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客车荣获第十三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三项大奖

海格客车荣获第十三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三项大奖

2019-01-16 作者:伊宁 来源:客车网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恰是海格客车成立20周年。风雨兼程四十载,中国人民通过努力创造了一个个波澜壮阔的奇迹,而海格客车也用20年时间走出了一条中国自主客车品牌低成本扩张、快速滚动发展的道路。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国汽车行业20年来首次量额双降的大背景下,海格客车逆境中奋起,全年销售客车11280台、销售额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34%,实现了量额双增长。

  回顾海格的2018年,逆势上扬、亮点纷呈:从30辆海格纯电动客车风雨中千里拉练,到品牌价值突破350亿;从连续九年服务全国两会、连续十年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到荣获2018汽车后市场最佳服务奖;从服务首届进博会、青岛上合峰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2018世界排球联赛等众多国内外赛事,到超过4400台海格客车为俄罗斯世界杯保驾护航;从推出全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到发布行业首个旅游用车整体解决方案;从连续两年举办智慧客车体验行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到成为唯一为港珠澳大桥提供接驳服务的国内客车制造商;从获颁江苏省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到第四代氢燃料客车公路公交产品双剑齐发;从圆满完成中国援助柬埔寨医疗车项目、实现国内首例一车7个诊疗室全科医疗,到批量海格纯电动客车出口韩国首尔,海格客车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努力展现着客车“智”造的强劲实力,也用实际行动推动着道路客运行业转型发展。

  在2019年的崭新起点上,海格荣获第十三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十大新闻”、“城市观光客车之星”、“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三项大奖,为海格客车的2018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客车行业十大新闻:天堑变通途!百台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服务港珠澳大桥

  一桥飞架三地,碧海终成通途。2018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这座全球最长跨海大桥集三地之力、融三地之智、便三地之民,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代表性工程,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三地共同组建的巴士运营公司,对车辆的需求集合了三地的不同法规、运营习惯和特点。严谨的品质理念,开放的合作态度,优秀的整车制造能力,以及对客车市场的深刻理解、对客户定制化的高效响应,让“斯堪尼亚•海格”得以从众多客车品牌中脱颖而出。定制化的客车前脸、左右双开门和低入口的匠心设计,完美解决了大桥运行需求的一系列难题。

  大桥开通当日,120辆金色车身的斯堪尼亚·海格承载着三地旅客在碧海蓝天中往来穿梭,也承载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入历史性的一刻。作为大桥正式开通的见证者、粤港澳三地交通往来的守护者,海格以“唯一一家为大桥提供服务的国内客车制造商”的身份为荣,也会一如既往用品质与服务向三地乃至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客车的制造水平。

  自2006年以来,海格客车与斯堪尼亚采用业界第三种合作模式,将“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客车产品从最初的1款A80,发展到系列化8款产品;车型类别从旅游大巴,拓展到公交巴士;年销量从2007年的16辆,发展到2018年销量超过600辆。斯堪尼亚·海格客车目前已远销英国、比利时、德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近4000辆,占据了中国高端客车出口海外的绝大部分份额。


  2018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海格“风景”KLQ6129城市观光客车

  在城市旅游观光日益风靡的今天,深度定制化的旅游专线层出不穷。交通作为旅游中的重要一环,是旅游IP的重要承载物。海格客车特别推出的风景城市观光客车凭借独特的外观设计、可定制化的内饰配备,完美符合当下旅客对于出行的美好想象。该车型也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第二十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在苏州,苏汽客运联合海格风景城市观光客车打造的“苏州好行”旅游专线,串联起各个旅游景区,打造快行慢游的旅游体验,让游客100分钟吃遍苏式美食、看尽古城新城2500年,由虎丘塔、小桥流水、扇面组成的车身侧围造型、画面构思,让苏州独特的文化鲜明活跃,增强游客的体验和联想;在梅州,专为“梅州客自游”精心打造个性化风景客车,车身配以水墨般风情浓郁的客家景观画卷,车内配备定制化座椅及内饰,人在车内坐,如在画中游;在上海迪士尼,深蓝色的海格风景客车印上迪士尼米老鼠经典漫画形象,可爱迷人的风格成为园内别具一格的风景。

  穿梭在各景点的客车,被旅游目的地视为一种渗透力极强的户外广告媒体。因为它具有固定户外广告的优点——广告画面冲击力大,广告影响持续不断,能有效地向特定地区特定阶层进行广告诉求的特点。同时,客车的流动性使车身广告的受众层面更为广泛和高效。目前,不少旅游目的地,十分重视旅游IP,这也是海格客车与用户一起探讨和创造这些文化元素与旅游相融合的产品原因。


  2019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海格KLQ6109纯电动公交车(罗卡E10)

  作为海格“罗卡”系列新能源客车的代表,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是海格技术最先进,且充分经过国内市场运营验证的最成熟的一款纯电动公交客车。它应用海格客车大数据研发制造及检验平台,在第四代公交基础上实现了智能升级、安全升级、节能升级和集成升级,是当前城乡客运公交化,公交新能源化的必选车型之一。

  在智能升级方面,KLQ6109通过应用海格客车独家研发的ARS(自适应坡道系统),能自动感知行驶路况、自动智能调节车辆的动力输出,让驾驶更便捷更安心;自主研发的智能温控散热系统,不仅散热效果更明显,还有效解决了集成式控制器散热这一行业难题。

  在安全升级方面,KLQ6109纯电动客车特别设计的雪地模式,按下按键即可避免车辆甩尾打滑,有效提升雨雪天气路面适应能力;三电系统及插接件防水防尘等级达到IP68,完全可以应对恶劣天气运营需求;达到轨道交通安全标准的智能防夹电动塞拉门,有效保护乘客安全。

  在节能升级方面,KLQ6109有全承载高强度钢车身结构、全铝车身结构两种车身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海格全铝车身与C919大飞机应用的铝合金是同一家供应商,最先进的铝合金铆接技术,让车身性能稳定强度高。铝车身可比同米段普通车型减重500KG,且车身95%可回收重复利用,节能降耗;全车应用LED灯,节能耐用又环保;海格独家专利的辅驱控制策略,使电辅件能耗降低60%以上。

  在集成升级方面,驾驶区模块化设计,仪表台、司机包围、司机顶一体化设计,增加了储物空间,驾驶员操作各种电器更是触手可及;基于海格CAN总线和集成式配电系统的新电器架构平台,实现功能集成、空间节省、减少故障维修点、方便安装;侧围“路路通”装饰件设计,让线路和螺钉全部隐身,车厢侧围干净整洁又美观。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客车制造行业将继续向定制化、解决方案、5G无人驾驶等方向坚定发展。海格客车将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技术创新为动力,努力为全球公共交通提供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道路客运迈上新台阶、助推中国客车品牌走向全世界,为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献礼!

阅读量:
客车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