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梦想领航 凯歌归来 金旅客车勇夺“最佳公路客车”

梦想领航 凯歌归来 金旅客车勇夺“最佳公路客车”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5:11 作者:安安 来源:客车网

  2018年5月28-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和北京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2018 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行,国内百余家客车和配套零部件企业重聚北京,共襄行业盛会。作为中国客车整车制造企业的重要力量,金旅客车携“梦想客车”领航者和新一代豪华公路客车“新凯歌”惊艳亮相,成为本次展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金旅领航者与新凯歌在展会现场

  在同期举行的2018中国道路运输杯颁奖盛典中,作为金龙汽车集团三十周年纪念版车型的金旅领航者更是勇夺业内最具分量的“最佳公路客车”殊荣。此次金旅领航者摘此桂冠,既彰显了金旅客车的产品和研发实力,也是行业对金旅客车的肯定。

金旅领航者获颁“最佳公路客车”奖

  “梦想客车”——领航者

  20世纪90年代末的公路客运大发展,铸就了中国客车业的“黄金年代”,伴随着中国公路客车等级评定的标准量化,在那个中国客车以市场换技术的年代,客车的产品技术迭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在野蛮生长,到90年代末,以金旅为代表的三龙一通的崛起,中国自己的民族客车品牌开始涌向前台。经历二三十年飞速发展,我们看到,中国客车制造业和世界公认的一流水平欧洲客车制造业的差距,几乎每天都在缩小。但是,在设计、技术应用、工艺、品牌等方面,自主品牌与欧美主流的客车企业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正因为如此,推出高端车型,推动品牌向上发展,这已经成为中国一线品牌客车企业的迫切诉求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领航者的问世,不仅是一次车型设计概念上的突破和尝试,更是金旅跨入崭新阶段的品牌旗舰,承担着金旅为自主品牌客车向上突破的决心和努力。领航者的出现,代表的是金旅客车设计水平、整车技术和制造工艺的跨越,更树立了中国自主品牌客车的豪华标杆,具备与世界一流客车同台竞技的实力。据金旅技术中心副主任张纲介绍,领航者作为一款定位全球化高端市场的产品,得到了海外用户的一致好评:“我们海外的客户对领航者车型高度评价,领航者在当地客户心目中是辆超级VIP客车。”

  在此前进行的“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展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也对领航者车型抱有极大的兴趣。四川南充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希平表示,面对当下的竞争与冲击,转型有三个方面,其一就是内在升级,像金旅客车的领航者,这样更高端、更豪华、更舒适、现代设计的高端豪华车型,其实还有市场。领航者是王希平以前不敢买、不敢想的车型,但现在情况变了:用户需求升级了,客车也升级了,“领航者”将为南运集团进军道路客运高端市场而“领航”。

  正如沈阳四通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栋所说:“从2004年进入旅游客运市场,我们就立志用好的车辆、好的服务来打造四通客运招牌。而金旅领航者,就是这样一款好的车。”

  值得一提的是,领航者是金旅联合英国知名的DCA设计公司和德国奔驰动力总成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一款产品。其严格按照奔驰标准开发的底盘系统,天生具备与奔驰一脉相承的卓越基因,安全、可靠、舒适,易于维护;来自德国奔驰的进口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的完美结合,打造了更加精密、技术领先并兼具燃油经济性的黄金动力总成,兼顾了耐用性和高品质,确保领航者时刻保持百分百强劲动力,同时匹配智能空气悬挂系统,以及高达3000N.m的奔驰原装大扭矩液力缓速器,有效衰减因路面不平造成的颠簸,始终保持车辆良好的行驶平顺性。同时,作为国内首家搭载奔驰欧六动力总成的领航者,即将开启征战海外高端市场的新征程。

  在车辆安全方面,得益于金旅在无人驾驶智能技术领域的发展和实践,工程师们为领航者构建了一个以智能科技为核心的主动、被动安全体系,积极主动介入、即时自动预警、实时远程监控……全新一代领航者配备了AEBS紧急制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及前向防撞预警系统、胎压监测以及轮胎防爆装置、自动大灯等高级驾驶辅助装备。先进的创新理念,工程技术及前沿科技,让领航者能够从容应对来自路上的一切挑战,不负“最佳公路客车”的美誉。

  经典之上 一路凯歌

  经典凯歌是集卓越设计、先进科技和优良制造工艺的良心之作,在客车市场上一直享有盛誉。新凯歌作为经典凯歌的全新升级换代车型,通过造型、内饰、工艺等全方位的提升,在高收益、低油耗、安全领先和舒适方面全面升级,在经典之上,迈出更新一步,成为金旅客车布局客运、旅游、通勤大巴市场的新一代豪华公路客车。

  外观设计上采用欧洲 “流体雕塑”美学设计理念和空气动力学造型,整车型体硬朗与柔美兼具,时尚与精致合一,视觉效果超凡,让人过目不忘。而在内饰的设计上,吸收了领航者成功的经验和豪华理念,在驾驶舱的布局、司机及乘客座椅、阅读灯和空调出风口、材料质感、座舱氛围灯等每一处细节精益求精,让每一位驾乘者都能从视觉、触觉、嗅觉和听觉等方面感受超越期待的享受和来自内心的愉悦。

  本次车展,金旅携领航者与新凯歌联袂登场,无疑让行业再次眼前一亮。“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已经列出了中国走入制造强国日程表。金旅客车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直面市场砥砺,加快转型升级,为中国民族客车工业壮大崛起、装备制造业发展升级的做出新的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529/article_8404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