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中车电动摘得那颗“最亮的星”

影响中国客车业 中车电动摘得那颗“最亮的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7:13 作者:亦延 来源:客车网

  领航电驱动,推动零排放,影响中国客车业是中车电动始终如一的方向。

  从2018到2019,中车电动又走过了硕果累累的一年

  近日,由客车网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在当晚举行的“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活动上,中车电动荣获两项殊荣。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中车电动12米智能驾驶客车荣获“无人驾驶客车示范之星”,中车电动电驱动系统“T”动力蝉联“新能源客车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无人驾驶客车示范之星”实至名归

  中车电动12米智能驾驶客车采用高度智能化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辆在完全不用驾驶员控制、干预的情况下,智能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周边环境变化并自主作出判断动作,保证车辆安全、平稳行驶,某种程度上,其安全保障能力优于人工驾驶。目前,全球只有少数智能驾驶汽车达到该水准。

  从2017年全球首发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到2018年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的自动驾驶公交车,中车电动通过不断测试、提升,在智能驾驶客车的技术研发和应用上形成了丰富的系统集成经验。

  2018年,中车电动示范运营的12米智能驾驶客车,相比之前车辆有三方面升级。首先,在感知方面增加车联网系统,能够实现车路协同、车车通讯功能,其中对红绿灯、路标的识别是首次加进感知系统。其次,优化感知融合算法,各传感器识别障碍物的侧重点及其识别能力不一样,通过配置域控制器来实现深度感知融合,提升对障碍物的识别性能,提高感知障碍物位置、相对速度等信息的准确度。第三,针对智能驾驶装置采取正向设计、前装方式,优化布局,让整车外观更时尚、大气。

  12米纯电动客车能达到这种级别的智能驾驶技术,在全球也是少见,标志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技术走在了全球前列。中车电动12米智能驾驶客车荣获“无人驾驶客车示范之星”,可谓实至名归。

  “T”动力蝉联“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T”动力纯电驱动系统平台,是由中车电动依托轨道交通技术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商用车电驱动系统。2017年,中车电动完成“T”动力系列电驱动系统产品的更新迭代,并实现批量投产应用。

  “T”动力集八大核心功能于一身,进一步提升了新能源汽车的运行效能和运营能力。“T”动力的控制总成相较于前几代,瞬间功率大、调速范围宽,转矩密度大,可满足新能源客车在不同路况下的瞬间启动和加减速需求。

  2018年,中车电动“T”动力电驱动系统产品先后荣获iF国际工业设计奖和红点设计大奖。其中,荣获iF国际工业设计奖是国内新能源商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领域首次获得该项产品设计殊荣。而在红点设计大赛中,“T”动力凭借独具创意的外观和突破性的设计,在全球59个国家、6300余件产品的激烈角逐中,揽获两项产品设计大奖。

  在设计理念、美感、适用性等方面,“T”动力电驱动系统都具备高水准,产品具有轻量化、便捷化、智能化、模块化、高度集成化等特点,同时具备全气候作业能力,不受极热、极寒、深水等环境影响,在65℃高温环境下可持续工作96个小时,在-40℃低温环境下可连续工作48个小时,综合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早在第12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中,“T”动力电驱动曾荣获“电驱动技术成果奖”,在第13届活动中,“T”动力实现蝉联,这是对“T”动力电驱动系统不断突破自我的实力证明。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114/article_876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