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沃尔沃将在新加坡测试大型纯电动无人驾驶公交

沃尔沃将在新加坡测试大型纯电动无人驾驶公交

2019-03-11 作者:欧文 来源:环球网

  近日,沃尔沃将在新加坡推出全球首辆全自动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目前正处在试验阶段。该公交车为沃尔沃7900单层电动公交,由沃尔沃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同开发,长12米,最多可容纳80名乘客。

  沃尔沃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辆公交将在南洋理工大学校园内开始测试,之后测试范围将扩大到公共道路上。

  与此同时,沃尔沃公司还在南洋理工大学内建造了一个迷你小镇,配有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公交车站以及人行横道,旨在为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提供一个真实的环境,并且还将用于评估无人驾驶车辆驶入洗车场以及是否可以安全停靠在充电站的能力。所获全部的试验数据均将用于改进此项技术。车辆正式上路之前,还将进行严格的测试,预计该无人驾驶公交最早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沃尔沃公交公司总裁哈坎•阿格尼瓦尔(Hakan Agnevall)称,这辆公交是“世界上第一辆大型自动驾驶的电动公交”。此外,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真的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能够真正改变公共交通。这事关安全,事关运营效率,也事关为城市规划创造新的机遇。”

  在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零排放的交通工具可比柴油交通工具节省80%的能源。人们希望该公交的运行将有助于新加坡在部署自主公共交通方面向前迈进。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1月12日, "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 "在北...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