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邂逅雁荡胜境 中通客车打造纯电动景区用车新风尚

邂逅雁荡胜境 中通客车打造纯电动景区用车新风尚

2019-03-26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3月下旬,初春的雁荡山云雾缭绕、青黛含翠。相对于这秀美、壮丽的美景,景区内一批纯电动客车的顺利投用,更为这座“东南第一山”增添一份独特的魅力。

  2019年1月,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购入了一批中通世轩纯电动景区用客车,开始了山地景区纯电动客车的发展与尝试。雁荡山也是浙江省内首个开通纯电动定制客运线路的的AAAAA级景区。

  “贵族”的转型——打造新时代“无烟”绿色胜境

  集历史传承与自然风景于一身的雁荡山,可谓是我国旅游市场天生的“贵族”。近些年,雁荡山景区加快了现代化发展的步伐,推进景区精细化、精致化,实现景区基础设施的全覆盖,推行精品旅游项目。

服务雁荡山的中通世轩电动客车

  2017年,雁荡山景区投资3.5亿元兴建雁荡山大型旅游文化交通集散中心项目。“基础设施完善了,接下来就是运营车辆的选择。打造‘无烟’景区,是我们的终极目标。”雁荡山旅发集团常务副总施振介绍。

  施振提到的“无烟”,更多的是指景区用车的尾气排放。之前,雁荡山景区内运营车辆为柴油车,尾气排放、乘坐体验、噪音等让雁荡山的环境保护和游客观赏体验都大打折扣。

  2018年下半年,施振带领旅发集团调研团队,在全国范围内的著名景区和主流客车品牌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纯电动客车在雁荡山景区的运营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站点停靠

  “全部调研走下来,发现山地景区纯电动客车应用案例并多。但在对一些客车企业进行参观了解后,尤其是中通客车,其国企的担当、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可行的市场案例,坚定了我们选用纯电动景区用车的信心。”对于最终选用中通客车产品,施振如是说。

  量身定制——更专业的纯电动山地景区用车

  为了给雁荡山景区提供更加匹配、适应当地实际的产品,中通客车派出技术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路谱采集和实地调研,对车辆规划运营路线上的坡度、长度、转弯等路况进行了详尽的了解。

  说起中通世轩纯电动客车,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部配置,还是安全性、动力性、节能性等方面,在国内同类产品中都是首屈一指。

  其整车采用QSTE700高强钢,在保证骨架安全的同时,搭配采用铝合金材质,让整备质量相比主流竞品减重约270kg,整车电耗相应降低约3%-4%。

车辆内部空间

舒适的座椅

  世轩的电机能量转化效率根据不同需求和路况设计,使整车工作在最经济效率区间。通过对整车控制逻辑的优化,让车辆爬坡动力更加强劲,同时提升电器件的使用寿命。

  除了可靠性与节能性,中通世轩更注重的是整车的安全性。在电器安全方面,中通每款纯电动客车的电池都必须经过穿刺、挤压、涉水等试验,防水防尘等级达到IP68,整车涉水更是达到500mm,超过国标150mm。

  针对山地景区路况窄且弯多、坡多的特征,中通世轩纯电动客车采用双源控制的动力转向。两套系统有效避免高压控制出现故障,保障了转向及整车的行车安全可靠性。

  世轩还可实现电机配置缓速和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可降低长坡制动时的制动器磨损、缩短制动距离,有效提高整车安全性。

车身图案

  中通客车为用户的“量身定制”,不仅体现在车辆性能方面。此次,为了让车辆更符合雁荡山AAAAA级景区的形象,中通客车为用户前后共提供了30余套车身喷绘图案,达到用户的100%满意。

  三个月的试运营—— 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年元旦,中通该批车正式交付雁荡山,随即开始了不定期地试运营。在2019年春节的旅游高峰期间,中通电动客车每天往返于景区10余个公交站点。累计行程200余公里。面对最高30多度坡度,中通电动客车都可轻松应对。

雁荡山灵峰景区

  整个春节期间,该批纯电动客车为景区输送游客近2万人次,圆满完成了运营任务。

  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将于2019年5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历经考验的中通世轩纯电动旅游车将正式投放于雁荡山游客接送大潮中。

雁荡山大龙湫景区

  此前,中通纯电动客车已先后开进西安兵马俑、五台山、三峡、尼山等风景区。随着在雁荡山景区的再次投入,中通客车正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着一股纯电动景区用车的新风尚。

阅读量:
客车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