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核心技术突破,中车电动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驶向快车道

核心技术突破,中车电动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驶向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0:39 作者:霍桑 来源:客车网
  21世纪,氢时代来临,各国纷纷布局、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就在我国打造氢燃料产业实现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的进程中,中车电动核心系统产品争当“前锋”精彩不断。

  把握先机

  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起步较晚,在氢能关键核心零部件及技术方面,我国与国外存在一定差距。国产化能力及技术积累不足,是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重大挑战之一。

  但是,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支撑与技术的不断升级,在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上,以中车电动为代表,中国企业不管探索创新、持之以恒,迎来了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时期。

  如今,整车产品闪亮登场,系统产品全面提升,中车电动氢燃料电池技术正在走上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十一五开始,中车电动就开始积极备战,致力于核心部件——燃料电池大功率DC/DC变换器的开发与研究,并承担过多项863课题DC/DC变换器的设计开发,建立了成熟可靠的试验验证体系,具备关键零部件的多层次研发与验证能力,掌握从元件-部件-系统的多层次的关键技术,在技术路线、关键技术和关键工艺等领域具备良好的基础和经验。

  目前,公司与中国陕汽、中国一汽、中国上汽等国内多个整车厂合作开发燃料电池物流车、客车,具有丰富的经验;其中,公司与上汽燃料电池团队合作已有11年,燃料电池DC/DC产品在上汽燃料电池车上应用数百套,是国内目前产品运营里程最长,时间最长的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厂家,并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及运用经验,销量稳居全国前列。

  五星标准

  依托中国中车轨道交通核心技术,具备五星技术标准中车电动团队在示范运营、前沿技术探索方面也成为先行者。

  柔性化定制、强大的设备集成能力、电机控制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及备受业界关注的能量管理经验,在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轨迹中,中车电动一枝独秀,带“球”冲锋。

  柔性化定制、强大的设备集成能力、电机控制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及备受业界关注的能量管理经验,在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轨迹中,中车电动一枝独秀,带“球”冲锋。

  同时,中车电动具有强大的设备集成能力,公司集成类产品销售数万套,价格低、可靠性高;在电机控制设备研发制造方面,公司生产的万转级电机及其控制器产品已批量应用于国内市场,稳定性高、故障率低,获得一致好评。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借鉴公司成熟的增程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经验,公司已成功开发了燃料电池的能量管理策略,并应用于12米氢燃料电池车中,备受行业期待。

  一直以来,作为汽车能源的一种优秀解决方案,我国对氢燃料电池车的研发从未停止。然而产业先锋、任重道远,促使氢能从运用期向产业化转型,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一同进步!星标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814/article_851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