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品质发现之旅走进北汽,解读“简单也复杂”的产业链关系

福田欧辉品质发现之旅走进北汽,解读“简单也复杂”的产业链关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7:03 作者:诺一 来源:客车网

  是甲方和乙方,是背靠背的“战友”,是互相推动的产业链伙伴……客车生产企业和客运企业之间的关系说简单也复杂,2019年7月24日,福田欧辉“全天候 致未来”2019品质发现之旅活动走进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探寻合作多年的他们,如何理解这种“简单也复杂”的关系?

2019品质发现之旅走进北汽集团

  合作因品质结缘

  在客车行业,品质是甲方和乙方之间最紧密的“粘合剂”。

  北汽集团和欧辉客车的合作开始于2005年,据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耀勇介绍,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汽集团开始了三年车辆更新计划,超前更新欧三排放标准的大客车,“2005年1月,公司购入30辆福田BJ6120U8MKB车辆,这是欧辉客车建厂的第一批新车型,同时也是当年北京市场为数不多达到欧三排放的重型柴油大客车。”孙耀勇表示,这批车辆在购入之后即承担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交通服务任务,而且在上会的众多车辆中,欧辉客车因外观新颖、庄重大气、内饰豪华、操控性能优异,受到与会各方人员和上会司机的一致赞许。

  有此良好开端,2008年6月,为保证奥运会用车需求,北汽集团再次采购10辆福田BJ6120U8MJB-2车辆。“新车搭载了日野发动机,匹配了奔驰车桥、普利司通轮胎,在当年北汽集团采购的一系列大客车中,技术配置是最佳的,其在高速运行时的车辆操控性、稳定性受到一线驾驶员的认可。”孙耀勇表示。

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耀勇发言

  作为公路客运行业的标杆企业,服务全国两会是北汽集团每年的开年大事。

  2018年7月,为满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通服务的需要,北汽集团根据上会车辆的特殊技术要求,在对各厂家车辆进行了广泛考察、详细对比后,最终选择了福田BJ6120U8BHB车型。

  孙耀勇表示,经过双方深入的技术沟通,欧辉客车在原有车型基础上进行了从外观到内饰的全新升级。“这次采购的30辆福田BJ6120U8BHB车辆在2019年北汽集团承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大交通服务活动中表现出色。”

  据介绍,该批车辆还将服务于国庆70周年的系列交通服务任务,在今年的国庆70周年庆典上仍能看到欧辉客车的身影。

  因品质结缘,北汽集团与欧辉客车之间的“甲方乙方”关系日渐紧密。

  背靠背的“战友”

  对北汽集团而言,服务国家级重大会议、活动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即便如此,每一次参与高标准、严要求的国家级重大会议、活动服务,北汽集团都是重担在肩、兢兢业业。

  这样的时刻,配合无间的分工协作是最能体现合作的价值。

  据悉,自2005年开始购入欧辉车辆以来,欧辉客车在历年重大会议、活动中都担当主力车型,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全明表示,多年来,北汽集团与欧辉客车在重大会议、活动期间的合作十分愉快。“政治服务无小事,我们在承担重大会议服务工作的时候,需要把问题都解决在会前,在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时,欧辉客车都给予了积极配合。”


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全明发言

  以每年三月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人代会”)为例,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孔勇介绍了北汽集团与欧辉客车协同保障会议服务的过程。

  据他介绍,北汽集团在选车的阶段就是按照服务人代会的标准选择车型,“北汽集团关于车辆上会要求有非常严格和具体的标准,因此会与欧辉客车进行深入的技术对接,确保所选车型能够满足上会标准。”


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孔勇发言

  在会前的准备工作中,欧辉客车给予北汽集团的支持主要体现在车辆检查、技术支持、配件保障方面。

  “会前准备需要欧辉客车和我们共同配合完成,车辆服务人代会前需要经过多道检验程序,检验项目高达100多项。在此期间,欧辉客车服务团队的专业技术人员会在配合我们的上会工作人员在欧辉服务站对车辆进行从里到外、从外到里全方位的专业检查。”孔勇介绍到,与此同时,欧辉客车还会针对未上会车辆专门准备易损易坏配件,在技术保障之外,为会议服务提供配件支持。

  会议期间,欧辉客车也会组织专门的服务团队随时待命。孔勇介绍到,欧辉客车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北汽集团的上会服务团队基本是“形影不离”,上会车辆到哪里,双方服务人员就到哪里,保证会议期间所有车辆能够在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会后的经验总结也是北汽集团的常规项目,孔勇表示,“会议结束后,我们会针对前期检查、中间保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相互沟通总结,以期为后续的车辆购置、会议服务积累经验。”

  服务国家级重大会议、活动是一场“有准备的仗”,拥有能够托付“后背”的“战友”是致胜的关键所在。

  对此,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海表示,“欧辉客车在重大会议、活动期间给我们提供的保障十分完善,参与服务的公司领导以及一线驾驶员都非常满意。”

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发言

  互相推动前行

  如今,客运行业发展空间受到多方挤压,受此影响,整个客车产业链深陷低迷。但是,也应该看到,以北汽集团为代表的客运企业在诸如高规格会议、活动服务保障方面仍具有绝对优势,客车行业仍极具蓬勃生机的细分市场。

  因此,作为客运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只有通力合作、互通有无才能实现协同发展,进而带动客车市场活力。  


北汽集团携手欧辉客车服务2019全国两会

  多年来,北汽集团在我国旅游客运行业持续引领,作为行业领头羊,不断深耕发展,连续42年服务大型国际会议,是国家在京大型国际会议服务保障的骨干企业。北汽集团与欧辉客车多年合作关系的延续对双方而言都获益良多。

  在本次活动现场,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华北城间大区经理王剑华表示,与北汽集团的多年合作对欧辉客车的品牌推广、产品设计都发挥了积极正向的作用,“首先,北汽集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品牌推广平台,对于欧辉客车品牌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次,经常性服务国家级重大会议、活动的北汽集团,用车要求严格、用车环境特殊,而与北汽集团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为我们产品升级、改进提供了很多有益建议,为我们设计研发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提供了很大帮助。”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城间客车副总经理杨希玉也在现场表示,欧辉客车会一如既往地提供满足北汽集团需求的产品,也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好北汽集团的各项重大活动保障工作。

  “品质发现之旅”活动致力于推动中国客车行业绿色转型升级,希望以品质助推客车行业发展,希望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积极互动能够为客车行业走出低迷,贡献新的思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823/article_908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