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西北规模最大!西安市长安区再投17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西北规模最大!西安市长安区再投17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4:37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8月31日,西安市长安区“携手新能源融入大西安”新能源公交出租汽车交车仪式在西京学院北门举行,17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将陆续交付至长安区运营。此举切实改善当地交通环境和出行条件,助力长安区构建绿色低碳公共交通体系,推进区内公交与主城区公交的一体化。


  打造特色名片 西安公交一体化取得新进展

  一直以来,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西安市坚定推进公交电动化的发展。据了解,西安市于2016年底规模投放1100辆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大力打造低碳交通系统。2018年,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攻坚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再次投放1900辆比亚迪K8,加之今年年初引入的200辆“西安红”比亚迪K8S纯电动双层大巴和800辆比亚迪K9,如今,西安市运营的电动公交车已突破4000辆,成为西北地区公交电动化规模最大的城市。

  2018年以来,西安市明确将长安区公共交通纳入全市“大公交”体系,并加快推进长安与城区公交一体化进程。长安区积极响应西安市的号召,为提升出行质量,降低交通排放污染展开一系列有效行动,同时紧跟主城区推动公交电动化的步伐,引入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坚定了营造居民绿色出行环境,发展绿色低碳交通的决心,使西安公交一体化迎来新进展。

  作为城市窗口,此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展现了长安区公交的绿色新形象,同时在外观上和主城区公交车保持一致,共同打造西安市的特色城市名片。车身的“青草绿”和“天际青”,代表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同时印有“大雁塔、钟楼、城墙”等丰富的剪影图案以及“美好长安”的图标,像铺开一幅庄严而又栩栩如生的古城画卷,完美描绘了“千年古都,美好长安”。

  搭载领先科技 绿色公交开启出行新篇章

  长安区此批纯电动新公交包括133辆比亚迪K8和37辆比亚迪K7,将在不同线路上陆续和市民见面。9月1日,共覆盖近50公里、80多个站点的728路、729路两条公交线路开通。届时,56辆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率先投放在这两条线路上运营,以领先的科技、安全可靠的配置和零污染、零排放的环保优势为沿线高校师生和居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据客车网了解,比亚迪K8整车长10.5米,车内空间宽敞,最大载客数达87人,K7整车长8.5米,最大载客数可达60人。两款车型集高性能、高安全、高品质于一体,搭载了双向逆变充放电、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智能钥匙系统、高压安全防护等技术和配置,可实现能量回收、一键启动等功能,完全能够满足长安区公交的运营需求。

  此外,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据计算,一辆比亚迪公交车一年可节省燃油2.6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吨,环保效益良好。优化出行环境,创造绿色未来,此批新公交开启了长安区便捷、舒适、环保、安全的公共交通新篇章。

  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销量已突破5万辆,并在深圳、广州、北京、西安、杭州、南京、长沙等国内城市实现规模化运营,广受市场赞誉。凭借丰富的运营经验和优秀的市场表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将有效提升长安区公交发展质量和整体服务水平,为长安区打造绿色发展新优势贡献己力,助建美好长安。同时,加速西安公交全面电动化的发展进程,助力西安打造绿色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902/article_909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