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首届进博会:除了金名片“复兴号”中国中车还亮出了什么?

首届进博会:除了金名片“复兴号”中国中车还亮出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0:08 作者:张墨言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8年11月10号,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世界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场面向全球的盛会。本次进博会吸引了58个国家,1000多家企业参展。作为中国的“金字招牌”,中国馆亮相的中国高铁“复兴号”,赚足了眼球!

  然而,中国中车家族还有一位重要的成员,成为进博会一大亮点!它 就 是来自中车电动的纯电动客车该批车是经过进博会组委会严苛筛选的会议保障用车。主要服务于媒体、参展商、宾客等。

  此批纯电动巴士为11米纯电动巴士C11,于2018年1月在上海投入使用至今。上海驿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车在上海运营了11个月,各方面都十分优秀。进博会对保障用车要求非常高,必须满足高安全、高续航里程、高舒适等要求,能被选中实属不易。”那么这款C11到底有何秘密武器,能顺利踏进这高门槛呢?

  高智能的安全系统

  全车采用高智能安全系统,如车道偏离报警、防碰撞预警、360度环视监控、自适应智能驾驶等多项前沿技术。驾驶员无意识偏离原车道时,即会主动对车辆施加制动力,防止车辆因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该车还采用了智能热管理系统,能够使电机、控制器、电池等工作环境处于最佳温度;车辆除采用气制动外,还增加了缓速器辅助制动,确保在长下坡时能够有效制动,安全性能进一步升级。

  源于高铁技术的T“动力”

  该款车的电驱动系统——“T”动力,沿袭了中国中车几十年高铁技术的积累,是中车电动自主研发制造的新能源商用车电驱动系统。

  目前,驱动电机、电池已升级到第6代,防护等级达到IP68,动力性更强面对高温、高寒、高原、涉水等极端环境挑战,都能轻松应对,使整车稳定性更高,舒适度更好。

  大数据管理“云智通”

  “云智通” 他能计算、会分析、会学习,善于收集车辆、路况数据信息,是车辆的“数据大管家”。

  中车电动智能网联中心主任谢勇波介绍:“中车电动在上海运营的所有车辆都进入了‘云智通’管理。采集的数据包括整车、电池、电机、电控、能耗、GPS、云端等各种数据。”

   每天,中车电动车联网指挥中心,超清大屏立刻映入眼帘,实时路况,驾驶员驾驶信息等一目了然。

 该批车与客户的大数据管理中心实现无缝对接,并通过智能调度、车路协同、智能充电等技术实现数字化控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进博会开幕前,中车电动成立专业服务保障小组加强服务保障,并对车辆进行预防性检查、维护,开展了驾驶员、机务、维修人员的培训,确保做到安全零事故、车辆零抛锚、保障零差错,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交通保障任务。

  

  中车电动的新能源客车曾多次成功服务于各种节庆市场,北京奥运、广州亚运、上海世博会、巴西世界杯、男篮亚锦赛,本次圆满完成进博会,再次体现了中车电动的强有力的信心与实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1112/article_864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