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驰骋绿茵场外的客车风景 聊聊海格与俄罗斯的不解情缘

驰骋绿茵场外的客车风景 聊聊海格与俄罗斯的不解情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0:34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经过一个月角逐,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悬念已揭晓。绿茵场上风起云涌、激情四射,赛场外,海格客车作为中国客车在俄罗斯销量第一的品牌,承载着来世界球迷的激情,成为世界杯期间一道靓丽风景线。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索契、顿河畔罗斯托夫、伏尔加格勒等11个世界杯举办城市,均能看到海格的身影。因为俄罗斯世界杯,我们聊起驰骋在俄罗斯街头的海格客车,聊起了海格与俄罗斯的那段不解情缘。

  4400台保有量,稳居在俄中国客车品牌首位

  自2004年试水海外市场至今,十几年的深耕细作,海格客车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保有量突破4万台。苏州金龙与斯堪尼亚合作品牌更占据中国高端客车出口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产品分布五大洲。在这其中,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域的俄罗斯自然成为海格客车海外市场发力的重点。时至今日,海格已累计出口俄罗斯客车逾4400台,稳居在俄中国客车品牌第一位。

  立足海外,品质是前提,服务更是关键。海格在俄罗斯的成功绝不是空穴来风,这源于企业自身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对海外市场的摸索,对产品品质的执着以及对客户需求的全力满足。

  在产品国际化的同时,如果服务跟不上国际化节奏,那么中国客车依旧无法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中国客车品牌在市场布局上形成一定数量优势之后,售后服务体系需同步配合,这样才能确保实现良性循环和良性发展,才能真正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借助俄罗斯世界杯这一契机,海格强大的全球售后服务能力再次得以显现。

  据客车网从海格方面获悉,自2005年入俄以来,十三年时间,海格已在俄罗斯建立起成熟完善、实力雄厚的服务网络,完全有能力为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赛事提供及时高效的售后服务。2018年新年伊始,海格客车海外客户服务部就针对俄罗斯世界杯车辆制定专项服务保障计划,打造起一支素质过硬的精英服务团队。

  “海格客车有多家终端客户在莫斯科、喀山、索契、萨马拉及伏尔加格勒等城市为世界杯提供直接服务。”海格客车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海格协同俄罗斯经销商针对世界杯服务车辆共同制定服务保障配件清单,在俄加大配件储备,以应对服务车辆的配件需求;校核所有使用、保养及维修手册发至服务站及终端用户,对在俄服务站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增强服务站及客户的维修服务能力。

  世界杯开赛前,驻外服务人员协同经销商、服务站走访莫斯科、索契等终端用户,对世界杯服务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及修整,确保每一台海格客车都是以最佳的状态为球员、裁判及服务人员提供完美保障服务。

  世界杯为俄罗斯带去了全球数以万计的球迷与游客,庞大的客流也给当地交通秩序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为了应对突发情况,海格未雨绸缪,建立应急机制,协调经销商对40家服务站进行区域划分,在世界杯比赛城市的服务站配备抢修车辆,并为服务站提供智慧故障诊断软件及设备。除了当地的服务人员,海格客车从公司挑选4位资深服务工程师派驻俄罗斯,现场提供24小时技术指导,对经销商、服务站及终端用户进行机动支持,随时应对、及时响应。

  不仅出口产品,更要输出技术和品牌

  作为中国客车知名品牌,海格客车自2005年开始进入俄罗斯市场,迄今已经累计出口4400余台精品客车,主力车型为9米至12米大巴,还有双层巴士共10余款车型,主要服务城市公交、旅游客运和汽车租赁等领域。目前,海格客车在俄建有38家服务站,分布在莫斯科、喀山、圣彼得堡、萨马拉、罗斯托夫、索契等城市,有效保障了服务需求的及时响应,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和高效贴心的服务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2006年3月,为适应俄罗斯市场需求,海格客车对旗下10款精品车型进行多达上百项的升级改善,成功通过俄罗斯认证,当年即获200余台订单。同时海格客车派出服务团队长期驻扎俄罗斯,提供售后服务培训和跟踪,保障客车在俄罗斯的正常运营,此举为海格在俄赢得良好的口碑,也为海格客车在俄问鼎销量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3月26日至29日,2007莫斯科中国国家展举行,海格客车出口俄罗斯1000台协议正式签署,这是中国出口俄罗斯的最大一笔客车订单。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时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签约仪式。同年,海格成功取得喀山公交车项目订单300台。

  2013年1月,海格客车双层巴士批量进入俄罗斯,运行在莫斯科红场周边线路,引起极大轰动,海格客车优越的性能,靓丽的外形,服务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客车品牌的整体形象。

  不仅出口产品,海格客车还在俄成功实现了技术和品牌的输出。2017年6月,海格开始在俄罗斯工厂以CKD模式生产,这是中国客车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又一创举。目前海格已经出口KD散件近400台,为当地人民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并有效提升了俄当地客车制造技术水平。

  品牌知名度高,产品质量过硬,服务网点众多,配件储备充足,服务响应及时,让海格客车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乘客的好评。也正因为这些优秀的特质,促成了海格客车在俄罗斯销量稳居中国客车品牌的第一位。

  世界杯赛事让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在俄罗斯,也让全世界球迷欣赏到了海格,这个驰骋于绿荫场外的中国客车风景。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公交客运市场蕴藏着无限机遇,海格发力俄罗斯市场是必然。在俄罗斯的广袤大地上,海格接下来将如何布局?下一笔大单将何时敲定?这更加值得期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716/article_8481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