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千车齐发,福田汽车开启“汽车+快消品”跨界联盟新篇章

千车齐发,福田汽车开启“汽车+快消品”跨界联盟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9:14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2019年4月14日,以“跨界结盟促发展 千车齐发谱新篇”为主题的福田汽车集团&天津冠芳集团战略联盟暨千台签约仪式于天津冠芳集团正式举行。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的见证下,福田汽车集团与天津冠芳集团等知名软饮料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赢;同时,福田汽车与天津冠芳集团正式签约2000台福田图雅诺、风景。福田汽车作为以“突破科技、引领未来”为己任的国有企业,正在切实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也将携手把商品可追溯落到实处,切实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先生致辞

  打好质量保卫战,切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福田汽车与天津冠芳集团正在切实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并积极把企业自身发展对接京津冀发展战略,勇于担当京津冀一体化的践行者。”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在讲话中提到。福田汽车与冠芳集团的战略合作,则充分的表达出福田汽车集团具有的完成国家各项发展战略的使命感;也对外明确释放一个信息:福田集团与各方的合作是全面的、跨界的、互利的和形式多样的。

天津冠芳集团董事长单玉明先生讲话

  据客车网了解,2019年是福田汽车集团“质量管理年”,福田汽车也在推动产品创造、订单交付、客户服务三大核心流程的高质量运营。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也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的见证下做出宣示:“今天福田汽车集团被签约采购的两千余辆汽车,质量一定靠得住,经得住考验!”无疑向冠芳集团以及全国用户做出郑重承诺,福田汽车正在打好质量保卫战,并有信心接受消费者和国家有关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

  打造可视化物流体系,构建全程可追溯安全链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商品的销售渠道越来越多样化,企业的供应链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如何在运输环节中实时监管货物情况,了解货物在路上的信息,追踪到货物的实际状态,成为企业老大难的问题。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国际信用机构联合会研究局局长王善文先生在讲话中提出了对商品可追溯的殷切希望:“商品可追溯是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手段之一,要把每件产品作为企业的宣传员,应用移动互联平台把每件产品作为企业的销售员。未来,我希望全国各地都是福田汽车,家家桌上都有山楂树下。”在同期举行的“商品追溯保护企业品牌研讨会”中,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各负责人针对打造商品可视化的物流运输体系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商品安全切记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使消费者放心消费。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国际信用机构联合会研究局局长王善文先生讲话

  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佼佼者,福田汽车旗下商用车可覆盖干线、支线及城市物流全流程配送,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绿色的物流配送解决方案,打造全程可追溯安全链。研讨会中,福田汽车也针对商品可追溯中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提出独到见解。“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己任,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更要革命物流、提升用户产品体验的同时更要切实保障商品全程可溯源。”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在活动现场指出。据介绍,福田汽车根据智能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性构建了智能物流运输平台的解决方案,即以集约化方式搭建物流流通信息查询、协同监管、社会监督、决策分析于一体的云平台,提供商品运输环节的信息数据实时跟踪和可视化管理等服务。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务汽车事业部总裁陈青山先生与天津冠芳集团董事长单玉明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需定制专属产品,撬动细分市场蛋糕

  物流行业正在经历快速的发展与升级。市场商业模式不断出新、技术创新迭代加速,对企业产品服务、资源整合提出高要求;而随着国家对车辆安全、环保等政策的收紧,对企业运营更是提出高效、精益管理等严苛要求。在从价格主导向价值主导转变的物流新时代,商用车行业客户对定制化产品、服务的诉求愈发迫切,福田汽车正是以产品定制化撬动各细分市场蛋糕,为各行业用户按需定制专属产品。

福田商务汽车事业部常务副总裁潘林波先生与天津冠芳集团总经理单作宇先生将车辆交付天津冠芳集团经销商代表

  作为福田汽车核心业务之一,福田图雅诺和风景是高端商务用车倡导者,更是引导需求、满足需求、助力撬动细分市场增长的践行者。长期深耕市场,图雅诺和风景不断聚焦细分领域,通过对细分市场用户的充分调研以及与改装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出高端商务用车、纯电动商务及物流用车、四驱运兵车、冷链物流车、医疗体检车、救护车等产品及专属解决方案。同时,围绕买车、用车、修车、换车等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专属定制服务”,以实际行动帮助客户创造价值,推动产品服务双升级。

交付天津冠芳集团的福田图雅诺、风景

  “商品可追溯,消费更放心”,而产品质量更是让消费者放心使用的唯一前提。保证产品质量并实现商品全程可追溯,是实现“诚信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有助于社会的长治久安。正如天津冠芳集团董事长单玉明所说:“山楂树种在‘福田’里,必将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也相信双方的结合能够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农村经济改革,并将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福田汽车打造的高质量商用车

  2019年以来,得益于旗下全系高质量商用车,福田汽车在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中打响了一场“开门红”战役,销售各类车辆14.3万辆,同比增长14.89%,取得显著成效。未来,依托车联网以及物联网体系,为干线、支线、城市物流的透明化运输提供保障,并与行业领头羊打造最全面的商品可追溯解决方案,无疑让商品安全搭上发展快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416/article_888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