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电动客车——风靡全球的中国印记

比亚迪电动客车——风靡全球的中国印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19 作者:田禾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客车在海外发展日新月异,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其中,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先机的比亚迪,成为了全球客车领域的代表力量。

  如今,随着全球订单、市场记录的不断打破,比亚迪电动客车,已成风靡海外的中国印记。一起来看看。

  中国制造,记录打破者

  对于市场竞争而言,任何水到渠成的成功,都源于精心准备。对比亚迪来说,精心准备的过后,迎来的就是海外市场记录的一次次打破。

  2018年1月,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宣布采购比亚迪13辆纯电动中巴。这是继2017年10月份比亚迪纯电动中巴在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久远的专业客车展Busworld上首发以来获得的第二个该车型订单。

  4月10日,比亚迪e计划韩国济州岛绿色岛屿倡议暨纯电动巴士运营仪式在牛岛举行。20辆比亚迪纯电动C6巴士正式交付牛岛爱心协会并投入运行,这是韩国投入运营的最大规模的电动中巴车队。

  6月,比亚迪再次在美国获得突破,向全球生物科技巨头Genentech交付全球首辆纯电动双层旅游大巴C10MS。这是双方签署的10辆电动巴士合同(4辆C10MS和6辆C8M)的首次交付。

  10月15日,比亚迪与合作伙伴Bakrie&Brothers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纯电动巴士新闻发布会。世界旅游胜地巴厘岛迎来了历史上首批纯电动巴士——比亚迪K9和C6。

  10月23日,比亚迪向尼泊尔交付首批C6纯电动巴士,开启当地交通领域先河。

  10月24日,首台比亚迪纯电动旅游大巴在德国法兰克福和曼海姆两座城市之间投入试运营。这是全世界最早的纯电动旅游大巴长途试运营线路之一,但在长途运输线路上采用纯电动旅游大巴还属先例。

  到此,请注意关键词——“第一”、“首次”、“批量”、“最大”……可以说,比亚迪海外市场的每个订单,都记录了一次中国制造改变国际市场的精彩时刻。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的已经不仅仅是记录打破者的作为,更多的是电动化理念在全球范围内的日益精进,以及一种文化、一种思维、一种零排放精神的全球贯彻。

  全球布局,观念变革者

  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中国企业拿下了越来越多的海外订单。对于比亚迪来说,不断输出的除了有“实力杠杠”的产品外,还有“中国标准”与变革精神。

  赚美元、赚欧元……当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在全球市场的风光一面,还应了解到比亚迪在海外多年的坚持与深耕。

  一直以来,欧洲是传统客车制造的全球高地,在客车领域,欧美等国习惯性与中国制造保持距离。在海外用户眼中,中国制造“以价取胜”、“善于模仿”,还处在“不足以信任”的阶段,却不知,如今中国客车的技术与品质,早已超出了海外用户的预期。

  在当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中国客车尤其是纯电动客车,直面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全球零排放进程中勇于担当,走出了一条全新的电动化发展路径。而这一过程,比亚迪既是变革者,更是布道者。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商用车事业群CEO王杰曾这样表示:“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经历很大风险,奋斗一项了不起的事业,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在政策和市场都没有的情况下培育市场,相当于传道者。比亚迪商用车开疆辟土,从一个城市到上百个城市,在海外突破了200多个城市,做出一些成果后,有着无比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没错,制造型企业的根本目的,就是用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质量、更便利的方式满足市场的最新需求。在零排放趋势下,以消费者为主导,培育市场、引导市场,用最优、最方便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来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比亚迪这一步不仅走的坚定,而且成果斐然。

  早在2009年,致力于用新能源解决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的比亚迪,就宣布正式进军纯电动客车领域。2011 年,比亚迪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而目前这一战略已上升为国家级战略。如今,代表比亚迪最高制造水准的纯电动客车,已经来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

  目前,比亚迪已经向全球多个市场交付了超3.5万辆电动客车,在英国,比亚迪的电动巴士份额占到50%以上,而光伦敦的市场份额更是超过了90%。要知道,欧盟的审查是全球出了名的严格,而英国又对巴士的质量精益求精,但比亚迪却能通过层层关卡,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可见其先进而又过硬的技术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与此同时,在美国、日本、荷兰、挪威等国的街道上,都可以看见比亚迪的身影。在中国制造的全球崛起中,早已镌刻上比亚迪印记。

  技术自信,理念传播者

  从模仿跟随到自主创新,从简单加工到产业链全面覆盖、从低端生产到享誉世界,中国制造的崛起过程中,比亚迪成为了中国品牌的传播者。

  当然,中国制造走向海外,是一个系统过程。它不仅包括产品成分,也包括文化成分和人文内涵。在进行物质产品出口的同时,企业人文文化和商业文明也随之走出国门,成为海外用户眼中的中国印记。

  从了解中国到了解比亚迪;从了解比亚迪到了解中国——看似相同逻辑关系,却体现出了不一样的内涵。

  一直以来,习总书记强调“发展自信”,“文化自信”理念,对于比亚迪来说,发展自信,文化自信的背后,还有品牌自信、技术自信的支撑。作为全球电动化领域的一流企业,比亚迪认为,一个没有核心技术的企业,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只有占领产业技术的制高点,才能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在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

  众所周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被誉为“技术狂人”。在比亚迪,对于技术的追求与极度推崇,让公司格外注重产业链的“垂直整合能力”。而正是依靠垂直整合、集成创新,比亚迪掌握了产业链上大量的核心专利技术,并在电动化、智能化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

  数据显示:2017 年,比亚迪在技术创新研发方面投入了 60 多个亿,同比增长40%;比亚迪现有员工 22 万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 2 万人;在专利方面,比亚迪授权的专利数量已达到 1.4万多项。

  比亚迪、纯电动、零排放——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这样的逻辑与认知。未来,在全球电动化发展大幕之下,打造风靡全球的中国印记,比亚迪仍将砥砺前行。——新能源汽车网报道。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1101/article_862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