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汽大通“抢滩”南美 拓土第二个“万辆级”海外市场

上汽大通“抢滩”南美 拓土第二个“万辆级”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09:46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9年6月初,一艘名为“安吉23”的巨轮,沿着上汽集团第三条国际航线——南美西航线,承载着上汽大通MAXUS包括皮卡T60、MPV G10、宽体轻客V80和首台纯电动智能物流车EV30在内共计600台车辆跨洋出海驶向南美大陆,开启了中国品牌扬帆海外的新征程。

  ​随“安吉23”启航的,不仅是中国汽车,更是意气风发的“中国智造”和“中国力量”。截至2019年5月,上汽大通MAXUS在南美市场累计销量已突破万台,南美市场成为了其继澳新市场后的又一个“万辆级”海外市场。上汽大通在南美市场的成功抢滩,为中国汽车品牌在南美的深耕奠定了坚实基础。

600台上汽大通MAXUS车型随“安吉23”启航驶向南美

  以品质打出“发言权”,南美市场累销破万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南美,那一定是“热情奔放”。欢快激昂的巴西桑巴,热烈狂放的阿根廷探戈,还有风靡全球的足球热潮,就连南美的汽车市场竞争也同样如火如荼。以南美重要的经济体——智利为例,其人均GDP居拉美之首,经济水平接近发达国家,汽车普及率位居南美前列,很早就聚集了日系、韩系、美系、英系、德系的诸多国际知名品牌。在成熟、开放、多元的南美汽车市场,上汽大通作为年轻的中国汽车品牌代表进入南美可谓四郊多垒,竞争激烈。

  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用户口碑,上汽大通得以在严苛的市场环境下,与众多国际一流品牌同台竞技,并以成熟的“海外经营”方式形成了从品牌投入到售后服务的完整体系,代表“中国智造”成功抢占南美汽车市场份额。截至5月底,上汽大通MAXUS南美市场销量突破了万台大关,以V80、G10、T60的产品矩阵,满足当地个体商户、商务接待和家用等多元的用车需求。在智利市场表现尤为出色,T60成为了智利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皮卡;G10和V80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均超越了诸多国际一流品牌,销量排名分别跃居第三和第四位,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9.12%和13.6%。上汽大通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在南美市场的标杆品牌,向大洋彼岸传达了满满的“中国自信”。

上汽大通MAXUS产品备受南美消费者青睐

  南美洲地广人稀,城市多分布在山地和高原,大部分地区气候温暖湿润,极易引发钢铁生锈。因此当地居民对座驾有着严苛要求:不仅要动力充沛、操控性能优异,而且必须在四季潮湿多雨的气候中不易锈蚀,确保坚固耐用。上汽大通MAXUS的产品不仅拥有优秀的动力和操控性能,而且具备极强的耐锈防腐性,可经受日晒雨淋的磨砺,全方位产品品质都契合南美市场的需求。

上汽大通MAXUS卓越的产品实力与南美用户的用车需求高度契合

  优秀的品牌口碑取决于产品,也离不开优质的服务。目前,上汽大通MAXUS在南美总计布局了46个销售网点,配件中心的储备齐全充足,而且拥有单独的售后服务培训中心。当地经销商不仅好评连连,也对上汽大通MAXUS 所代表的“中国智造”充满信心。智利经销商Luis Izquierdo Casamayor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与这个中国品牌合作,主要考虑了几点:一,这个品牌能够进行长期的合作,能够打开当地市场;二,这个品牌的系列产品具有高品质,能够保持稳定的市场拓展。上汽大通MAXUS品牌在智利当地的知名媒体评选中,被誉为‘智利最好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产品销量排名也位居前列,让我们对这个中国品牌非常有信心!”

位于智利圣地亚哥的City Motor SPA MAXUS专营店

  刷新“中国智造”口碑,高调秀出中国力量

  基于出色的产品品质及高于同级车型的性价比,上汽大通MAXUS获得了南美诸多行业大客户、政府机构和个人用户的欢迎,刷新了“中国智造”的国际新形象。全球快递行业的市场领导者FedEx、全球领先的物流公司DHL、每年处理3亿多张明信片和400万个包裹的智利邮政等物流巨头,均使用上汽大通MAXUS产品作为物流专用车,用以完成物流运输环节的高强度作业;Engie能源集团作为能源转型的全球领军企业,也采购了EV80,用于协助智利电力工作的有序进行;壳牌集团也采购了T60作为服务车。

