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2019年上海车展上有哪些客车元素?

聚焦|2019年上海车展上有哪些客车元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7:10 作者:勝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伴随着4月的来临,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拉开帷幕。如今,有业内专家表示,我国的客车产业正处于一个大变革时代,全球客车产业正朝着“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迈进。作为全球瞩目且大受欢迎的国际A级汽车展览会——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将于2019年4月18至25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都争先亮出“杀手锏”,向全球展现自己最强劲的竞争力。在2019年4月16~17日车展媒体开放日中,有哪些客车元素值得关注?

  中国“智造”硬实力 苏州金龙L4级无人驾驶巴士 “深蓝”全球首发

  2019年4月16日,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清源汽车共同签署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三家共同研发的L4级量产无人驾驶巴士Pro-Blue“深蓝”。

  随着科技的进步,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在客车领域,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就是一家不断突破边界,逼近技术极限的客车企业。据客车网了解,Pro-Blue“深蓝”应用国内首款车规级无人驾驶控制器、海格自主研发的底盘线控等核心技术,展示了中国商用车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的最新成就。

  “本次亮相的海格L4级无人驾驶巴士‘深蓝’预示着我国无人驾驶巴士在技术上达到了新高度,向全面商业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发布会现场,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总工程师李春表示,Pro-Blue“深蓝”不但可在景区环线、高档房地产展区、自动驾驶示范城市规定区域、展馆等场景内应用,未来,Pro-Blue“深蓝”无人驾驶汽车还将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网联示范区进行示范运营,为中汽研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标准制定提供数据依据。

  据客车网了解,此次发布的Pro-Blue“深蓝”,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30*2060*2630mm,7个座椅,最大载客量14人,可谓是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搭载了和C919大飞机同一供应商的全铝车身、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IP68防水等级、独立空气悬架等数十项安全可靠的配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蓝”搭载液压双回路制动系统,配备了前后盘式制动器,还具备ESC线控制动、驱动电机缓速辅助制动、机械手柄式紧急制动、拉索式EPB驻车制动,形成了制动安全的全面保障。

  在智能使用功能和人性化设计方面,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也想的非常周到。车辆搭载了空调远程控制、乘客门远程控制、无线充电、电子驻车、前后挡风玻璃除霜、触摸显示屏多媒体系统等一应俱全。

  而这款“深蓝”还具备苏州金龙的7大核心“黑科技”:安全技术、高精度双冗余底盘线控技术、多传感器融合技术、规划决策控制技术、车规级超计算能力智能控制平台、基于5G通讯的LTE-V2X车联网技术和海格云控平台。这七大核心技术正是无人驾驶巴士商业化的根本保障。

  “深蓝”携更多项黑科技问世再一次颠覆了我们对无人驾驶巴士的认知,成为人们开启未来之门的触手,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幻想。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也将重点关注5G和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等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持续对车载感知融合技术及算法、算力、深度学习等计算平台优化进行研究,让“中国制造”真正走向“中国智造”。

  科技感十足 申沃推出全新一代超高等级智能公交

  随着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发展,城市对智能化公交的需求亟升,申沃带来了一款全新研发,符合大众审美、乘坐舒适、性能优越、绿色环保的12m超高等级纯电动客车亮相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3H上汽商用车-申沃展台。

  12米全低地板的超高等级智能公交iEV12是由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主设计师为中国十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黄斌先生团队研发。

  该车型无论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都令人耳目一新:

  外观上采用全新设计的九系造型,搭配定制化涂装,时尚简洁,造型元素与风格与国际接轨。车身前后采用矩阵式LED大灯,亮度更高,寿命更长,更美观;连贯式尾灯,“美式风格”设计营造出高辨识度的尾部车灯设计。

  内饰上,驾驶区首次使用了高品质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集成功能合理,搭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高品质按键,给驾驶员提供更舒适便捷的驾驶体验。

  该车标配集成式投币机,在尺寸大幅度减小的同时集成了各类移动支付功能。同时,全低地板、宽阔的前后门通道给予乘客舒适的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新一代“智能化”公交,各类客车行业前沿的驾驶辅助功能在申沃iEV12上皆有配备,并经过申沃技术人员相应的适配及优化:前向辅助包括前向自动防撞、前碰撞预警、限速标志识别、车道偏离预警、智能制动等功能…

限速识别
自动防撞

  明察前路,洞见未来。此次国际车展,申沃iEV12不管在外观、内饰、细节设计上还是智能化、安全性、实用性上都有独到之处。它凭借技术更先进、配置更丰富、运营更智能,确实具备了让用户“一见即倾心”的魅力。随着iEV12的问世,未来有望为智能化公交的普及发展提供新思路。

  上汽大通MAXUS V90定义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标准

  智能科技正以不可逆转之势驱动产品创新,攻占客车行业中高端市场。在品牌向上的主基调下,智能科技成为企业攻坚中高端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推出了立足全球资源、面向国际市场的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V90,再一次树立智能宽体轻客新标杆。

上汽大通MAXUS V90

  立足上汽大通MAXUS在轻客市场的重要地位,基于对14万宽体轻客保有用户的需求互动与洞察,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V90应运而生。凭借智能互联、智享科技、智强动力、智选定制四大业界首创优势,上汽大通MAXUS V90展示了上汽大通MAXUS的科技创新智慧。

  上汽大通MAXUS V90基于首创的柔性架构开发,为用户提供了三种轴距、三种顶高、四种车长的七种车身结构,还有6AT、6AMT手自一体和6MT手动挡三种变速箱,以及前驱、后驱两种不同的驱动形式可供选择。除基础常规车型之外,上汽大通MAXUS V90还提供警用、医疗、工程等8大类专用定制车型服务,满足全领域的出行需求。此外,上汽大通MAXUS V90支持行业唯一的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提供多达10万种配置组合。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用户可根据个性需求,一站式轻松完成车辆选购。

上汽大通MAXUS V90提供多元化的车款选择

  上汽大通MAXUS V90首创性地搭载了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蜘蛛智联,不仅可为行业客户车队管理定制解决方案,还能实现远程控制,并提供车载微信、智能语音等近百种智能服务,带来优质的智能出行和用车服务体验。上汽大通MAXUS V90也是首款搭载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应用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CA变道辅助和BSD盲区监测等丰富安全配置的宽体轻客,以领先科技打造前瞻、安全的驾驶体验。

  福田特种改装车亮相 图雅诺打造市场专属定制轻客

  此次车展上,福田汽车一并重磅发布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医疗体检车等定制化特种改装车。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充分展现了消防装备的专业性,具有空间大、动力强、通过性强等优势,被消防协会森林消防专业委员会授予“森林消防推荐用车”。而福田图雅诺智能体检医疗车是为基层医疗机构专属打造的一款用于标准化移动公卫智能服务的定制化专用汽车平台,通过TUV莱茵认证,具有底盘稳、功能全、机动灵活等特点。

福田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医疗体检车上市发布仪式

  福田图雅诺一直以来贯彻以用户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不断精耕细分市场,完善全场景定制车型战略布局,实现专用汽车市场多元化形态塑造,打造市场专属定制的优质产品。

福田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医疗体检车产品

  前瞻未来新能源、专用车市场,以智能科技创新为主要推动力,福田轻客俨然已经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定位。在未来新能源、智能化、高端化市场大潮中,相信福图雅诺必将百舸争流,更进一步精耕细分市场,完善全场景定制车型战略布局,不断开拓创新,向行业的领导者迈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419/article_8891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