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三龙“非”舞 金龙汽车集团的非洲故事

三龙“非”舞 金龙汽车集团的非洲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0:10 作者:晴天 来源:客车网
  金龙汽车集团是中国最早实施国际化战略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客车企业,产品远销全球五大洲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2004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进入非洲市场开始,金龙客车、金旅客车于2008年齐头并进,三龙在非洲市场持续深耕十多年,取得丰硕成果。

  金龙客车

  金龙客车作为中国客车出口的排头兵,在非洲更是一马当先、多点开花。无论是风沙漫漫的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突尼斯,风姿绰约的南非、安哥拉,还是西非尼日利亚、科特迪瓦,或是东非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地,到处都有金龙客车纵横驰骋的影子。

  金龙客车自2008年就进入南非市场,是中国客车第一批销往南非的品牌,用过硬的市场表现赢得了眼光挑剔的南非人的信赖,金龙轻客成为南非人民喜爱的交通运输工具。

金龙轻客在南非

  金龙轻客在埃及更是“客运主力”。早在2009年,金龙轻客便开始销往埃及。近几年,还在埃及发展了一家规模较大的组装厂,有效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缩短交货周期,还带动了当地就业。经过多年耕耘,眼下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街头,平均每分钟会见到10辆金龙轻客呼啸而过。

金龙轻客在埃及

  在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3千多台金龙凯歌等轻客一次次将出行的人们安全舒适地送往目的地,更是在2017年为经销商赢得了“年度最佳运输公司”的美誉。

金龙轻客在尼日尼亚

  “急客户所急,做用户所需”,金龙客车以最快速度响应客户需求,是赢得非洲用户朋友青睐的秘诀。

  金旅客车

  在中国“一带一路”重点区域之一——非洲大陆上,金旅客车也是硕果累累。目前,金旅的车辆遍及非洲大陆的35个国家,包括:塞拉利昂、坦桑尼亚、埃及、加蓬、尼日利亚等等。

  金旅将埃及作为海外重点的战略市场,在设计、开发和制造上不断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改进提高,在产品质量、安全、售后服务上的完善均取得埃及客户的高度认可。

 1200辆金旅轻客在厦门现代码头装船运往埃及

  2015年,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当地政府为了解决首都地区拥挤的公共交通环境,启动了名为DART的BRT项目,希望通过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来改善民众的出行条件。在全球招标的舞台上,金旅最终击败了欧洲、美洲等诸多国际知名品牌,成为该项目首批138台BRT公交的唯一生产企业。这个项目也成为该国历史上第一条BRT线路,改变了坦桑尼亚的交通运输格局。目前,金旅共有三批次共计215台公交服务于DART项目,金旅的蓝色公交不仅改善了当地公共交通,也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BRT项目运营启动仪式当天现场

  2014年,毛里求斯政府主导公交更新计划,金旅最终以过硬的品质、周到的服务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赢得了认可,获得批量订单。2015年9月,金旅出口的双层公交正式投运。短短几天时间里,双层公交迅速成为了当地旅游公交线路的宠儿,对于整个毛里求斯公交系统也是一个彻底的改观和提升。

行驶在毛里求斯街头的双层公交

  2018年8月30日,金旅与塞拉利昂签署了200台客车的项目协议。此项目为塞拉利昂政府采购项目,为改善民生与交通,塞拉利昂交通部采购200辆金旅公交车及城际客车投放首都弗里敦及周边地区。金旅凭借优质的产品以及多年在非洲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获得了塞拉利昂政府的青睐。

金旅客车总经理彭东庆与塞拉利昂交通部长卡比内·卡隆签署项目合约

  苏州金龙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已进入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40多个非洲国家市场。

  在阿尔及利亚,2018年海格客车积极响应阿尔及利亚政府号召,与经销商合作建设中国客车唯一的KD工厂,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就业发展。

  海格阿尔及利亚KD工厂建设图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于2018年3月参访苏州金龙。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在当地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正在为提升纳米比亚人民的公共出行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参访海格客车

  在安哥拉,海格客车累计销售1200台,为当地公路运输做出突出贡献。

  在赞比亚,海格客车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为当地人民出行,为当地中资企业竭力服务,获得高度认可。

海格客车协助中国政府捐助赞比亚35台客车

  当前,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得到全面发展和深化。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不断加深的助力下,非洲地区的经济将再次腾飞,金龙汽车集团抓住难得机遇,加大力度开拓和服务非洲市场,充分发挥自身的“民间形象大使”作用,促进中非人民友谊和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再续“海上丝路”辉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905/article_8542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