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纯电动公交驶入“珍珠海岸” 安凯带你领略别样海岛风情

纯电动公交驶入“珍珠海岸” 安凯带你领略别样海岛风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09:32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陵水黎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为“陵水”)位于海南岛的东南部,素有“珍珠海岸,美丽陵水”的美誉。南湾的猕猴,三湾的椰林,吊罗山的青山绿水,分界洲的碧海蓝天,以及椰子岛、高峰温泉和陵水河的旖旎风光,椰田古寨的黎歌苗语……这些优质独特的资源分布在陵水长达57.5公里的海岸线上,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

  近年来,陵水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建设、特色风情小镇建设等工作,乡村风貌焕然一新。如今,陵水共有7个乡村获评“海南省星级美丽乡村”。虽然接待游客的主力依然为各A级景区,但乡村休闲游也成为了许多游客的旅游打卡点之一。

  随着陵水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改善居民及游客的乘车条件成为了打造美丽陵水、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2019年7月30日,批量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到陵水城乡公交线路上运营,同时15条“村村通”公交线路全面开通,标志着陵水107个建制村正式实现100%“村村通”公交。

  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这批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外观为显眼的明黄色,车身统一喷绘了陵水城市标志及宣传用语,象征着“珍珠海岸,美丽陵水”的美好寓意。相对于原有的公交车,安凯纯电动公交车空间更大,座位更宽敞,大大提高了乘客出行的舒适度。

  通过整车轻量化设计,从而降低耗能,环保优势更突出;车内配备了摄像头,实时监控车内情况,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增设司机驾驶舱,确保驾驶员不受外界干扰安全驾车;同时,增设有电子报站显示屏,给乘客带来更温馨的乘车服务,此外,为了方便大家购票乘车,还配备了二维码支付机器,免去了乘车找零钱的烦恼。

  “芬坡村是距离陵水县城最为偏远的一个村子,路程大约有30公里,以前村民只能步行或者骑摩托车出行。”陵水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通了芬坡村至群英村的公交线路,沿线村民公共出行将更舒适便捷。

  安凯纯电动公交车上线和“村村通”线路的开通,将有效解决近10万名村民长期以来的出行难等问题,实现全县农村居民单次乘车可到所在乡镇中心,一次换乘可到中心城区,并提前一年完成建制村100%通客运车辆任务。

  这批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后,陵水的新能源公交车将达106辆,清洁能源化占比将达85%,加速陵水城乡交通的新能源化发展进程。

  碧海蓝天,一栋栋小洋楼伫立在村里,一群群白鹭翩跹其间,安凯纯电动公交车行驶在绿树如茵的乡村道路,为城乡居民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成为陵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描绘乡村旅游新画卷

  2016年,海南省被确定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而陵水被列入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县。在此背景下,陵水的乡村旅游发展绽放出无限生机。

  大里生态旅游区、坡村红色主题公园、赤岭疍家风情渔村……依托各自不同的资源禀赋,陵水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在积极改造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特色鲜明、靓丽整洁的风情小镇涌现,一辆辆环保节能、美观舒适的新能源公交车行驶在乡村道路上,为一批批游客带来更加便捷舒适、愉悦畅快的旅游体验,一幅幅村美民富的画卷也正徐徐展开。

  随着安凯纯电动公交车的加入,越来越便捷的交通方式将助力陵水旅游全域发展,特别是乡村旅游发展,将藏在“深闺”的改造村 一一展示在游客面前。同时,通过纯电动公交车和旅游路线的规划布局,将加速推进陵水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展步伐,推动陵水全域旅游踏上新台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805/article_906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