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事关客车,李彦宏说自己吹过的牛今天实现了!

事关客车,李彦宏说自己吹过的牛今天实现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8:14 作者:安安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1月份,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我吹过一个牛:我们的 L4 级别无人驾驶车的量产,会在2018年的7月份。今天我要说的是,这个牛,马上就要实现了!”

  2018年7月4日,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上,在7000余名开发者面前,李彦宏兑现了自己一年前“吹的牛”:全球首款 L4 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

量产下线的“阿波龙”

  大会开场,李彦宏连线了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思瑜,见证了第100台“阿波龙”的量产下线。量产的“阿波龙”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在日本,阿波龙将被用于一些核电站内部的人员接驳,也会用于东京地区一些高龄化社区的穿梭接送。其中,“阿波龙”销往日本更是实现了我国自动驾驶电动车的首次“出海”!

  “阿波龙”搭载的“面向量产的解决方案”,则成为 Apollo 3.0的核心。此次发布的三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三个月内即可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阿波龙”。

  2018,百度开创了自动驾驶产品化的元年,但这仅仅是自动驾驶汽车进化的起点!李彦宏表示,今天的“阿波龙”从机械结构上看起来是减少了汽车零件数,还没有驾驶位和方向盘。但实际上背后是 Apollo 开放平台的快速发展,仅 Apollo 托管在 GitHub 上的开放代码数量,在一年之内就增长了6倍。

  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也将以完全不同于传统汽车的逻辑进化。自动驾驶不仅可以送快递、自动打扫卫生、充当餐厅的服务生、陪伴和护理病患,还可以在路面情况允许的景区和场馆充当导游,承担公共场所的安防工作,辅助进行抢险救灾,甚至完全自动化地跑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插秧播种……

  据悉,2018年7月3日晚间金龙汽车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金龙客车与SBDrive、百度日本公司3日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将争取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实现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阿波龙小批量供应日本运营,并探索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705/article_846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