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常州市首条BRT纯电动公交线路B23路正式运营

常州市首条BRT纯电动公交线路B23路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9:19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日前,常州市首条BRT纯电动公交线路B23路正式运营。该选路全部选用新式纯电动车辆,并采用了先进的智能下压式充电弓技术,这是纯电动公交车和快充技术在我市快速公交系统的首次应用,将为推进城市节能减排、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积极作用。

  B23路全线配备28辆纯电动公交车,车辆动力驱动系统由高效永磁同步直驱电机和锰酸锂动力电池组成,车辆动力强劲、充电速度快,有效解决了纯电动公交车使用过程中的“里程焦虑”问题。相比传统的柴油和天然气车辆,每年可以减少碳排放约2100吨。车辆安装了冷暖一体空调,车窗使用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底盘采用六气囊空气悬挂、一级踏步低地板,将为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车体验。此外,车辆还配备了驾驶区封闭式包围、整车自动喷淋灭火系统、电池箱专用灭火装置、低速提醒装置等安全设施,可以最大程度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为保障新型电动车高效运营,常州公交采用了智能顶置下压式充电弓系统。相比于传统公交充电站,下压式充电弓系统布设在公交场站的候车岛上,占地面积大幅减少;采用大电流快充技术,最大充电电流达到1000A,可利用公交发车班次间隔快速补充电量,大大提高充电效率;充电操作更加智能,驾驶员只需将车辆停在指定位置,通过车载触摸屏操作即可完成整个充电过程,无需使用沉重的充电电缆和枪头进行插拔枪操作。

  2018年,常州公交与国电常州公司、万邦充电公司合作建设了8个公交充电站,新采购的13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在12条线路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常州公交共有运营车辆2388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672辆,占车辆总数的28.1%;清洁能源公交车866辆,占车辆总数的36.3%。(张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412/article_8883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