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客车口碑如何? 一起听听用户的评价

海格客车口碑如何? 一起听听用户的评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8:53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市场决定导向,用户决定需求。这句话用在客车市场再合适不过。2018年过半,中国客车行业产销喜迎利好。中汽协数据显示,1-4月,金龙系(金龙、金旅、海格)累计生产客车20056台,同比增长36.32%,累计销售各类客车1.8万辆,同比增长29.91%。作为金龙系中的重要成员,海格对于集团产销贡献不可谓不巨大。

  具体而言,海格2018年前两月超千台的销售数据以及超60%的同比增幅就已足够亮眼。2018年过半,海格客车更是捷报频传,在城市公交、景区旅游;纯电动、传统燃油等众多细分市场均有斩获,不但在国内市场积累了丰富的忠实客户资源,更在国际市场搏得良好口碑。

  口碑案例一:东阿县顺达城市公共客运有限公司

  东阿县以阿胶闻名,吸引着八方来客。而在东阿县城的大街小巷,还有一道流动的风景,同样深受百姓喜爱,那便是一辆辆绿白相间或青白相间穿梭不止的纯电动公交车。

  “为了满足居民乘车需求,解决城区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等问题,近几年东阿县大力发展城市公交。”顺达城市公共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长山向客车网介绍,2015年底,公司购置了160辆海格纯电动公交,淘汰原先的50辆燃气公交,在原来4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又新开通了12条公交线路,站点覆盖率300米内达到65%以上、500米内达到90%以上,实现城区公交全覆盖。

顺达城市公共客运有限公司的海格纯电动公交

  “而后在2016年4月和2017年底又分别购置80辆、24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一共拥有264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面跨入‘纯净绿色’时代。”高长山笑着说:“老百姓都愿意坐公交出行了。”

  值得一提的是,东阿的纯电动公交车全都来自海格。为什么认准了海格一家?高长山表示:“我们是对各个品牌进行综合对比,再结合我们县的实际情况,最终选定的。2015年第一批车使用下来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故障率低,综合运行效果非常好,乘客、驾驶员的反响都不错。”

  264辆纯电动车、18条线路,可以说正是在海格的助力下,东阿公交迈进“100%绿色”时代。

  口碑案例二: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西藏地域辽阔,拥有世界一流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2018年4月,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了满足景区内日益增长的游客需要,将新购买的24辆KLQ6802海格客车投入到其麾下经营的两大著名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和巴松措景区内运行。

  雅鲁藏布大峡谷两侧高峰与谷底的相对高差达到6009米,最窄处宽度仅二十几米,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空气稀薄,气候条件无常,且路况复杂,汽车经常会在西藏发生“水土不服”现象。能否在西藏站住脚,成为考验客车品质的试金石。

在景区投运的海格KLQ6802

  “全长504.6千米的大峡谷,仅开辟出从派镇到直白村大约二十多公里的一小片景区。然而,就这一小片景区也是坡多、路窄、弯道急,动不动就是胳膊肘弯,而且进入峡谷的盘山路只能可丁可卯儿的并行两辆大客车。”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鉴于此情况,公司选车标准非常严苛,要求采购投标的客车企业必须行业知名,客车质量要求符合高原地区标准,并配置缓速器、前轮防爆、自动润滑、制氧、报警等装置,考虑游客的旅游需要,还要求配备wifi、充电等设备。

  “针对我们的特殊用车环境,海格进行了针对性设计,比如用大功率高原型发动机,带发动机进气预热,加大空滤,发动机标定高度达到了海拔4200米;整车制动气压达1兆帕,确保在极端道路状况下正常驾驶;配置双转子电涡流缓速器、气压报警装置、轮胎防爆胎装置;加大除霜器,防止温差造成的结霜和雨水……”

  “一直以来,交通是制约西藏旅游业发展的瓶颈,有着海格的支持,公司有信心让更多的游客体会到进藏旅游的惬意与精彩。”公司负责人表示。

  口碑案例三:延安市方圆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3月,延安市方圆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经理李小宝拿到了新采购的15台海格客车的钥匙,这是方圆旅汽自2015年以来第四次采购海格。3年时间,公司新购海格客车超过30台,随着旧车的逐步淘汰,其用车有望全部换成海格客车。

