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50辆宇通“中国红”助力西宁开启“城市快客”时代

50辆宇通“中国红”助力西宁开启“城市快客”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6:18 作者:木子 来源:宇通客车

  宜居、宜业、宜人、宜游的幸福西宁,正让出行变得更加美好。

  2019年9月11日,西宁城市快客运营开通仪式隆重举行,50辆宇通“中国红”12米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宁公交集团”)。这意味着西宁公交正式迈入“城市快客”时代,这也是全国首个开通一人一座快速公交线路的城市,而公交优先必先公交优秀,这也将为全国各地的公共交通建设与改革打造出“西宁样板”。

50辆宇通“中国红”助力西宁开启“城市快客”时代

  在活动现场,西宁市市长张晓容、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磊、副市长韩生才、政协副主席全武、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张璞、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副处长张旭东、西宁公交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甘占荣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大公交格局

  绿色已成为幸福西宁发展的底色。3条城市快客线路的开通与50辆宇通12米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是西宁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西宁公交集团,倾听群众呼声、顺应民意,多方酝酿和悉心筹备的成果。

西宁市市长张晓容体验宇通12米纯电动公交

  张晓容在试乘“城市快客”时表示:“西宁城市快客线路的开通,将为西宁公交事业的发展带来全新跨越,这是‘做强西宁、做优西宁、做大西宁’部署的生动实践,将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城市快客线路既保持了普通公交的特性,又具备快速公交的运营速度,是与常规公交互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与常规公交相比较,城市快客线路具有运行速度快、准点率高、舒适性好等特点,有望为西宁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绿色、舒适、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

西宁市副市长韩生才致辞

  韩生才在致辞时表示:“希望西宁公交集团能以此为新起点,继续积极履行‘绿色发展,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努力打造‘支付快捷、运营高效、保障有力’的绿色智慧公交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交综合服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大公交格局的支撑下,城市快客带给西宁的将不仅仅是时间与空间效率的平衡与优化,还将助力西宁打造“更加繁荣、更加美丽、更加宜居”的青藏高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同时将激发我国公共交通创新与变革的热情与潜能,引领公交服务不断向深度与广度延展。

  时代在呼唤,梦想引征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西宁再次立足于当前的发展实际,探索出了“城市快客”模式,勾勒出更加绿色、更加和谐的生态之美,进一步改写“风吹沙飞无鸟影,下雨泥石落西宁”的历史,充分发挥了省会城市的功能、体现省会城市的担当、展示省会城市的风范,助力公交优先迈向公交优秀。

  开创“城市快客”的勇气、底气与志气

  众所周知,创新往往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地处青藏高原的西宁公交集团在国内率先探路“城市快客”,到底是头脑发热,还是深思熟虑呢?

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占荣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甘占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西宁公交集团在充分进行客流调查、数据分析、线路勘查、站点选择和车型考察的基础上,按照城市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客流快速流动和疏散、重点解决高峰时段潮汐流和跨区客流直达、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的思路,提出了城市快客运行线路的方案,确立了3条城市快客线路。”

  而此次投放的宇通12米纯电动公交车,凭借着颜值与内涵进一步增添了城市快客线路成功运营的底气与信心。该车采用流线型造型、一级踏步设计和“中国红”的涂装,电池具备320公里以上的续航能力。与此前投放的其他车型相比,该车新增了易燃物挥发检测报警装置、车窗玻璃自动及手动爆裂装置和车辆底盘侧跪等功能。同时,根据快速公交行车速度较快的特点,乘客座位采用更加舒适的软座,每个座位均配有安全带和未系安全带警报装置,使乘客出行有了更多的安全保障和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西宁城市快客采用一人一座,车辆运行时速最高可以达到69公里,可有效规避高峰期堵车和车厢拥挤的现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据统计,城市快客与常规公交车相比,高峰期最高可节约53分钟、最低可节约23分钟,平均可节约39分钟;平峰期最高可节约38分钟、最低可节约21分钟,平均可节约30分钟。

西宁市相关领导及群众试乘城市快客

  在试乘城市快客时,乘客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我第一次乘坐城市快客,真的很快,平时上班要用1个多小时,今天仅用了18分钟,比平时节省了很多时间,城市快客公交线路的开通,对我来说真是件大好事!”

  对于未来规划,甘占荣表示:“我们将继续围绕幸福西宁·绿色交通三年行动计划,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公交绿色发展与公交线路优化,并立足大数据技术和市场需求,努力构建以城市快客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园区微循环公交、夜班公交、旅游公交、定制公交等为补充的多元化城市公交运营新体系,进而推动西宁公交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912/article_911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