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重磅!福田汽车、丰田、亿华通合作推出氢燃料客车

重磅!福田汽车、丰田、亿华通合作推出氢燃料客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8:48 来源:客车网

  福田汽车、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及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达成合意,将共同合作推出氢燃料电池客车,这也是新能源汽车时代中日车企跨国合作的代表之作。

  从2008年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到2016年签下世界首批百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大单,再到2018年实现世界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张家口批量上线运营,中国自主品牌福田汽车氢能发展之路创新突破不断。


  跨国合作项目担重任 福田汽车氢能源技术一直领先

  一个是中国商用车自主品牌领军代表拥有丰富氢能制造经验,一个是国际汽车领先企业走在世界氢能技术发展前沿,一个是中国氢能动力领头羊,在这个强强联手展开的跨国合作项目中,作为国内第一家跟丰田合作氢燃料技术的汽车品牌,福田汽车肩负重任,将代表中国自主品牌助推世界氢能发展驶入快车道,舞动绿色新未来。

  根据福田汽车、丰田、亿华通三方合作意向,将在福田汽车生产及销售的 FC 客车上搭载采用丰田 FC 电堆等零部件的亿华通 FC 系统,三方共同合作推出氢燃料电池客车新产品。

  为何是福田汽车?回顾一路走来,福田汽车自身在氢燃料电池研发领域取得的显著技术成果说明了一切。梳理福田汽车氢能发展形成的产品矩阵和商业化应用,可以看出福田汽车在氢能技术布局的前瞻性以及技术的扎实性。从2008年推出国内首款公告型氢燃料电池客车,并服务北京奥运会、展开示范运营,到2014年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解决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问题,到2016年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凭借优越的性能以百台订单,斩获全球范围最大规模商业化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如今,福田汽车氢燃料电池客车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辆采用先进可靠的电安全技术、氢安全技术、氢电耦合安全系统以及符合国际要求的整车布置设计,全方位保证了氢燃料电池客车安全性;整车氢气加注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以上,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显而易见。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福田汽车已累计销售氢燃料电池客车达190辆,累计运行里程超过300万公里,在长距离续航、1700米高海拔、超长连续爬坡动力及干燥空气等各种环境工况下,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等均得到有力证明,为国内氢燃料电池客车进一步市场化推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以此同时,福田汽车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已经量产上市,并于近日签下一张100余辆的销售订单。

  立足国家长远发展战略 福田汽车展现自主品牌国际魅力

  以匠心成就辉煌。一直以来,福田汽车不断强化自主品牌发展以及自主研发实力,打造了超级卡车、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多领域高品质的车辆产品,不仅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更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力量崛起的实力担当。在市场重重考验下,福田汽车屡屡成为国际重要赛事、会议的重要保障,参与了2008北京奥运、杭州G20峰会、APEC会议以及全国两会等高规格会议,并以出色表现赢得世界高度认可,展示福田汽车立足国际舞台的产品硬实力。

  技术实力的储备和企业高质量的发展思路,带动福田汽车销量节节攀升。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一季度,福田汽车以强劲市场爆发力迎来“开门红”,实现销售各类车辆14.3万辆,同比增长14.89%,整体销量增长显著,其中新能源客车市场更是赢得大单,2月福田汽车新能源客车销量就达775辆,同比增长达2880%,引领国内绿色新能源客车向上发展。

  展望未来,福田汽车立足国家长远发展战略,深耕氢能技术突破,在汽车行业的新一轮能源变革中,牢牢占据行业发展制高点。无疑,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已经成为未来趋势。一方面国家大力治理环境污染需要转变能源结构、需要调整产业结构、需要企业创新共同推进,氢能源变革成为重要发展路径。另一方面,面向国家汽车未来战略发展,实现氢能突破已经成为重要布局。在《“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

  在此背景下,福田汽车作为国内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的先发者和引领者,以氢燃料电池客车、公交车、物流车等产品矩阵布局,在氢能源汽车领域的行业领先性尤为凸显。在未来,秉承“创新、开放、共享”的原则,福田汽车正在加速与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构建氢能和氢燃料电池产业合作共享生态,各合作方将围绕清洁能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和示范应用推广、产业开发基金等进行广泛合作,打造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最强共同体,通过产业联盟、技术合作、产业孵化等方式,大举进军氢能与氢燃料电池产业,协力提升关键技术研发水平,加快产业化进程,推动产品技术、产业链布局和服务生态的全面布局。

  十几载耕耘沉淀于新能源领域中,福田汽车一步一个脚印,用奋斗与荣耀留下深深的足迹,成为行业的领航者,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尊敬。作为最早从事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的重要企业代表,福田汽车联袂丰田、亿华通展开国际先进氢能技术研发探索,展现中国自主品牌国际魅力。着眼氢能未来,站在2019年新起点,福田汽车将以“突破科技,引领未来”发展理念,打造绿色交通,引领中国制造,向世界展示中国方案。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424/article_8895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