  “目前方圆旅汽共有客运车辆63台,海格占到一半以上,在延安这个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基地的街头,看到的最多的客车品牌之一就是海格,让游客感受到了这个红色基地的热情与便利。”

车辆交付仪式现场

  李小宝向客车网介绍,方圆旅汽新购的15台海格客车包括了10台6122BAE51海威客车和5台6902KAE51海豹客车,前者50座以上,后者38座,这主要是根据市场需求而定,38座的车利用率非常高,而50座以上的车对于接待大旅游团的旅行社来说必是首选。

  谈及新车,李小宝称感觉不错:“功能更多了,更人性化了,比如新车增加了行车记录仪、摄像头这些新配置,也有偏航提示等新功能,新车内饰的灯更亮了,窗帘换成了高铁式窗帘,看上去高档豪华了不少,外观也足够大气,符合方圆旅汽提升公司形象的需要,从各个方面来说,海格客车与公司需求都很吻合,是当前公司购车的首选。”

  有了海格客车的助力,方圆旅汽对公司的发展及延安旅游的前景非常看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无数先烈都是从延安走出去的,这里是著名的革命圣地,每年都有非常多的人慕名而来,旅游客运公司和海格客车面对的是一片光明。因为,延安的红色旅游市场一直在那,只要它在,旅游客运公司就在,海格客车就在!”李小宝说。

  口碑案例四: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2月,20辆海格客车交付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广旅游文化传媒公司。本次交付的车型即海格在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发布的业内第一款大数据智慧客车——KLQ6111Y“海悦”。此次海格客车与兰新科文旅集团的合作,开启海悦车型在大西北地区运营的新篇章。

  “这是新广旅游文化传媒公司首次批量采购客车,在购车之前就车辆成本、质量、油耗等多方面做了充分调研。”新广旅游文化传媒公司投融资部业务主管刘建刚表示:“我们征询了游客的意见,结合游客对车辆舒适性的要求来选择。海格海悦车型前后排座位间距达730mm,车身宽为2.55m,行李舱超过7.3m³,这些空间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更加适合西北长距离旅游需求。”

首批交付的海格“海悦”

  甘肃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淡旺季明显,每年8-10月是旺季,所以购车时也要考虑到乘坐率,太大的车价格高、淡季又坐不满,使用效率不高,成本回收周期太长。刘建刚表示,海悦是海格最新款的客车,车长11m,布局为47+1座,并且满足国家高一级客车的要求,各方面刚好适合公司的运营需求。

  “首批交接的这20辆海悦已经开始上路运营,预估5年可收回成本。”刘建刚说。

  口碑案例五:韩国昌原市马昌旅客公交公司

  2018年1月8日,一辆崭新的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亮相韩国庆尚南道昌原市,蓝白相间的靓丽车身吸引了众多韩国市民驻足。这是韩国庆尚南道引入的首辆用于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也是海格客车首次挺进韩国纯电动公交市场。

  “马昌公交采购的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承担昌原市122号线路的运营职责,线路往返总里程为58KM,每天运营5个班次,每次充电匀速额定里程为129.5KM。”海格相关负责人介绍,搭载钛酸锂电池的KLQ6109GEV最快15分钟即可充满电,续驶里程超过100公里。正是海格纯电动公交优秀的节能降本性能和与当地运营需求的高度契合吸引了客户,最终促成了这笔订单。

交付马昌公交的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

  “在先前近一个月的试运营过程中,马昌公交发现海格纯电动客车不仅比原有的CNG客车噪音低,而且在运营成本上只有CNG车辆的三分之一,操作更为方便省力,乘坐舒适性更佳,受到了客户与乘客的普遍认可。”马昌公交负责人表示。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海格屡屡获赞,这本身就是优势的体现。而这种优势的形成,则必须经历一个不断创新、精于钻研的过程。2018年刚刚过半,海格客车已在景区旅游、城市公交等市场频有斩获。依仗多年来在国内客车市场的深耕,海格客车在全国范围内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与良好的用户口碑无疑将成为企业扎根国内外中高端公交客运市场的有力推手,为企业2018年产销破局打下坚实基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607/article_842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