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車载爱”:让公益点亮你爱的光芒

中车电动“車载爱”:让公益点亮你爱的光芒

2019-04-12 作者:张墨言 来源:客车网

  阳春三月,中车电动“車载爱”系列活动之“情暖童心”走进了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这群“特殊”的孩子,外表看起来和其他孩子没有区别,但是他们中有的听不见或说不了话。中车电动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这里,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个精彩的周末。

  中车电动团委书记张毅为孩子们讲述中车电动的发展历程以及电动公交车的生产流程。虽然有些专业术语他们听不懂,但在手语翻译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在精彩之处连连鼓掌。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动脑,剪裁、粘贴、组装高铁纸模型。下午,孩子们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坐上了株洲的智轨列车。他们感到非常新奇,激动的和家人视频。

  从公司成立以来,中车电动的公益活动步履从未停歇。而“車载爱”更是中车电动公益活动的升华。

  2017年6月,“車载爱”志愿者们带着17名株洲市“居家服务”残疾服务对象代表,前往省会长沙游览参观。一路上,志愿者与残疾朋友们即兴演唱、互动,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2017年7月的湖南下起了暴雨,长沙宁乡受灾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数百公里之外的中车电动第一时间号召各支部党员、团员青年及志愿者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并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灾区一线,协助群众。

  2017年,在临近“八一”建军节之时,中车电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黎模达。为黎老送上慰问品,聆听老人回忆峥嵘岁月。

  2018年3月,中车电动“車载爱”志愿者奔赴茶陵看望公司三年来一直资助的贫困小学生侯乐慧。侯乐慧在作文中写道“我也要做一个有爱的人,长大后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2019年8月,中车电动“車载爱”30余名志愿者到天鹅社区,帮扶社区残幼孤老完成“微心愿”。

  2018年植树节,中车电动组织志愿者在河东沿江风光带开展“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义务植树活动。中车电动已连续多年在植树节组织员工在湘江边上进行植树,为“实施生态修复,共建美丽株洲”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爱心如水,涓滴成流。中车电动“車载爱”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行走下去。公益的力量或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善举会影响着你我他。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汉诺威车展从1897年举办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成为全球最古老和最具影...
10年前,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准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