全球能源巨头Engie、壳牌集团采购上汽大通MAXUS

  此外,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集团LATAM,采购了G10作为员工接驳车;智利公益组织ELIGE VIVIR+SEGURO采购了V80作为社区公益服务用车;智利MACHALI等地采购了V80作为市镇救护车使用。

LATAM航空集团、智利公益组织ELIGE VIVIR+SEGURO亲睐上汽大通MAXUS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产品因其安全可靠的特性,成为了智利市占率第一的学校用车。今年1月,智利校车协会采购了总计40台V80和G10作为校车使用。

上汽大通MAXUS是智利市占率第一的校车

  近日,上汽大通MAXUS作为官方指定用车,以国宾品质护航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而对南美人而言,上汽大通MAXUS的“国宾车”形象也丝毫不陌生,其身影曾在多个南美国家级和国际级会议活动中出现——V80曾是古巴的罗马教皇御用国宾车、秘鲁APEC峰会官方指定用车,T60曾与智利政府总统共同见证智利大桥竣工。在高规格的会议活动中,上汽大通MAXUS向南美市场秀出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出众实力。

上汽大通MAXUS在南美市场树立“国宾车”形象

  在南美车主圈中,上汽大通MAXUS也树立起了优质口碑。无论是个性十足的专业摩托车手,还是终日长途运输的公益行者,或是将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家庭用户,都成为了上汽大通MAXUS的忠实拥趸。专业摩托车手Diego在去年的智利摩托车赛事NEKUL SUPER NEDURO中勇夺桂冠,他每天用T60载着摩托车从智利的古老城市拉塞雷纳,行驶到沙丘、岩石和雪地的摩托车训练场。在采访中Diego Herrera表示:“我几乎会用T60做所有事,它是我一整天的交通工具。有T60的陪伴,我可以去任何远离城市的地方。”Michael Jofré则是一位智利公益行者,从全国各地回收二手排气系统,他每月行驶T60达10000公里,每日载重达1吨左右。Michael Jofré评价到:“T60是我的主力,它可靠、舒适、表现优秀,再高强度、高频率的工作都能胜任。”

上汽大通MAXUS为南美车主实现精彩生活

  上汽大通MAXUS在南美市场的热销,同样引起了当地媒体和机构的关注,不仅荣誉满载,而且屡次通过主流媒体猛刷“印象分”。2018年, EV80被ANAC(National Automotive Association of Chile智利国家汽车协会)提名为年度车型;南美当地报纸Austral等核心媒体曾以上汽大通MAXUS为题材做大篇幅报道;智利最大的电视媒体之一Mega旗下的著名主播Cecilia Maria于去年6月亲赴中国试乘试驾EV80,并作全方位报道,她将EV80誉为未来智利市场“最强有力的绿色使者”。

  紧抓机遇全面发展,重拳出击开辟蓝海

  在南美新能源市场,上汽大通MAXUS也将迎来全新的机遇。为改变尾气排放污染现状,智利政府非常支持纯电动车辆的采购。2019年4月,智利总统访华期间,宣布了政府将组建专门的融资租赁公司定向支持纯电动车辆的采购及运营。2019年5月9日,在智利的纯电动车辆展会上,交通部长格洛丽亚·赫特(Gloria Hutt)驻足上汽大通展台,重点关注了智利首台纯电动轻型商用车EV80;早在今年年初的EV30国内发布会上,南美经销商对纯电动智能物流车EV30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近日EV30随“安吉23”首次出征南美,不仅将完善南美新能源市场的产品矩阵,也表达了上汽大通攻下南美新能源市场的决心。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在南美地区持续开拓新能源市场新蓝海,致力于为当地消费者带来更为清洁环保的出行方式。

智利交通部长格洛丽亚·赫特(Gloria Hutt)关注EV80车型南美经销商在国内EV30发布会现场参观车辆并表现出浓厚兴趣

  在持续深耕南美市场的同时,上汽大通MAXUS在全球市场同样“涨”出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气象。2019年1-5月,上汽大通MAXUS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5.86%,5月当月同比增幅达18.54%。截至5月,其在澳新市场的产品累计销量已达24,233台,欧洲市场累计销量也已突破了5000台。目前,上汽大通MAXUS在海外已经形成了5大重点核心市场,产品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销量达4.5万台,并且突破口和销量主要来源都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发达国家。

上汽大通MAXUS海外累计销量突破4.5万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澳新、南美相继成为“万辆级市场”,上汽大通MAXUS在海外市场的建设渐入佳境。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继续以“融入世界,开拓创新”的姿态布局全球市场,打造中国口碑、展示中国力量,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621/article_9009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