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推出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金钥匙”

中车电动推出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金钥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0:28 作者:依言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19日,由客车网等单位主办,以“电动未来 共筑都市‘明’天”为主题的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交流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找到“金钥匙”,推出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打赢蓝天保卫战”战略的指引下,绿色公共交通的发展成为了各地政府、公交用户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

中车电动董事长、党委书记申宇翔致辞

  中国中车认为,在公共交通领域,未来的交通体系呈现出交通工具向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转变;动力系统向高端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变;能源供给向绿色化、循环化、安全化转变等三大趋势。

  会上,中国中车新能源首席专家席力克表示,当前,新能源公交客车取得了较大的产业规模,随着近年来关联产业技术,如大数据、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关键零部件等技术突破,使新能源公交客车仍处于技术发展的旺盛期。

中国中车新能源首席专家席力克介绍中国中车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席力克介绍,中国中车可以向市场提供新能源客车、动力系统、关键部件、网联服务等全面的用户解决方案,不仅在新能源核心的“三电”层面继续推进轻量化、低成本、高效率和高空间利用率,提升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和适应性,而且在代表未来趋势的智能网联及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域,以技术创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智能网联方面,基于自主搭建的云智通管理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平台,中国中车已经推出在驾驶行为、安全控制、健康管理、维保管理等方面附加值服务,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助力客户运营安全无忧。

中国中车新能源电动整车技术总监王坤俊介绍中车电动的技术和产品

  中国中车推出的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为破解交通安全、道路拥堵、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难题找到了“金钥匙”。

  不惧严寒挑战,引领新能源客车实现全气候运营

  会上,中车电动还向哈尔滨市禹圣客运有限公司交付“金钥匙”,中车电动纯电动城市客车将批量进入哈尔滨市场。

 中车电动向哈尔滨市禹圣客运有限公司交付“金钥匙”

  此次交付的纯电动城市客车,充分考虑了东北地区冬季严寒的特点,在整车隔热保温、电池隔热保温、底盘防腐、内饰油漆防开裂、暖风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定制化设计,可有效缓解纯电动车辆冬季充电困难、续驶里程短的难题,是针对高寒应用的量身定制。此外,此次车辆搭载的中国中车自主研发的业界商用车最高集成度纯电驱动系统——“T”动力,满足—40℃~65℃严苛环境工况,防护等级达到IP68,可轻松应对高温、高寒、高原、涉水等极端环境挑战。

车窗玻璃采用了专门针对东北的双层中空设计

  而这些,正是哈尔滨市禹圣客运有限公司选择中车电动的重要原因。该公司总经理顾淑丽表示,此次选择与中车电动合作,引入纯电动客车,也是禹圣客运对全国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进行详细市场调研,并对产品深入了解的结果。

  不仅仅是禹圣客运,会上,中车电动还与长春市华辉实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实慧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车电动董事长、党委书记申宇翔介绍,在中国北方市场,中车电动的新能源客车在东北、西北和华北等地批量运营,经受了严寒环境的严峻考验。截至目前,中车电动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保有量已达4万余辆,它们奔跑在全国各地,并出口至东南亚、澳洲、欧洲、南美、北美、远东等众多国家和地区。今天,中车电动批量纯电动客车交付哈尔滨,将再次践行中车电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郑重承诺。

视频监控可以消除驾驶员盲区 驾驶区的安全设计  车辆内饰

  “我们将继续秉承‘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企业’的宗旨,为人民群众绿色出行、高品质出行贡献力量。”申宇翔强调。而借助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依托良好的市场口碑,中国中车新能源产业将引领中国新能源客车乃至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断提质加速,打造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新的“国家金名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121/article_877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