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2018年度“城市观光客车”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 2018年度“城市观光客车”品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4:16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人们常说,游览一座城市最便捷、最经济的方式就是乘旅游观光巴士了,的确,一座城市无论大小,最便捷的出行方式就是公交巴士,乘观光巴士穿梭与楼宇之间,你能最直观的看到这个城市的缩影;乘观光巴士在城市的脉络上缓缓前行,你就能感受一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并且与平时挤公交的体验截然不同,乘旅游观光巴士,体验的就是一份舒适惬意。

  2018年中国客车市场产品力与品牌力杰出者颇多,订单是实力显威的一个方面,然实力的意义更在于在某一细分领域能力的显现。“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评选活动”2018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奖项设立之初衷意在盘点、选筛、表彰中国客车行业内产品力、品牌力、用户口碑均上佳的城市观光客车。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小组在各地走访调查中发现,城市观光巴士是城市道路交通运输中不可忽视的一项细分市场,实际运营中的部分客车也着实凭借自身的产品力与市场口碑成为穿行于城市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评选活动”2018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奖项评选之缘由旨在让在城市观光客车领域有着上佳表现的企业与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力量。

  2018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部分候选车型:

  海格“苏州好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2015年8月初,苏州市推出景点接驳专业观光公交车——“苏州好行”,为来苏州旅行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交通接驳服务。车辆投运至今三年有余,“苏州好行”令游客的苏州之旅变得更加简单而美好,“苏州好行”也随之成为苏州一张新的城市名片,该款车型即为海格KLQ6129GAHEVE4B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作为苏州金龙匠心打造的一款精品车型,“苏州好行”12米旅游巴士动力方面采用苏州金龙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排放低、噪音小,节能环保,运行平稳。外观设计更是一大亮点,车型采用英伦复古车头造型,年代感十足;红色车身与黑色车窗组成扇面图案,“苏州· 好、自由·行”标语跃然其上,流露“小桥流水”苏式风情;人性化低地板,方便上下;米色与淡棕色系组合而成车厢内饰,温馨耐用,配以整车古典窗棂元素,尽显姑苏古韵;基于GPS定位系统的八国语言“电子导游”,可在不同景点间自由切换。

  不只在苏州,如今,“苏州好行”同款车型正成为越来越多旅游城市改善交通的首选。未来,不管你是身处江南水乡还是塞外大漠、风景名胜区还是车站机场,都有可能与“苏州好行”邂逅。

  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

  2018年8月3日,4台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的亮相吸引了肇庆市民极大关注。因“双层观光巴士”刷爆朋友圈的广东肇庆终于正式迎来了这批“明星”车型。从“双层观光巴士投运”消息的确定,到征集运行路线,再到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真容”的曝光,以及最终游览路线的出炉……这款此前刷爆朋友圈和贴吧的“网红”车型终于落户肇庆“最美”公交线路,将作为绿色出行“零排放”的代表大大提升肇庆城市的形象和美誉度。

  肇庆市作为中国旅游名城,不仅因七星岩摩崖石刻被誉为“千年诗廊”,还因富含丰富的矿产资源,并拥有220多种野生动物,有着广东“黄金之乡”和“北回归线上的绿洲”等美誉。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的加入无疑让肇庆市这座“世界瑰宝”更具魅力。乘坐该双层观光巴士不仅可以尽揽肇庆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还可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的千年文化,体会这片古老土地的深厚历史底蕴。

  客车网从安凯方面获悉,早在去年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安凯12米纯电动双层敞篷观光客车首次亮相并隆重上市。作为全球首台零排放、无污染的纯电动双层敞篷观光客车,其汇集了全铝车身、轮边电机等多项安凯新能源领先科技,并已通过欧盟认证,代表着安凯在观光旅游客车和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最新成果。

  开沃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

  2018年8月初,南京公交集团迎来大事件——“双层观光巴士”回归。据客车网了解,本次回归的双层巴士是南京公交集团与春秋集团联合推出的2条旅游观光专线,采用开沃汽车生产制造的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由南京双诚观光巴士有限公司运营。

  线路所有车辆均为红色双层巴士车身配靓丽的南京古城图案,二层设全景玻璃天窗,让游客能全方位、无死角地欣赏车外的景色。据了解,开沃双层观光巴士采用“零排放”设计,为了安全严格限制行驶速度,在上层还禁止行驶时站立。南京也是继上海、广州,第三个在国内开通双层观光巴士的城市。

  本批双层观光巴士车内推出“中西合璧”的服务理念,既体现了南京六朝都会的特色,又具有“国际范儿”。据客车网了解,观光巴士车票印刷精美,正反面图案将融合南京古城文化、观光巴士等元素来设计,十分具有纪念价值,乘客还可凭车票右角领取耳机和旅游指南册。同时,车内座位上装有GPS自动定位的八国语音解说系统,乘客可以任意选择语言聆听沿途的讲解服务,一路感受到南京的历史风韵。

  银隆新能源12米纯电动铛铛车

  银隆新能源12米纯电动观光铛铛车近年来成为城市观光旅游的首选用车之一,以复古典雅的外观与银隆钛核心技术为卖点。车辆外观是银隆铛铛车区别于传同旅游观光车的差异化优势之一,仿古铛铛车设计参照于民国时期使用的北京、上海等地的有轨电车,按照"典雅时尚"的理念,并采用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即突显了怀旧气息,又兼具了现代电动汽车先进的内涵。车身颜色采用绿色高档亚光油漆,凸显出了车辆的怀旧气息。

  动力系统方面,搭载银隆钛酸锂电池,具备长寿命、耐宽温、高安全性等特点,满电状态可以续驶100公里以上。据客车网从银隆新能源方面了解,该车配置有LED显示屏、车辆视频监控、GPS定位、WiFi、空气净化装置等设备,在满足车辆运营基础性能的同时全方位提升了乘客的乘坐体验。

  目前,该车型已在北京、西安、珠海、呼和浩特等十余个城市运营,成为了观光旅游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北京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城市观光线路——北京观光1线正是选用的银隆12米纯电动铛铛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1108/article_8641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