔离,有效保护乘员安全。实现高压连接互锁,避免接触不良、带电插拔的安全隐患。海格客车的三电(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及插接件防水防尘等级达到IP68,浸水时间达36小时,整车涉水高度达到300mm以上,完全可以应对雨雪恶劣天气运营需求。

  海格客车独家研发的ARS(自适应坡道系统),能自动感知坡道及平路的路况,智能调节车辆动力输出,让驾驶更智能便捷安心。贴心加载的雪地模式,轻启按键,即可提升雨雪天气路面适应能力,避免车辆甩尾打滑。另外,整车还配有多项安全装备(360环视、LCWS、FCWS、DDW、TPMS)。多项安全技术的加持,让海格新能源客车安全可靠,无忧畅行。

  在节能方面,海格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控系统能耗可降低10%,可以根据需要持续不断进行整车控制策略优化,并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设计。节能还要涉及到方方面面,积少成多,海格独家专利的辅驱控制策略,使电辅件能耗降低60%以上。

  在人文关怀方面,海格第五代纯电动客车应用智能防夹电动塞拉门,达到了轨道交通安全标准,即使乘客不小心把手放在门上,也能被轻松检测到。仪表台、司机包围、司机顶一体化设计,让驾驶区布局更方便、舒适。液晶仪表以及整体浮动式可调表头系统,还可与方向管柱联动可调,驾驶员操作更加方便、更人性化。三段式铝风道断面结构和模块化设计理念,可以满足各种广告需求。创新的侧围“路路通”装饰件设计,让车厢侧围干净整洁无线路和螺钉裸露。全硬装结构不需要喷胶粘贴内饰,让环保PLUS。所有的细节设计,都体现出海格客车对用户和乘客需求的关注和重视。

观众参观体验展车

  海格客车副总经理徐建忠表示,“在全国范围内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与良好的用户口碑,是海格客车20年来创新前行的源动力。海格客车愿做道路运输‘新转型’时代的赋能者,洞察市场趋势,响应客户需求,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砥砺奋进,助推道路运输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528/article_8400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