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央视纪录“一带一路”上的比亚迪,“中国红”巴士唱主角

央视纪录“一带一路”上的比亚迪,“中国红”巴士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09:33 作者:张墨言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9年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序幕。在燕山脚下雁栖湖边,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37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齐聚一堂,出席论坛圆桌峰会。

  如今,现代丝绸之路已然不是2000年前咫尺天涯的漫漫长路,而是一条陆、海、空立体多维的宏大交通走廊。“一带一路”建设启动以来,全力打造“六廊六路多国多港”大格局,在多个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网络逐步成型,现代丝绸之路的“主骨架”正加速隆起。习近平表示,已有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成为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事实证明,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正值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之际,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八点档“黄金时间”播出主题纪录片《共筑未来》献礼“一带一路”。如纪录片中所述,沿着古老的的丝绸之路,不同的文明远行并拥抱,不同种族的人们远行并交好。现代的丝绸之路,是文化的丝绸之路,是经济的丝绸之路,也是技术创新的丝绸之路。中国与世界人民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进入21世纪,环境问题是全世界所有国家都要面临的问题,发展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选择。在纪录片中,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在伦敦公交中“唱主角”。

  红色双层巴士对伦敦来说意义重大。它于伦敦来说,不仅仅是个交通工具,还是文化的象征,因此有“国宝车”之称。正因如此,英国对车辆的选择有着严格的标准和要求。

  2013年12月18日,比亚迪为伦敦特别定制的红色纯电动单层公交大巴,在其市中心投入服务,在繁忙的维多利亚站、滑铁卢站、伦敦桥站线路之间,此时的“英国红”也是“中国红”......从此以后,伦敦的纯电动大巴几乎被比亚迪“承包”了。到2019年3月,比亚迪占据英国纯电动大巴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伦敦,这一数值更是超过80%。

  在纪录片中出镜的“领先伦敦”公交公司司机库尔特·亚当斯,从2016年开始驾驶比亚迪纯电动巴士。他表示,他所驾驶的比亚迪电动汽车非常平稳,乘客体验也很好,还没有乘客抱怨过。

  “领先伦敦”公交公司是英国最大的公交公司,库尔特所驾驶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都产自”一带一路“上另一国家匈牙利。匈牙利科马罗姆的电动车工厂,是比亚迪在欧洲地区创建的首座工厂,也是中国新能源品牌在欧洲投资兴建的第一座电动车工厂。

  自2015年投放伦敦以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累计行驶480万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5000吨!比亚迪把绿色交通的革命带进”一带一路“,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型代表。

  比亚迪借助“一带一路”平台,开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新模式,代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六年来,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走出去。其中,中国客车的出口数量位居全球第一,成为汽车工业的”金名片“。

  受补贴退坡等因素的影响,近两年来国内客车市场处在低迷的状态。然而在出口市场依然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势头。数据显示,即使是在全球经济不理想的2018年,中国客车出口额也带到了23亿美元,同比增长10.43%。“一带一路”覆盖约44亿人口,和约21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车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随着中国客车品牌认可度的提升和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一带一路“将为中国客车带来新的机遇,尤其有望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取得突破。

  专注新能源的比亚迪也以新能源取胜,在欧洲国家的: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伦敦、英国诺丁汉、意大利都灵等城市,比亚迪累计销售600余辆纯电动大巴,占据欧洲20%、英国60%以上市场份额;在亚太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地均有规模化的比亚迪汽车运营;在美洲地区,比亚迪已占据美国纯电动大巴的主导性市场份额,足迹遍布30多个州。2017年,比亚迪美国兰卡斯特电动大巴工厂竣工,这是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比亚迪在巴西地区建有两个工厂,业务包括纯电动大巴、出租车、卡车、叉车、云轨等项目。2018年12月,比亚迪100台纯电动大巴在智利圣地亚哥交付,这是拉美地区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车队。

  扬帆远航正当时,”一带一路“的成果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正如比亚迪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为全世界的绿色交通输送着技术和力量,中国还将支持各国企业合作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业、卫生、减灾、水资源等领域合作,让”中国方案“造福全世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429/article_890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