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客销量增幅近六成 3月份宇通客车产销迎利好!

大客销量增幅近六成 3月份宇通客车产销迎利好!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7:09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9年4月3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9年3月份产销数据快报。快报显示,宇通客车2019年前3月累计生产各客车10522辆,累计同比增幅1.07%;累计销售客车10579辆,累计同比增长6.26%。

  从整体产销数据中不难发现,2019年3月份宇通大、中客单月及累计产销均实现较大增幅,尤其是大客,单月销量同比增幅近60%。这也是2019年以来宇通首次出现多细分领域产销双生的产销态势。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每年的1-2月份均为客车销售淡季,主机厂产销基数较低,加之3月份新能源客车产销未受补贴新政影响。在此时间节点,宇通客车多细分领域传达出的产销利好符合预期。

  从各细分车型来看,宇通2019年3月份生产大型客车1728辆,较2018年同期单月同比增幅54.01%;2019年3月份,宇通销售大型客车1633辆,较去年同期1031辆的销量增幅达58.39%。3月份单月大客细分领域呈现产销双升态势。正是大型客车产销的强势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宇通客车3月份整体产销态势。

  再看中型客车产销表现,中型客车始终是宇通的优势领域。2019年3月份,宇通生产中型客车2048辆,相较去年同期1443的销量有着41.93%的降幅;9月份宇通共销售中型客车1899辆,与去年同期1627辆的产销表现同样有着16.72%的增幅。2019年前三月,宇通累计生产中型客车4641辆,销售中型客车4659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实现了11.56%以及15.07%的增长。

  轻客方面,2019年3月份,宇通生产轻客557辆,销售轻客705辆,相较去年同期分别有着4.30%和8.91%的降幅。2019年前3月,宇通累计生产轻客1637辆,销售轻客1804辆,总体表现符合预期。

  盘点宇通2019年3月份的产销表现,经过1-2月份的销售淡季,宇通整体产销表现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大、中客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正增长。从公路车、景区车、校车到高端公商务车T7,多面开花的市场布局不仅为宇通带来更多机遇,同时也向市场证明了宇通强有力的市场团队与技术支持。多细分领域发力也让宇通在整个3月份赚足了行业眼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3月,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宇通客车研发的L4级别智能网联巴士首次亮相并开放试乘。该车备智能交互、自主巡航、换道、避障、超车、会车、跟车、进站以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路口通行、车路协同等功能,完全达到高度自动驾驶水平。这也向业界释放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宇通前瞻性布局与大力研发投入在2019年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2019年3月26日,业界翘首以盼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落地,其中规定:新能源客车补贴单辆最高为9万元,补贴系数调整为0.8、0.9和1三个等级。相较2018年,补贴持续退坡且幅度很大。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以补贴新政出台为标志,2019年是新能源客车从补贴政策推动转向内生增长的关键之年,有利于行业的优胜劣汰,同时也将倒逼主机厂技术与产品精进。以宇通客车的强势产销表现为代表,强者恒强的“寡头效应”将愈发凸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409/article_8873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