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非合作新时期 金龙客车的非凡之路

中非合作新时期 金龙客车的非凡之路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4:52 作者:一鸣 来源:客车网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已经落下帷幕,本次峰会将中非合作推向新阶段,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时表示,“中国愿以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全方位规划了中非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中国与非洲的合作为南南合作树立典范,有力地维护了多边贸易体制,同时也给中国客车出口与合作带来新机会。

  非洲无论是面积还是人口均是世界第二大洲,是全球不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最多且最集中的区域,大多数国家的工业基础较为薄弱,没有完善的汽车产业链,车辆对进口的依赖程度较高,是中国客车重要的出口市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客车佼佼者,金龙客车在非洲走过了一段怎样的非凡之路呢?

  精准发力 成就排头兵

  金龙客车一直是中国客车出口的排头兵,金龙轻客在非洲更是一马当先,2008年开始进入非洲市场,截至目前,在非洲已累计出口超过36000辆,稳居行业第一。

 金龙轻客驰骋北非明珠突尼斯

  近年来,金龙轻客在北非市场表现尤为亮眼:2016年,金龙轻客向突尼斯首次出口255台,实现了中国轻客在突尼斯市场零的突破,同时也成为中国惟一进入该市场的轻客品牌。优异的品质及服务赢得了突尼斯市场的认可,此后金龙客车实现连续向突尼斯市场批量出口。除此以外,金龙轻客还成功开拓埃及、南非、尼日利亚等累计出口超2000辆的大市场。

金龙客车出口摩洛哥 金龙客车在摩洛哥服务士兵运输

  金龙大中客在非洲的出口业务同样可圈可点:在摩洛哥,上百辆金龙客车服务当地国际客运线路以及日常交通出行;在安哥拉,400多辆金龙豪华大巴车辆服务于当地的客运事业;在肯尼亚、津巴布韦,85辆豪华礼宾车为政府部门带来舒适便捷的出行。200辆豪华大巴和公交,穿梭在厄立特里亚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的靓丽风景线。金龙客车漂亮外观、优良性能、乘坐舒适性以及强有力的售后保障,成为当地人民钟爱的客车品牌。

  共赢共建 开拓新蓝海

  非洲目前经济整体较为落后,道况和运营条件较差,为了适应当地环境,金龙客车充分自身利用技术优势,快速进行产品的适应性开发和调整,提升产品性能。另外,还充分利用当地禀赋和资源,推进共建合作项目,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埃及原不存在汽车报废制度,满大街残破不堪的“老爷车横行”,交通事故发生率极高。此外,首都开罗交通拥堵现象极为严重。2012年埃及开始限制二手车进口,为中国客车出口带来良机,但埃及的汽油品质较差,高标号汽油90#和低标号汽油80#价差巨大。经过技术分析和验证,金龙轻客推出了搭载化油器发动机的小海狮,快速进入市场。

金龙轻客 埃及民众出行及事业的好伙伴

  目前,金龙轻客成为埃及民众交通出行的主力军,包括中长途城际客运、短途客运、城内公交、员工上下班接送等。金龙海狮产品进入埃及市场后大受欢迎,市场保有量大幅提升,有力地改善了埃及民众的交通生活。与此同时,考虑到整车进口关税与散件进口关税之间的差异,金龙果断启动了CKD项目,与当地企业推进本地化生产,实现降低关税的同时促进当地就业。

  尼日利亚无论在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上都堪称非洲第一大国,幅员辽阔,客运需求较旺盛,但运营条件极为严峻,往往单程达到500公里,极大考验车辆的性能。金龙客车在车辆导入前期,派遣服务和技术人员长期驻扎于客户的站点,采集和记录车辆的使用信息情况,针实际问题调整技术配置,不断改善以适应当地实际运营需求。现有金龙海狮产品性能稳定,深受客户的好评。

 金龙客车与经销商共建尼日利亚KD项目

  同时,为了扶持本地制造业,尼日利亚政府于2016年大幅提升整车进口关税,促进当地工业发展及为当地人民提供就业机会,引导进口商进口CKD/SKD。为此,金龙与经销商合作共建KD项目,以及派遣技术人员协助建厂,最终第一辆当地组装生产的大海狮于2016年5月份顺利下线。

 金龙客车服务非洲运动会

  非洲是“希望的大陆”,对中国客车而言,非洲同样是充满希望的田野。中非携手共建更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的政策下,中非合作项目陆续启动,未来的贸易环境势必会更加良好,这是客车业务发展的新机遇。未来,金龙客车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以及服务质量,为非洲客户提供更专业的出行方案,让非洲人民出行更美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912/article_8554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