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8汉诺威车展(IAA)中国客车表现优异

2018汉诺威车展(IAA)中国客车表现优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1:33 作者:司基 来源:客车网 原创
  第67届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于2018年9月20日-27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该车展是商用车行业最重要的国际盛事之一,吸引了全球客车、卡车、专用车及零部件厂商参展。客车领域,比亚迪、中车电动、斯堪尼亚海格、戴姆勒、依维柯、曼恩、康明斯、采埃孚、欧可佳、艾里逊、博世、韦伯科、泰特、奥特科技等整车及零配件企业如约而至。那么,这些客车大牌们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新技术呢?客车网带您现场揭秘那些不容错过的客车看点。

  比亚迪高度“模块化”纯电动巴士全球首发

  2018年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比亚迪展台多项黑科技“加持”,以巴士行业智能“新物种”强势角逐欧洲市场。

  中国首款高度“模块化”纯电动巴士——比亚迪12米纯电动巴士在汉诺威车展全球首发。比亚迪将巴士整车高度模块化,分为底盘、顶围、前围、后围、侧围等几个大的模块,整车综合性能显著提升。通过采用全新的模块化理念,使得设计、研发、生产更加集成化、标准化,且大量采用优质欧洲供应商:优化产品的结构设计,缩短了设计、研发和装配时间;减少了零部件的种类和数量,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可靠性;简化维护流程,提升售后维护效率,降低售后维护成本。

  同时,比亚迪还展出了一款18米铰接式纯电动大巴,该车在比亚迪位于法国博韦市阿洛讷工厂试总装。2018年,比亚迪在欧洲市场持续发力,并拿下挪威首都奥斯陆的42台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订单。

  中车电动全新一代“新巴客”

  早在2016年第66届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中车电动就展出了12米纯电动城市客车,搭载由中车电动自主研发制造的电驱动核心系统产品——“T”动力。

  本届展会,传承高铁技术工艺的中车电动,以“Smarter mobility with CRRC 智行未来”为主题,重磅发布全新一代智能化客车“新巴客”。据了解, “新巴客”匹配的“T”动力系统在电机控制器、驱动电机、储能电池方面完成全面升级;采用100%全通低地板,车内行走畅通无阻;采用ECAS电控气囊+电控伸缩踏步,乘客上下时,车辆自动侧倾,踏步区自动伸缩,便于乘客乘车。

  全新一代“新巴客”可满足郊区运营、市区到机场客运、短途城际客运和学校巴士等多种运输需求,引领城市客运企业智驾未来。

  斯堪尼亚展可替代燃料客车

  2018汉诺威商用车展,斯堪尼亚展出了多款客车产品,值得关注的是,斯堪尼亚和海格客车的合资车型亮相,从2006年斯堪尼亚•海格第一辆高档客车A80下线至今,12年时间,斯堪尼亚和海格更多地把心思放在产品规划和品质完善上,本次亮相的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客车更是一款集大成者。

  在公交和城市客车方面,斯堪尼亚展示了纯电动Citywide和首款LNG动力产品——Interlink Medium Decker车型。展示的Interlink Medium Decker车型长1 3米,采用LNG动力,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斯堪尼亚相关负责人介绍,斯堪尼亚已经将关注点集中在了那些将引领未来的解决方案上,未来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将给客户创造可观的利润。斯堪尼亚还将继续扩展其丰富的可替代燃料,以满足城际客车的运行范围。

  eCITARO揭示戴姆勒客车的电动化趋势

  戴姆勒客车在2018IAA商用车展上展示了从Citaro到服务的全球首发。全新的全电动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将城市公交车的电动交通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eCitaro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且前所未有的能效标准,由一系列创新组件提供。它标志着电动汽车创新计划的开始,戴姆勒汽车公司正在为不久的将来的城市公交车动力总成提供明确的时间表。

  eCitaro标志着戴姆勒在客车领域也正实现电动化,对戴姆勒未来的电动汽车发展将产生一定影响。eCitaro,长/宽/高尺寸为12135/2550/3400 mm,采用全电动驱动、电动轮毂电机、LED大灯,载客量可达86人。

  此外,戴姆勒还展出了新款梅赛德斯奔驰凌特(Mercedes-Benz Sprinter) ,Setra TopClass S 531 DT双层巴士, Tourismo高层旅游大巴等车型。

  依维柯展可持续客车方案

  依维柯在商用车展上致力于展示可持续的交通运输。依维柯客车使用其 In- Motion-Charging 技术将车载蓄电池减至最少,以此作为其发展之路。本次参展的新型电动车辆 IVECO BUS Crealis 采用了此技术。该车辆将电气架空线路与小型车载蓄电池组合在一起。这意味着即使在部分路段没有架空线路的情况下也可以部署一条新的电动公交线路,因此大大降低了复杂性和成本,并且没有充电时间损失。

  此外,对于城市人员交通,依维柯还展示了其零排放的 Daily Electric Minibus,它与 Daily Electric 货车一起,为市中心繁忙的交通提供了完美的人员和货物运输解决方案。

  对于郊区公共交通,依维柯客车也寻求天然气解决方案,并展示了 Crossway Low Entry Natural Power,这辆车采用独特的设计以及集成在车顶的天然气罐,其自主行驶里程多达 600 公里,并拥有 Cursor 9 天然气动力发动机的高性能和低排放优点。

  曼恩多款高端巴士吸睛

  曼恩在2018 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展出了Neoplan Skyliner双层高端巴士、Cityliner城际客运巴士、 Tourliner旅游客运巴士。

  MAN Neoplan Skyliner客车不仅可以长途运输,还能够满足车主便捷化的用车需求。由于下层采用低地板设计,它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了舒适的入口。经过重新设计的D26发动机作为车辆的动力驱动系统的核心,现在可提供510马力(375kW)和2600Nm的扭矩,并配备新一代MAN TipMatic Coach自动变速箱。

  Cityliner可满足乘客对于舒适性和餐饮服务的需求:它设有专属的贵宾休息区。该区域有一个带微波炉的厨房,感应式手机充电器和环境照明灯。通过这些,曼恩客车装饰中心再次深刻地展示了旗下客车的最强能力。

  作为MOVINGART艺术设计中的第三辆车,Tourliner的外观采用了特别的车贴装饰。车辆内部设计利用了温馨、朴素的颜色和材料,突出了质感与现代。Tourliner搭载了最先进的动力传动系统,发动机性能提升至470马力(346kW)和2400Nm,并匹配最新的MAN TipMatic Coach变速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920/article_856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