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央视大篇幅报道“世界杯上的中国车”

央视大篇幅报道“世界杯上的中国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9:04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与其中争夺奖杯,但是有中国品牌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正如白岩松所说,“除了中国足球队,中国的一切都到了”。近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财智世界杯专题节目中,对中国优秀标杆企业服务俄罗斯世界杯的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

  在2018年6月17日播出的报道中,宇通客车成为了节目中的主角。在中央二套《中国车助力俄罗斯世界杯》的专题中,刚刚在圣彼得堡完成新一批车辆交付的宇通客车成为了记者重点报道对象。在世界杯期间,包括6月13日交付的最后一批车辆在内,总计有300多辆宇通客车在整个俄罗斯的城市群里,承担着世界杯比赛期间运输球迷及媒体记者的重要任务。据俄罗斯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中国企业宇通生产的客车之所以能服务俄罗斯世界杯承办的11个城市,是因为宇通客车的安全、性能可靠,并针对俄罗斯的特殊环境进行了车辆相应的改装。数据还显示,在服务世界杯的众多客车品牌中,宇通用车数量排名第一。俄罗斯官方表示在世界杯结束之后,这批宇通客车也会在俄罗斯承担其他的运输任务。在交付仪式上,身着民族盛装的俄罗斯姑娘为来自中国的贵宾献上象征着待客最高礼遇的面包和盐;中方代表则将象征友谊和智慧的中国结礼赠俄方, 圣彼得堡运输协会授予宇通“最佳中国伙伴”、“最佳旅游巴士提供商”荣誉,并期待双方在未来交通运输领域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宇通客车、俄方企业负责人分别致辞,让这份共赢的期盼,续奏双方合作乐章。

  据了解,宇通客车之所以获得了俄罗斯合作方的高度评价,是因为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深入俄罗斯各地,了解用车环境。宇通客车俄罗斯片区总经理曾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客车的长期使用,宇通为俄罗斯出口的所有车辆进行了高寒模块的设计,确保车辆的保暖,以及应对腐蚀性盐路运营环境。

  除了提供高品质的车辆产品外,宇通为俄罗斯提供的还有涵盖交通规划、服务网络建设、车辆设计、车辆后台监控系统搭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如今,宇通客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布局已经从单纯的产品出口供给上升到了技术、资本的输出和人才、管理的输出。曾哲表示,宇通不仅交付车辆,同时与合作方共同探讨设备及制造技术,成为技术供应商。同时,宇通还对当地有需要的企业实行员工培训,提升当地一线工人的实操能力和标准化服务能力,从而为客车在当地的售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 年,莫斯科将全面弃用燃油公交车,政府将购置专门的电动公交车。”在谈及未来与俄罗斯的深入合作时,曾哲表示,“宇通客车将积极参与相关采购招标工作,将最新研发的新能源电动客车科技投入定制生产,通过整车轻量化、智能控制、高效电驱动与制动等技术,实现了超低能耗。在智能化方面,车辆故障进程诊断和碰撞预警系统,既可有效规避潜在交通事故,又能实现一键智能充电,完全满足未来城市公交的运营需求。”

  截至目前,俄罗斯和宇通直接签约当地服务站19家,二级网络6家。保证车辆服务网络覆盖范围在200公里以内,做到有车就有服务站。此外,以在莫斯科的中心库为中心,发展一级配件经销商5家,二级经销商19家,分布宇通车辆所在城市,覆盖率达100%。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整合响应能力,宇通客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忠实客户数量正逐年递增。

  凭借产品优秀的质量和服务的高性价比,宇通客车不仅获得了俄罗斯市场的认可,还覆盖了欧洲、亚洲、非洲、澳洲和美洲等五大洲,批量出口法国、英国、俄罗斯、智利、古巴、委内瑞拉、澳大利亚、菲律宾等 30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宇通客车还积极参与到出口国家的车辆设计、交通规划、服务网络建设、车辆后台监控体系搭建及大型活动等领域,标志着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企业从单纯的客车供给上升到技术、资本和人才的输出,实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621/article_844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