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刷爆朋友圈的“网红巴士”来了 安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落户肇庆

刷爆朋友圈的“网红巴士”来了 安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落户肇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8:08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8年8月3日,“迎省运,肇庆市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在广东肇庆市人民南公交站场举行,现场除45台安凯G9纯电动公交投入运营外,4台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的亮相更是吸引了广大肇庆市民的极大关注。因“双层观光巴士”刷爆朋友圈的广东肇庆终于正式迎来了这批“明星”车型。

  从“双层观光巴士投运”消息的确定,到征集运行路线,再到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真容”的曝光,以及最终游览路线的出炉……这款此前刷爆朋友圈和贴吧的“明星”车型终于落户肇庆“最美”公交线路,将作为绿色出行“零排放”的代表大大提升肇庆城市的形象和美誉度。

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 安凯G9纯电动公交

  打造肇庆最“流行”的全新旅游方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旅游需求不断增加,同时,人们对旅游品质和旅游体验的要求也大大提高,为充分满足新时代人们的更高要求,旅游客运行业也不断在运营模式、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通过提高客运车辆品质,来提升游客的旅途体验成了客运行业的主流发展方向。

  而双层观光巴士则是一种能够大大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别具特色的交通工具。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车长12米,车身外观还印有“七星岩”等文字图案,设计简洁大方,同时又充分体现了肇庆浓厚的地域色彩。

  据客车网了解,该车一次充电仅需3—5小时,满电可跑250公里,不开空调300公里,可完全满足线路全天的使用需求。而在车内设计上,该车共配备66个乘客座椅,同时还有部分座椅采用了“面对面”设计方式,十分适合家人、朋友同行乘坐,让乘客能够共同享受温馨惬意的旅行。

  不仅如此,该车除了拥有大幅观景窗外,在二层顶部还配有大大的全景天窗,开阔的观景视野能够大大提升游客游览体验。

  二层配有全景天窗

  肇庆市作为中国旅游名城,不仅因七星岩摩崖石刻被誉为“千年诗廊”,还因富含丰富的矿产资源,并拥有220多种野生动物,有着广东“黄金之乡”和“北回归线上的绿洲”等美誉。

  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的加入无疑让肇庆市这座“世界瑰宝”更具魅力。乘坐该双层观光巴士不仅可以尽揽肇庆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还可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的千年文化,体会这片古老土地的深厚历史底蕴。

  纯电动绿色出行+高端大气、时尚拉风的双层观光巴士,也成为了游览肇庆的全新旅游方式。

  旅游名城和双层观光巴士更相配

  事实上,双层观光巴士与旅游名城一直都十分“相配”,其特色出众的外表,更为开阔的观景视野,令人们赞不绝口。

  肇庆市的双层观光线路也因此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据客车网了解,该线路为单向循环走向,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将围绕星湖、宋城景点、包公文化园等旅游景点运行。线路具体设置为:肇庆城轨站→站前东(波海公园)→星湖西堤北→七星岩北门→金融学院→砚都大道北→仙女湖(仙女湖景区)→肇庆电视台(七星岩景区东门)→岩前→景山岗→星湖湾公园→青莲村(牌坊公园)→牌坊东→天宁北路→豪居路→北门(府城复兴朝天门及披云楼景点)→人民南路(府城复兴南门)→江滨路西段(江滨公园)→包公文化园→肇庆医专本部→沙街市场(梅庵)→西江南路→西江北路→体育中心西门→西江北路中→蕉园→波海公园(绿道一号线起点)→肇庆城轨站。

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

  作为一条经典的风景路线,肇庆双层纯电动观光线路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新的旅游方式选择,同时,作为《肇庆市城区公交车油改电实施方案》的一部分,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还将为绿色省运(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文明肇庆、魅力肇庆营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仅肇庆如此,纵观国内外,引入双层观光巴士的旅游城市非常多见。而安凯的双层观光巴士更是很早就已在世界各地投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辆安凯敞篷观光客车在伦敦市的各条黄金旅游线路上运行,服务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游客,为中国制造喝彩。

  继走红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阿联酋、南非等国家后,安凯双层敞篷观光车又于2017年成功登陆新西兰。而在国内的上海、天津、西安等地也均有安凯双层观光巴士投运。

  不仅如此,安凯还在双层巴士的研发制造上不断升级,并推出了纯电动车型。2018年初,由安凯客车制造的全球首辆纯电动双层敞篷观光客车正式在巴黎投入运营,代表着中国客车出口开始向新能源领域发力。2018年6月24日,广州首条全线使用纯电动双层巴士的333路正式投入运营,该线路全部由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组成。

  盘点以上种种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安凯双层观光巴士继续作为中国制造的优秀代表,为国内外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809/article_8511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