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中车半年总结大会说了哪些内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中车半年总结大会说了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1:0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
       2019年8月2日,中车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19年半年度总结大会,全面分析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系统检视市场形势和经营管理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任务,进一步坚定全员完成年度经营指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洋,副总经理任云龙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营销、海外、技术、生产、财务等分管领导以及子公司领导分别就上半年关键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下半年形势任务,明确了具体的应对思路和措施,对完成全年任务做出了周密部署。

  公司总经理刘凌做《精益变革、二次创业,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而努力奋斗》主题报告。刘凌肯定了上半年各项成绩,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上半年,公司上下聚焦“双效增长、品牌建设、能力补强、风险防控”四条主线,积极开展工作,大部分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主要经营指标同比趋好,为全年目标的完成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但也面临利润指标压力大、应收账款居高、子公司造血功能不足等难题。他强调,公司下半年的工作主线为“精益变革,二次创业”,要树立两到三年内建设成为精益企业的目标,真正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实现公司的初心使命:一是坚定战略目标不动摇。2022年实现规模超百亿,2025年超两百亿,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新能源商用车领导品牌。二是打造精益企业不放松。全面贯彻精益营销理念,深入推进精益研发体系,推进TQM精益质量管理,持续推进精益制造体系。三是咬定今年任务不改变。在锁定指标的同时,也要注重规模与效益协同并进、风险受控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盈利能力和技术能力方面的提升。四是保持为事业而奋斗的创业心态。盯住目标,锲而不舍、不断创新、想方设法、追求成功。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宇翔发表讲话,指出作为中国中车的一员,公司要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使命和责任。坚持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以科技之智,行绿色之道;及道之所至,尽社会之责”愿景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打造中国中车新支柱产业”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员工工作生活有尊严”目标的必然要求。针对下半年的工作,他强调:第一,正确把握问题整改与整体经营管理工作的关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不断反思反省找差距、抓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战略规划,提升盈利能力,加快新产品开发进度,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第二,正确把握发展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借中车产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契机,有序推进公司改革和机制创新。第三,正确把握主动能与新动能的关系。不断夯实客车整车产业发展基础的同时,要积极寻求更大更优的蓝海市场,培育发展新动能。第四,正确认识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的关系。坚持守土有责,强化高效协同,瞄准目标解决问题,同时要关爱员工,倡导并践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第五,正确认识中车电动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把新能源客车产业做强做大”的淳朴初心,担当“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的使命。

  会议最后,胡洋作重要讲话,肯定了公司半年来的成绩和贡献,并为公司后续发展鼓劲加油。胡洋强调,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系统思维,着眼企业全局谋划各个团队的工作,确保团队与整个组织的高效协同。胡洋表示,有中车集团、中车产投和株洲所的大力支持,有中车电动精英团队的不懈奋斗,中车电动一定可以早日实现公司的使命和梦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805/article_906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