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挑战12000公里 安凯护航中俄最长国际道路运输线路顺利返航

挑战12000公里 安凯护航中俄最长国际道路运输线路顺利返航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0:19 作者:亿阳 来源:客车网
  历时20多天,往返行程12000多公里,我国加入《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IR)后的首条国际线路——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任务顺利完成,本次由大连至新西伯利亚的试运行线路,其超长运距和复杂路况创下中国客运史上的纪录。这一挑战的完成,安凯客车创下的不仅仅是纪录,更是见证了中国国际道路运输发展中的“里程碑”事件。

  本次试运行活动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重要举措,并为日后线路的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

  持续挑战12000公里,安凯用高品质护航

  5月18日,安凯客车作为首次开通的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的唯一客车品牌,从大连出发前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其线路设定为:大连—松原—呼伦贝尔—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斯克—图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克麦罗沃—新西伯利亚。该线路是我国双边国际道路运输中,运行距离最长、途经城市最多、通达程度最深的线路,成为道路运输行业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展互联互通建设提供示范作用。

中国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启动仪式

  6月11日,车辆顺利返程抵达大连交运集团综合基地,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大连市政府、大连市交通局等领导出席接车仪式。安凯再次为中国客车赢得掌声,往返12000多公里的路程,车辆必须保证全天候高负荷出勤才能完成,而此线路又跨越中俄两国众多城市,尤其是俄罗斯地形更为复杂,不同地形、不同环境对车辆各项性能更是提出了极大挑战。此外,如此远距离、长时间的旅客运行,还要求车辆必须具有极高的舒适性。
 

  所有这些挑战,安凯客车全部完成,足以说明其卓越的产品品质。“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此次运行的里程长度之所以能够打破纪录,正说明了中国制造在快速发展中所达到的“质”的飞跃。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国交通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必须实现交通运输装备高质量发展。安凯客车作为交通运输装备制造企业,一直秉承“精工智造”理念,不断向市场输出高质量产品。本次作为唯一客车企业参与试运行,不仅是对安凯客车高品质的证明,更是中国交通运输装备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佐证。

  唱响“一带一路”,匠心铸造世界品质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将充分加强两国运输企业间的合作,开启中俄两国友好合作的交通运输新篇章。

  大连至新西伯利亚试运行线路沿线主要城市有20多个,人口2000多万。安凯客车深入俄罗斯众多城市,不仅展示了中国制造的风采,而且将中国文化带入了俄罗斯各地,为中俄文化互通互融做出了积极贡献。

试运行活动圆满成功接车

  6月8日,中俄两国政府在北京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国际道路运输协定》,将中俄国际道路运输开放范围扩大至双方全境,并取消对货运线路的限制,具体由承运人根据市场需要自行选择,同时协定还允许从事过境对方领土或从对方往返第三国的运输,这些举措对激发运输市场活力、促进经贸合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该协定的签署,有利于进一步畅通新欧亚大陆桥国际运输走廊,有助于中俄两国在更大范围、更大空间开展经贸合作,开启了中俄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发展新征程。

  事实上,作为中国优秀品牌代表,安凯客车早已进入俄罗斯市场,而此次试运行无疑再次深化了安凯客车在俄罗斯市民心中的形象。作为全球重要的客车供应商,安凯客车已出口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阿联酋、新西兰、新加坡、南非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实现了相当规模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营销体系。

安凯客车成为首次开通的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的唯一客车品牌

  仅2018年,安凯客车就成功出口沙特、哈萨克斯坦,并获得非洲加纳采购订单,其中,出口沙特的800辆高端客车还创造了2018年中国客车出口第一大单。

  安凯客车已让中国制造享誉世界,并让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形象深入海外。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者,安凯客车还将继续努力,通过在产品、服务、技术等多个领域全面发力,不断为中国制造代言,为中国品牌喝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621/article_8447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