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量身定制!芬兰首批纯电动客车“宇通造”

量身定制!芬兰首批纯电动客车“宇通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09:11 来源:宇通客车

  近日,33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在芬兰赫尔辛基顺利交付。赫尔辛基国有公交运营商Pohjolan Liikenne负责人、赫尔辛基交通局负责人、中国驻芬兰使馆经商处孙立伟参赞、宇通客车代表及芬兰媒体出席了车辆发布活动。这是宇通首次进入芬兰市场,也是芬兰首次批量采购纯电动客车,标志着芬兰正式跨入纯电动公交时代。

蓄势待发的宇通纯电动公交客车

  顺时而动,用中国品质助力芬兰美好出行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有湖泊约18.8万个,素有“千湖之国”的美誉。它是欧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已成为高度工业化、自由化的市场经济体,人民生活品质极高,在2018年世界幸福感报告中排名第一,是全球最幸福的国家。

  长久的幸福,需要经营与守护。芬兰公共交通素有以安全、高效、绿色出行闻名。赫尔辛基交通局负责人安蒂拉在活动现场介绍:“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赫尔辛基拥有400辆纯电动公交车。”

HSL公共交通部门负责人安蒂拉

  Pohjolan Liikenne总经理阿兰科在致辞时表示:纯电动公交车是迈向更愉快和更环保公共交通的良好一步。引进宇通这3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后,每年将有望减少500万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虽然电动汽车本身价格比柴油车贵,但能源成本比柴油车低。

Pohjolan Liikenne总经理阿兰科

  孙立伟在活动现场也表示:“感谢芬兰选择‘中国制造’,信任中国品牌;中芬之间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合作未来可期。”

使馆经商处孙立伟参赞

  量身定制,用实力助推芬兰辟出发展新路

  事实上,中国宇通客车之所以能突破重围,在与诸多欧系高端品牌竞争中脱颖而出,得益于“用新”和“用心”。“用新”是宇通并没有用传统燃油客车与这些高端品牌“硬碰硬”,而是凭借成熟而出色的新能源客车技术进行突破;而“用心”则体现在宇通擅长对车辆进行“量身定制”,以满足个性需求,同时优质服务的夹持,确保了用户的运营无忧。

宇通客车代表马锴现场回答芬兰记者提问

  那么,宇通对这批纯电动车辆进行了哪些“量身定制”呢?宇通客车产品经理范又天告诉记者:“芬兰冬季严寒漫长,夏季温和短暂,全国1/3的土地在北极圈内。针对芬兰的气候特征,宇通对车辆进行了环境适应性调整,尤其注重电池温度均衡和整车防水密封等问题的解决,通过智能控温、远程预加热等方案,确保纯电动车在低温潮湿环境下能够正常运营。”

与会嘉宾及当地媒体代表试乘宇通纯电动公交车

  当然,芬兰首次采购来自中国的宇通电动客车,并非意气用事,而是三思而后行。在决定采购宇通纯电动客车之前,采购方负责人一行先后到达冰岛、郑州宇通客车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分析,并在宇通的推荐下赴国内严寒地区实地考察宇通纯电动客车的运营情况,最后一致认为宇通纯电动客车完全能满足赫尔辛基地区的公交运营需求。

试驾归来的司机师傅

  司机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已经不想再换回以前的汽油和柴油公交车了,在芬兰开公交车30多年以来,这是让我感觉开起来最舒适、最柔和的车,轻踩油门就可以跑动起来,而且充一次电就可以跑300公里;车辆运行起来十分安静,以至于进站时需要专设预警铃声提示乘客车辆进站。”

  这批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已于8月12日在位于埃斯堡的Leppavaara与Kerava正式投入运营。无疑将助力赫尔辛基构建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环保、更经济的公共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同时也将推动赫尔辛基以前所未有的“新”面貌,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蓄力前行,用“一国一策”深耕北欧市场

  宇通在北欧市场步步为营,赢在战术,胜在品质,成在策略。

  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芬兰是中国与波罗的海、中国与北欧区域合作的一个支撑点。“攻下”芬兰后,宇通将加大对北欧市场的开拓力度,用实力在更多国家和地区书写“中国骄傲”。

  品质是品牌建设乃至品牌出海永远的底气,当宇通优秀的产品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不仅能为宇通带来跨越式发展的新动能,还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去了发展新方案,更能为中国企业出海“铺路搭桥”。

  所以,宇通进入芬兰市场以稳健为主,用产品及服务品质塑造品牌形象。宇通试图在增加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提升品牌美誉度,进而实现芬兰、北欧乃至整个海外市场良性循环。此外,在芬兰市场,宇通同样运用了“一国一策”,并依靠品质过硬的产品、因地制宜的变革、优质的服务、完善的管理标准、培训等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截至目前,宇通在整个欧洲地区整车销量超过7000辆,产品遍布法国、英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俄罗斯等众多国家和地区。而在新能源客车推广方面,宇通更是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和后劲。

  无论是冰岛、丹麦,还是此次芬兰的纯电动客车订单,均具有十足的开创性,不仅充分体现出宇通多年来对海外市场的精耕细作与厚积薄发,也彰显出宇通纯电动客车对海外市场需求的契合性和全面的适应性。

  未来,宇通将继续用兼容并蓄的胸怀及高瞻远瞩的格局开拓海外市场,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813/article_9075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