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充满“人情味儿”的行销 看福田图雅诺如何打好“关爱牌”

充满“人情味儿”的行销 看福田图雅诺如何打好“关爱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4:27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对于商用车而言,“行销”显然不是件轻松的任务,而福田图雅诺的销售团队则通过与客户“交心”摸出了其中的“门道”并斩获颇丰。

  近日,2019福田智蓝新能源产品品鉴会全国巡展在北京新发地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福田图雅诺事业部市场部和销售部携手北京龙腾澎湃销售人员紧抓机遇、主动出击,向新发地商贩们打出一副“关爱牌”,最终获得45条有效销售线索,其中收获城配小规模组织客户4组,潜在大客户1组且预计批量购车5台。客车网从福田图雅诺方面获悉,截止发稿前,已有5批客户到店看车并成交3台。

凌晨4点,夜色渐淡,行销人员已开始工作

  作为首都人民最大的“菜篮子”,北京新发地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凌晨两三点,整个北京还在熟睡,但是新发地忙碌的人民,新的一天已经开始。

  凌晨四点,夜色已渐渐淡去,福田图雅诺事业部工作人员和北京龙腾澎湃销售人员便已经摆好展车并分组开始工作。一组留守展车旁,主动解答路过商户的车辆咨询,吸引潜在客户驻足。另一小组则带着刚出炉的SevenEleven三明治及三元牛奶走进市场,为潜在客户送上关爱,与商户及摊贩亲切交流并适时推荐商户所需车型,拉近了与潜在客户的关系。而行销人员所打出的“关爱牌”也显然收获了用户的感动和信赖。

行销人员为新发地商户送上爱心早餐

  “行销一定是要有‘预谋’的”,福田图雅诺事业部北京区域订单与行销经理孙洪伟谈到:“我们提前一天便和经销商制定了行销计划,规定了布展时间、爱心早餐等细节。”在孙经理对于行销的认知里,他认为行销人员不仅要能吃苦耐劳,更要能够深入用户使用的场景。类似新发地之类的市场是福田图雅诺相关产品的目标客户市场,行销人员则要积极主动与客户攀谈,本着与客户多聊一分钟的原则,充分了解客户用车需求,为用户推荐最适合的、价值最高的产品。

行销人员为新发地商户送上爱心早餐

  为期两天的定展里,新发地众多的个体私营业主在孙经理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孙经理表示:“他们都做着绿色无公害、纯天然的果蔬品牌,维持着整个城市的运转。”孙经理对一位为北京100多所学校供应蔬菜的朱女士印象深刻:“每天凌晨4点到8点,朱女士都要安排进城送货,但是城市路权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给她带来诸多困扰,很需要能够满足需求的配送车辆。”朱女士对福田图雅诺汽油版和新能源车型很感兴趣,显然福田图雅诺产品满足城市配送需求得到了真实的验证。

行销人员为驻足看车的潜在客户介绍产品

  进入2019年以来,福田图雅诺事业部便针对营销一线管理模式进行了改革调整,取消原有市场部建制,全国设置9个销售中心,每个销售中心分别设置销售中心经理、产品与网络经理、价值客户与专用车经理、订单与行销经理、服务支持经理五个岗位,全面负责区域销售中心的销售运营管理工作。前端作业由“单兵作战”模式向“团队协同作战”转变,快速实现营销一线团结统一,为目标而战的管理体系。

行销人员为驻足看车的潜在客户介绍产品

  打好关爱牌,做有“预谋”的行销,福田图雅诺事业部北京新发地行销显然取得不错的成效。炎炎夏日,更有潜在用户在收到爱心早餐后,为在烈阳之下忙碌的行销人员送上杨梅和西瓜。“关爱”在用户和行销人员之间传递,相信有福田图雅诺事业部全体人员的配合以及经销商行销人员尽职尽责的工作,福田汽车集团、福田图雅诺事业部、经销商合作伙伴们的事业都将蒸蒸日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614/article_9000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