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唯一的中国车企!这一榜单比亚迪位列第三

唯一的中国车企!这一榜单比亚迪位列第三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4:3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8月20日,《财富》杂志发布“改变世界企业榜”,比亚迪位列第三,是该榜单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国企业,也是整个榜单中唯一的车企。今年,《财富》共评选出52家通过经营活动改变世界的企业,其中比亚迪因“扩大电动汽车市场”,推动全球电动车行业发展并产生深远影响而入榜。该榜单于2015年首发,比亚迪在当年的榜单中位居第15名,今年再次入榜并攀升至第3名,体现了比亚迪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

  比亚迪名列第三,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国企业 据介绍,今年入榜的52家企业来自18个国家,行业分布广泛,包括通讯、能源、金融、交通、医疗、饮食、购物及互联网等。《财富》引入全球知名咨询顾问及战略合作平台“共享价值倡议”(Shared Value Initiative),以及非营利性社会影响咨询公司FSG,对于所有入选公司,进行各维度的评选,最终由《财富》资深撰稿人和编辑团队对每个入选公司进一步评估,并从如下四个维度进行最终评分和排名。

  1、可衡量的社会影响:公司对一个或多个特定社会问题的影响范围、性质和持久性。

  2、经营成果: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工作给公司带来的收益。

  3、创新程度:公司的创新程度是否超出了同行业的对手,其他公司是否效仿了它的做法。

  4、企业整合:公司整体战略的完整性,以及该战略是否在企业内部与外部被认可。

  据客车网了解,今年上榜的52家企业中,有18家是因为对环境保护和全球气候变化等全人类普遍关注的问题做出卓越贡献而上榜。比亚迪的上榜原因,除了“扩大电动汽车市场”,也因其对环保作出积极贡献。以深圳为例,比亚迪1.6万台纯电动大巴以及2.2万台纯电动出租车每年可减少约9.8亿升汽油/柴油使用,减少22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来听听《财富》如何评价比亚迪。 “比亚迪扩大了电动汽车市场。它最初是一家手机电池制造商,直到2003年才生产出第一辆汽车。但近三年来,它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这家中国公司为电动车的设计和架构开发了一个灵活的“e平台”,这是其成功的关键。最近丰田与其合作共同发展电动汽车,这将扩大比亚迪的全球足迹。” 这并不是比亚迪第一次上榜,2015年8月《财富》首次发布“改变世界企业榜”,比亚迪位列第15名,上榜原因是“其电动公交大巴一次充电能保证全天行驶,且在养护成本上比柴油公交车低,有利于提升空气质量,减少雾霾”。

  今年上榜的企业中,除比亚迪外,另外两家中国企业是阿里巴巴和百度,排名分别是第37名和第39名。 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柯表示:“比亚迪一直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财富》关注全球环境问题、企业社会责任等,致力于推动全球企业往更好更和谐的方向发展,《财富》的愿景和比亚迪不谋而合。非常高兴看到包括《财富》和彭博社等,越来越多的国际主流媒体关注到比亚迪的努力,并共同推动这一事业向前发展。”

  截至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和出租车足迹已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业务布局涵盖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等领域,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821/article_908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