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推行中车Q体系,中车电动追求“完美”永无止境

推行中车Q体系,中车电动追求“完美”永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7:17 来源:客车网

  线束固定方案如何优化、焊装工艺怎样升级……日常生产中,看似简单的小细节,却充满了大智慧。

  前不久,中车电动连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企业》殊荣。

  恰是对细节的坚持与思考,对中车高铁品质的不断追求,让中车电动在质量体系建设中获得了不断创新与提升。

  推行“中车Q体系”

  在中车电动看来,质量提升是兴国之道、强企之策,更是提高市场美誉度的金钥匙。

  2018年,中车电动以打造高铁级产品质量为追求,将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贯标与中车Q质量管理体系深度融合。通过全员参与和全过程改善,进一步完善了质量管理机制,提升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期间,重点开展了人员能力提升、设计工艺质量提升、供应商管理能力提升、质量管理体系优化、项目管理能力提升5个专项项目,并重新梳理18个一级主流程文件及过程KPI指标,在生产、管理等多层面全面升级质量体系。

  对标“高铁质量”

  改善永无止境!中车电动对标高铁产品质量,对设计、采购、生产、检验等产品全生命周期内进行定期内审;对发现的质量隐患等责任落实到部门,加大质量奖惩力度。通过推动并完善订单首台转序评审机制、推行质量门管控模式等多项措施,中车电动坚决贯项等硬性指标。

  对于生产中面临的质量基础差异、标准差异等问题,中车电动团队坚持“技术工艺流程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外购外协管理要求统一、售后服务网络统一”目标,全面建立起了适应公司集团化发展需求的质量管理模式。针对产品的可靠性,建立RAMS/LCC企业标准,在产品研发项目中增加平均首次故障里程、首万公里平均故障次数、系统产品装车运行故障率等指标来对标IRIS及中车Q标准,对标高铁标准。

  打造“软实力”

  与此同时,在这些“枯燥”的数据化指标背后,还有中车电动特有的“软实力”。

  在全力推动“‘中车Q’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落地中,中车电动同步开展质量文化活动。QC改善、质量微课堂、质量知识竞赛、精品代言、质量之星评选……通过开展多形式的质量文化活动,中车电动在公司内部建立起了“知敬畏、守规矩、强责任、抓落实”的质量文化氛围,多形式创新,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截止目前,中车电动收到3631条改善及120项QC课题,内容覆盖了提高效率、提升品质、技术创新等各个方面。改善活动已形成全员参与、全员改善、持续改善的文化氛围。

  人人重质量,人人创质量,保持加改善、不断做加法。未来,以打造高铁品质为追求,以全方面推进的中车Q质量管理体系为保障,中车电动将继续朝着“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转变,打造中车制造新标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412/article_8884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