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中车智能驾驶:全新路测“慧”开车!

中国中车智能驾驶:全新路测“慧”开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08:09 作者:浅糖 来源:客车网
  2018年6月12日,“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仪式在湘江新区举行。拥有中国中车独有智能驾驶技术的中车电动,作为全场首位“路演者”,就此揭开全国首条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公交示范运营线路的“神秘”面纱。
 

  前所未有的资源,“没那么简单”

  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包括高速道路、城市道路、乡村道路等项目。其中,全国首条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公交示范运营线路,长7437米,沿途经过北往南7个公交站台,是一项多路况、复杂场景下的综合测试。

  在这里,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客车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高端技术融合以及测试考验。

  中车电动联合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与百度高精度地图的优势,将行业内最先进的智能、网联、高精度地图等资源集成到线路做示范,实现降低公交运营难度和提升智能公交安全性。


  V2X 为驾驶安全带来变革

  2017年,中车电动全球首发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在感知、决策、执行系统方面,形成了丰富的系统集成经验。

  如今,中车电动联合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形成智能驾驶与智能网联的高度融合。

  而其中最为核心的,当属智能网联V2X技术。通俗来说就是车对车的信息交换。它是通过先进的无线通信和互联网等技术,全方位实施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从而形成安全、高效和环保的交通系统,将为驾驶安全技术带来革命性变革。

  中车电动智能驾驶项目负责人朱田介绍:“目前智能客车装备多种传感器(激光雷达、毫米雷达、摄像头等),但还是有很多检测不到的项目,比如路口红绿灯;或者受到下雨、雾霾的影响造成车辆行驶不稳定。但是我们结合V2X技术,将形成智能驾驶的另一个信息渠道,通过数据交换、协同获取数据,为自动驾驶实现保驾护航。”

  在开园仪式上,更有两项重磅签约,“闪亮全场”

  中车电动与长沙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中车电动与湖南湘江新区未来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湖南智能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未来,智能驾驶客车将是中车电动引领行业的重头戏,中车电动也将迎来更多精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614/article_8436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