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绿色出行“换新容” 安凯纯电动G9成“小全运会”通勤担当

绿色出行“换新容” 安凯纯电动G9成“小全运会”通勤担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4:20 来源:客车网
  十年前的8月8日,中国人热血沸腾,高声呼喊倒计时迎接北京奥运。十年后的8月8日,446万肇庆人民心潮澎湃,欢呼庆祝第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盛大开幕。

  十年前的夏天,那首《北京欢迎你》唱响祖国大江南北,十年后的这个夏天,“绿色省运,砚玉肇庆”传至每一位肇庆市民,甚至所有广东人民心中。

  正是为了使这个口号变成现实,肇庆市多方向努力,倾力打造魅力肇庆,积极筹办广东省运会。其中,在交通方面,肇庆市引入了大批量纯电动客车,为广东省运会交通接待提供服务,为肇庆市绿色生态环境打造贡献力量。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8日当晚的开幕式上,不断有安凯纯电动客车出现在广东省运会公交专线中,为参观开幕式的观众提供安全舒适,且“零排放”的绿色交通出行服务。据悉,该车型为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共计45辆,于8月3日正式投入使用。接下来,在广东省运会举办期间,该批车还将继续承担交通运输保障任务,为广大观众提供舒适便利的绿色出行服务。

  绿色省运:G9纯电动客车“冲锋陷阵”争做排头兵

  作为广东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广东省运会一直以规模大、规格高而著称,并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也因此被称为“小全运会”。第十五届广东省运会吸引了全省22个代表队、约15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而这万人参与、百万人关注参观的大型盛会,其交通出行任务的“分量”可想而知。为了响应绿色省运,在运动会前,肇庆市对城区燃油公交车进行了大范围的招标更换,并开通了多条运动会专线。

  8月3日,“迎省运,肇庆市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在肇庆市人民南公交站场举行,108辆纯电动公交车作为肇庆城区燃油车更新替换车辆正式投用。安凯作为在激烈角逐中成功入围的品牌之一,其45辆G9纯电动公交车更是达到了近42%的最高占比。

45辆安凯G9纯电动客车在肇庆正式投入使用

  在众多客车品牌中,安凯G9能够脱颖而出,不仅因为安凯客车在电动客车领域领先的地位,更因为安凯纯电动G9在造型、结构、设计等方面折射出的匠心之美,与肇庆市旅游城市的定位有着极高的契合度。该车造型时尚大气,车身灵便轻巧,在外观设计、平均电耗、续驶里程等方面均领先于市场同类产品,完全符合旅游城市对车辆各方面的更高要求。

  砚玉肇庆:千年古城敢为绿色出行“换新容”

  众所周知,肇庆是拥有星湖、西江小三峡、德庆盘龙峡等众多景区的旅游名城,还是有着“砚都”美誉的千年古城,它因七星岩摩崖石刻被誉为“千年诗廊”,并拥有宋城墙、梅庵、德庆学宫等众多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千年古城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更需要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的保护和维持。因此,《肇庆市城区公交车油改电实施方案》出台,方案要求肇庆城区未来所有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100%推广使用纯电动车辆,并确保在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前将城区现有的108辆燃油公交车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同时新购4辆纯电动双层公交车,充分体现“绿色省运,砚玉肇庆”理念,营造便捷畅行、绿色环保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肇庆的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也就是说,45辆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正是《肇庆市城区公交车油改电实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该批车除了在广东省运会期间作为专线公交车,承担搭载观众前往观看省运会的任务外,在省运会结束后,该批车则将投入常规线路运营,替换部分车龄长、维修成本高的传统公交车。

  作为安凯在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作和主力产品,G9纯电动公交车是安凯匠心工艺与前沿技术的集大成者。该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整车阴极电泳,使车辆更加安全耐用、寿命更长久,并保证能够完全适应广东夏季高温、暴雨频繁的气候环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45辆G9车型外,肇庆市新购的4辆纯电动双层公交车也均来自安凯,目前该批车已在最新开通的旅游线路上投入运营。

  由此可见,无论是服务广东省运会,还是为肇庆市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抑或是未来为肇庆市民绿色公共出行增添运力,安凯新能源客车都冲在了最前头。凭借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出色产品,未来安凯客车还将继续“冲锋陷阵”,不断扩大其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市场份额,为更多城市绿色交通发展增添助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810/article_851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