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从示范运营到公交批量投放,见证福田欧辉“氢”实力

从示范运营到公交批量投放,见证福田欧辉“氢”实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5:52 作者:棉易 来源:客车网

  新时代下,中国客车在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浪潮中砥砺奋进,新能源汽车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面向未来,作为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的佼佼者,福田欧辉在创造了无数个优异成绩后,持续强势突围,书写出一段又一段绿色传奇。

  如今,这段传奇再次延续,演绎着新的故事。2018年7月25日,全球首批49辆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于张家口正式投入公交线路上载客运营,车辆采用的正是由福田欧辉精心打造的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经过3个月实际线路运营反馈,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用“高可靠性、高稳定性、低氢耗以及长续航里程”优异运营表现,为中国氢能客车走向商业化运营交上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为张家口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全球首批,实际上线运营效果良好

  中国氢能客车正在加速从试验阶段走向量产化、市场化,而福田欧辉、亿华通和张家口市是这一过程的最早推进者。

  2018年6月,全球首批最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正式交付张家口,张家口市的氢能生态圈构建迈向关键一步。福田欧辉10.5米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加氢时间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能够满足一二三线城市公交运营的需求。

整装待发的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张家口此次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并入了正式车辆营运环节,不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上路使用并承载乘客,而且在运行路线上还做了特殊的安排,选择了张家口市人流量最多的机场和火车站路线,由此跨出了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走向商业化的重要一步,成为世界首批真正投入线上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从7月底正式上线运营,如今,张家口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批量商业化的路上越走越稳,拥有目前全球数量占比较高的燃料电池公交车队。”在实际运营中,张家口引入的49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主要投入于23路,33路公交线上,每天运营时间超过14小时,单车每天运行250公里,首批单车实际运行里程已经超过2万公里,累计运营人数超过300万人次,百公里氢耗测算6.7kg/100km,完全达到了最初的预期效果,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赞誉。

运行平稳的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对于这批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3个月以来的实际运营表现,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张家口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车辆技术部部长霍俊青表示,无论从实际运营效果,还是提升城市形象考虑,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能够满足公交线路实际运营需求,助力打造城市公共交通绿色、高品质向上的同时,也以全新的绿色科技内涵展现出了张家口独有的城市公共交通新面貌,在全国树立起了“氢能”美好城市发展新典范。

 张家口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车辆技术部部长霍俊青介绍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实际运营情况

  未来盛况可期,氢能实力助阵2022京张绿色冬奥

  一直以来,福田欧辉始终以绿色科技与祖国同行:从APEC会议到杭州G20峰会,福田欧辉以绿色客车的“品质担当”身份,向世界展示了民族自主品牌的卓越品质与风采,而氢燃料电池客车走向商业化的一步步重大突破,更是其企业实力不断壮大的又一有力证明。从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护航2008奥运会、电动汽车百人会等重大活动,再到此次49辆氢燃料电池客车成功上线服务,福田欧辉其科技内涵和运营质量成为展示城市经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由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张家口作为京津冀领域重要的生态涵养区与国务院批复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除了拥有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还有全球最大的风电制氢工程、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天时地利人和,为贯彻绿色冬奥核心主题,张家口市提出将致力于率先应用我国技术前沿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并在规划中,不断加速推动氢能客车批量化商业化运营,用处于行业前列的氢能产业示范成果,为2022年冬奥会带来绿色出行服务,打造绿色冬奥、科技冬奥。

  福田欧辉以科技创新的匠心品质,以及在氢燃料研发领域的持续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正在全力推进张家口加速构建绿色氢能生态圈。随着49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成功运营正在给张家口城市带来更多的运营经验和运营信心。

运行在加氢站的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今后张家口将引入更多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霍部长表示,目前,张家口正在不断完善包括制氢厂、加氢站等相关配套设施,并不断提升售后维修和服务保障。随着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上的不断提升,未来氢燃料电池客车将在交通领域上占据主导地位,前景非常广阔。

张家口处处可见以福田欧辉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组成的绿色新能源车队

  加速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应用,助力中国蓝天保卫战。福田欧辉积极联合产业链各个环节,以优异的运营状况成为张家口市探索绿色交通发展、布局氢能城市当之无愧的主力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1029/article_8621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