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工信部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列文件!

工信部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列文件!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0:54 来源:客车网
  工信部、国家标准委员会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等系列文件,其中,《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为《建设指南》第一部分,主要是提出车联网产业的整体标准体系结构、建设内容,指导车联网产业标准化总体工作,推动逐步形成统一、协调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架构。

  《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为《建设指南》第三部分,主要针对信息通信领域通用规范、核心技术与关键产品应用,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指导车联网产业信息通信领域标准化工作,加快构建包括通信协议、设备、应用服务及安全在内的信息通信标准体系,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标准在车联网产业关键技术、核心产品和功能应用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并逐步形成统一、协调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架构。

  《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与服务)》为《建设指南》第四部分,主要针对电子产品与服务通用规范、核心技术及关键应用,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指导车联网产业电子产品与服务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加快构建包括汽车电子产品、网络设备、服务平台及信息安全在内的电子产品与服务标准体系,充分发挥电子产品与服务标准在车联网产业关键技术、核心产品和功能应用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并逐步形成统一、协调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架构。

  《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为《建设指南》第二部分,已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主要针对智能网联汽车通用规范、核心技术与关键产品应用,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指导车联网产业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加快构建包括整车及关键系统部件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在内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在车联网产业关键技术、核心产品和功能应用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并逐步形成统一、协调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架构。

  原文如下: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等系列文件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有关标准化技术组织、行业协会:

  为发挥标准在车联网产业生态环境构建中的顶层设计和引领规范作用,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制定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和《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与服务)》系列文件,现予以印发。

  请与此前印发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工信部联科〔2017〕332号)配套使用,在标准化工作中贯彻执行。

  1.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

  2.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

  3.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与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18年6月8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621/article_8447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