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灵机e动”——中车电动赋制造以智慧

“灵机e动”——中车电动赋制造以智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08:58 作者:轩涵 来源:客车网
  2015年6月,国家工信部公布首批智能制造试点项目,中车电动成功入客车行业仅有两家。2018年4月,中车电动挺进全国“互联网+制造业”优秀案例十强,客车行业独此一家。2018年5月,首台“车身打磨机器人”在中车电动启用,客车行业首创。

  那么现在,就跟我一起到中车电动“智能工厂”一探究竟吧!

  会沟通,数据流动是工艺的“血脉”

  中国中车旗下的中车电动,拥有全产业链的智能工厂,又称数字化工厂。极致的精益生产与工艺标准,堪称它的“血脉”。

  在这里,从客户订单、产品仿真设计、制造过程仿真等,与生产有关的所有数据,将通过数据采集进行分析,形成可自律操作的智能生产计划,各环节间相互沟通协作,充分“理解”自我职能。

电机控制器自动功能测试台

  在这里,每台设备都与执行系统相连,人、机、物、环境、信息构建成了一个“社交网络”,通过数据的流动,各环节彼此互联、协同、学习、分析、认知、决策;在这里,产品材料被赋予“灵魂”,他们通过智能工厂最高效、最合理、最精益的方式被加工为产品,最终服务市场。

  从客户订单实现、再到交付后的产品智能运营及智能维护,传统人工及经验被数据化替代,高效协同、人机互动在这里落地生根。

  “行令官”做产品,更做“艺术品”

  精益生产,堪称智能工厂的“行令官”,其带来的是更精准的工艺,更柔性制造流程,更大的产能,更优异的品质。

  在这里,“聪明”的装备机器人严谨而不知疲倦,并将工艺与产能带到了全新领域。

生产线上的物料抓取机器人

  在预装作业单元,IGBT模块的组装处,分成三步的工艺流程上,小型机械手自动抓取物料、定位,自动装配螺丝,自动完成焊接。这里每天要生产600个模块组件,以前需要8个人,忙一天下来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现在上了机器人,只要1个人操作机器,就能轻松完成。

  在自动涂胶工序中,机器人抓取散热器放到定位工装上进行定位,定位精度可以达到0.2毫米,自动涂胶的厚度偏差小于0.01毫米,且均匀度更高, IGBT模块的使用寿命被大幅延长。

IGBT模块存储料车

  智能工厂的“品质巡逻员”——自动检测系统,具备物料防错、关键参数的自动检测判定,产品下线以后,在这里就可以直接检测,合格方可入库。

  中车电动“智能工厂”覆盖了市场、研发、物流、生产、售后服务。

  中车电动赋制造以智慧,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我,服务人类,让大家共享碧水蓝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606/article_8420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