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能源界“奥斯卡”在阿联酋揭晓!比亚迪王传福担任评委

新能源界“奥斯卡”在阿联酋揭晓!比亚迪王传福担任评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1:24 作者:依言 来源:客车网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4日,享有新能源界“奥斯卡”美誉的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2019年获奖名单在阿联酋揭晓, We Care Solar、Sanku、BBOXX等企业和组织从2101份申请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此前,Google、西门子、松下、比亚迪、丰田等世界知名公司也曾斩获该奖项。

  为呼应扎耶德年,该奖项2019年扩大了申请类别范围,重点鼓励中小企业、非营利组织和全球高中类别。

  在这个全球含金量最高的可持续发展大奖中,中国声音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与冰岛前总统Ólafur Ragnar Grímsson、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总干事Adnan Z.Amin等政要和环保人士一同出任2019年度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的评委,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

  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评委会,依次是:冰岛前总统Ólafur Ragnar Grímsson、韩国前总理Han Seung-soo、阿联酋外交学院副院长Nawal Al Hosany、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Adnan Z.Amin、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及阿联酋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长Thani Al Zeyoudi

  此前,因在电动车、太阳能、储能等领域的贡献,王传福曾在2014年荣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又在2016年带领比亚迪斩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奖,比亚迪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包揽该奖项大型企业类奖和个人终身成就奖的企业。

  2014年,比亚迪王传福获得“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领奖画面

  2016年,墨西哥时任总统培尼亚·涅托向比亚迪颁发“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奖

  至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连续四年位居全球销量第一,新能源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城市。此外,比亚迪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出的跨座式单轨“云轨”,已与中国、巴西、菲律宾等国家的多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

  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前身为“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被国际社会公认是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最权威、最有价值的奖项。自2009年首次颁发该奖项以来,全球影响力已扩展至130个国家,获奖者直接和间接惠及全球逾3.07亿人。

  制约人类及环境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能源的发展及利用,扎耶德奖不仅不遗余力地激励全球各类企业、学校投身于可再生能源事业,今年还将奖项申请范围从能源领域扩展到食物、健康等领域,并鼓励年轻人更多地参与可持续发展实践。对此,王传福表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变革,与比亚迪坚定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不谋而合,相信扎耶德奖未来会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刻影响人类生活、推动环境的改善。”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118/article_877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