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盛夏”时节,这些客车订单异常火爆

“盛夏”时节,这些客车订单异常火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09:48 作者:沐梓 来源:客车网 原创

  随着大暑的到来,人们正式迎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值得一提的是,在客车圈,经过年初的销售淡季以及3-4月份的过渡期,随着各大公交客运公司采购计划地陆续启动,各大主流车企迎来了“盛夏”时节异常火爆的订单旺季,实现产销持续走高。

  宇通:新能源客车市占率继续领跑行业

  纯电动公交零排放,零污染,是城市绿色低碳公交的首选。2018年6月4日,20辆崭新的宇通双层公交车驶入郑州公交一公司公交场站,黑色与香槟色配色,科技感十足,为城市增添不少亮色。

  6月20日,黑龙江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购置的600辆宇通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在宇通客车新能源厂区完成了首批100辆下线交付仪式。随着600辆10.5米纯电动公交车的陆续交付,宇通在黑龙江省纯电动公交车市场的保有量将提升至2200辆,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47.3%,实现黑龙江省纯电动客车占有率第一。

  进入2018年,宇通客车在出口订单方面也是表现亮眼。凭借着优质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宇通产品获得了海外多个市场的青睐。据了解,自2003年宇通客车进入拉美市场以来,经过10余年的深耕细作,其产品和服务均获得了拉美市场的广泛好评。目前,已有超过22000辆的宇通客车驰骋在拉美20多个国家,宇通在该地区的出口占有率达到70%以上,稳居行业第一。

  据客车网了解,早在1999年,宇通首开行业先河,开发出了第一款纯电动客车,并在2009年实现新能源客车真正产业化。目前宇通的新能源产品线已经覆盖7—18米,全系列产品都拥有了新能源车型。数据表明,2018年前5月宇通新能源累计销量7675辆,累计市占率25%,较一季度有所上涨,维持行业第一水平,全年宇通新能源市占率目标30%,销量目标2.6万台。截至2017年底,宇通已在全国273个城市累计推广节能与新能源客车83714辆,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其推广的新能源客车每年可节省燃料消耗成本近28亿元,降低CO2排放量140万吨。

  比亚迪:推动节能减排 新能源遍地开花

  2018年1月9日,继2016年底投放11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之后,西安再投放19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至此,西安累计投入比亚迪公交车突破3000辆,成为西北地区运营纯电动公交车最多的城市。

  2018年春节期间,太原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开始运行……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2018年,比亚迪强势出击,在订单市场展现出气贯长虹的气势,大有攻城略地之势,尤其是在海外市场,表现出众。

  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比亚迪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市签订8台12米纯电动大巴购买协议。同月,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市的公共交通系统迎来了比亚迪与本土车身制造商马可波罗共同打造的新款纯电动大巴D9W;4月10日,20台比亚迪eBus-7纯电动巴士在韩国济州岛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济州岛知名景区牛岛的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也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一支中型电动巴士车队,更是东北亚国家单批最大规模的电动客车交付。这也意味着,世界上最难突破的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四大发达市场,比亚迪尽揽囊中。

  刚刚在韩国交付完20台电动巴士之后,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比亚迪又在新西兰交付了首批纯电动巴士,标志着海外版图再扩一城。截至2018年4月,比亚迪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各类纯电动客车超过3.5万辆,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足迹已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

  此外,据客车网了解,2018年5-7月,比亚迪先后在美国洛杉矶、智利、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投入160多台不同类型的客车。并且继2018年7月初在挪威斩获42台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之后,比亚迪又在瑞典斩获24台12米纯电动大巴订单。放眼全球,比亚迪的新能源车足迹已经遍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比亚迪在欧洲的新能源版图开拓之旅,用实际行动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绿色革命”。

  金龙客车:纯电动公交成订单主角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环保理念深入,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公交全面电动化行列。从四月中旬以来,金龙客车新能源产品订单就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各细分市场和区域全面开花。2018年以来,金龙客车斩获新能源订单约1500辆,居行业前列,表现亮眼。

  继2017年末交付千余辆纯电动公交助力福建深入推进公交电动化之后,2018年以来,批量金龙纯电动公交又陆续驶向福建各地市,其中,向闽运公交交付396辆纯电动公交;189辆金龙纯电动公交开赴广东佛山,拉开了佛山公交电动化的新序幕。

  在2018年金龙客车的新能源订单中,纯电动公交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受到厦门、福州、佛山、哈尔滨、泸州、温州、舟山等地的青睐。此外,凭借着在极寒天气的优质表现,金龙纯电动客车获得客户和乘客的广泛好评。现阶段,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鸡西市等也有批量金龙纯电动公交车相继投入运营。

  中通:大订单频频花落中通

  2018年5月份,深圳鹏翔旅运进行了一次集中的车辆招标中,中通客车赢得了11米段的全部113台高端旅游大巴订单,中标车型为世轩系列LCK6117H5A1,成为此次招标的最大赢家。

  据悉,待该批旅游大巴交付后,中通客车也将成为鹏翔旅运占比最高的客车品牌,将承担深圳的大型国企、企事业单位班车及珠三角、广西、江西等地区的旅游客运服务。如此,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旅团产品在深圳等高端市场的产品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据客车网了解,2018年6月以来,中通客车,订单大增,不论是在高端旅游客车市场还是在校车市场,都获得了良好的效益。6月,一次性获得以色列市场80台高端客车订单。并且,2018年上半年中通客车出口沙特的产品已超过600台,包含世轩旅游客车及世嘉高档旅游车型。与此同时,6月12日,从江苏泰州传来消息:在兴化市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专用校车采购招标中,中通客车获得80台小学生专用校车订单。近年来中通客车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地适应国内校车市场的新变化、新发展,其未来在校车市场的表现也更加令人期待。

  在各类订单产品中,值得一提的是,中通的世轩系列产品是中通客车针对旅游客运市场专门打造的一款集安全、时尚、舒适、休闲、节能于一身的旅游客运精品。正式上市4年多以来,该车型无论是外形、内饰还是动力、操控性都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多年来,其主要活跃于北京、广州、上海、天津等国内一线城市,奠定了其高端、豪华的市场地位。发力高端市场,提升品牌价值,中通客车正走在一条飞速发展的路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730/article_8497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